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加拉瀑布 往 Kingston
2018/12/18 01:26:38瀏覽883|回應5|推薦43

20180907

聽多倫多的曼曼姐說,到千島湖畔的Kingston ,自駕要3個小時多。自由行如我 得更耐心轉車, 藉由VIA- 加拿大國鐵 , 載送我到加拿大其它城鎮去。

住的旅館旁邊,不只有白水步道,還有VIA車站。只是VIA 一天一班,和不耐煩等水牛城 火車送到瀑布區的理由一樣,為著節省旅遊時的時間, 改搭巴士。

我買的Kingston 火車票,VIA 自動幫我規畫好 8:12AM 尼加拉瀑布 巴士280 ,9:57AM抵達BurlingtonVIA:;Burlington VIA  10:12 載我去多倫多站, 到達多倫多聯合車站時間: 11:16AM。多倫多有火車通往 Kingston 。為著能玩兒,情願等待 一站又一站的銜接。

早上七點半 拉著行李下樓 辦好退房, 經過橘紅色的  尼加拉瀑布VIA站 ,

來到不遠的轉角 ~巴士轉運站。也因為搭車方便,選上了白水步道的這家旅館。得意

巴士站準點發車, 經過伊利湖 也經過小小的尼加拉大學,10點之前到達Burlington。

10;12AM 出發的 火車女車長。小站的火車挺古舊的,VIA的火車比不上Amtrak 

11:16AM已經抵達多倫多。我的車次排在下午四點,所以還可以鑽出去 亂走亂逛。

出了多倫多聯合車站大門,給屋外的高樓大廈嚇了一跳。 多倫多這麼繁榮啊,高樓大樓和芝加哥一樣,高得很有型有美感。

開始找東西吃,車站內有墨西哥口袋餅, 也有日本壽司。份量比口袋餅小,飯多 菜少的壽司,竟然是口袋餅的兩倍貴,當然選口袋餅囉。健康取向,蔬菜和肉品的選項多,又是熱呼呼的,生意比日式壽司好多了。(沙發背後 是等待回烤餅皮的人潮)

吃完飯 時間仍然早,下一個目地 要去千島湖遊覽,Kingston 有遊湖的船。火車班次在三小時後。吃飽休息完,等太久等得不耐煩,上票櫃請她們幫我看看能不能換個班次早的,補貼我也願意 (把等火車視為等飛機 害羞 )。

一聽不得了 。櫃臺說 我訂的火車票是往 Kinston. (少個g,尾音唸 town ) ,不是Kingston 。
蛤?真嚇到我了, 還好沒呆呆的等。  要不然 真不知道要跑到哪裡去了。

這不是老眼昏花嗎, 還奇怪過 為什麼車票上的目的地是 King City。 花錢消災囉,只好再買張新的,ㄧ百美金找回二十多加幣, 比我得原票貴三倍。 想著能早點到 是甘願的。由多倫多出發的火車豪華多了。

15:40總算到 Kingston ,一路上擔心天候不好, 沒想到下車後, 陽光明媚 溫暖宜人, 碧藍的天空。
更好的是,要去 住宿的Gananoque B&B,原本忐忑著 要怎麼去叫車。車站外時髦的上班族女孩也在等車。拜託她用我手機 叩車行,美麗的小姐好心腸,果然幫我叫好車。

正在等著呢,一位女司機送客來車站,她主動想接我。 太好了,正合我意,也怕碰上 壞司機啊。要求她 先打回去取銷前訂,連明天回來 都一起敲定她了。

宿處在 Gananoque濱湖,是個溫馨家庭旅館。下方第二張 湖濱船隻處,就是次日遊船碼頭, 夠近吧。

前陽台的佈置 高雅舒適的鄉村風; 前廳 Lobby 雖是複製畫, 營造出賓至如歸的放鬆休閒氣氛。

我的臥房也是鄉村風格 ,綠色植栽妝點著空間, 兩扇明窗罩上羅曼蒂克的窗紗。 床鋪舒適, 橢圓形地毯 還有手縫沙包鎮著 不會翻起。

沒能擁有這樣的屋舍,能住上一晚 也心滿意足了。

這個地點 名叫 Gananoque ON,距Kingston 20 公哩,是一個加拿大千島湖邊的安靜小鎮。 訂好了明天早上10點的遊湖船, 也只有住在這裡 才能安心睡得好。

時間還早, 天色還亮著,出去走走 也認識環境。水清湖大 遊船乾淨 ,優雅安靜。遠處有老教堂; 小鎮房舍的庭院裡,大金英和塔型繡球花映著紅磚 欣欣向榮, 忍不住讓人多看上幾眼。

很多石砌老屋, 還有泊船的小碼頭,竟然種著睡蓮。

來了兩個騎越野車小屁孩兒,邊聊天邊騎車。將車輪在湖水中沾濕了 增加速度, 你追我趕的 在湖邊 穿梭騎乘 。

湖濱的桌椅 視野好 野餐聊天都好 ; 孩子跳水游泳 歡聲笑語, 媽媽一旁靜靜的看著書。

肚子餓了,隨著鼻子跑,哪裡有人潮 哪裡有香味 就往哪裡去。

看到不少人帶著紙盒子走出去,好奇的鑽進花園餐廳。 原來裡面有個大炭爐在烤比薩,樓上是音樂傳出的PUB。花園食客們說滋味不錯,我也跟著 點。

這兒看出去就是湖。等了二十分鐘 終於送上來蝦仁比薩,薄皮香脆 餡料軟嫩, 配啤酒正正好。 紙盒子裝著 吃不完比薩帶回去, 我也有備用食物了 。 

明天要去 Gananoque碼頭 搭乘遊覽船 玩5個小時的千島湖。 待續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21332191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溫馨可愛的小鎮風光
2019/01/20 06:55

很想停下腳步了呢 !

可是旅人知道前方還有令人驚嘆的美景 ~~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8 08:54
好悠閒的自助遊。加拿大地方大,除了城市,還有太知名的風景區,其他地方都可以好好享受寧靜。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12-28 10:58 回覆:

感覺大山大水  愛運動的加拿大人,心胸寬大。

我們2007年一幫同學自駕遊洛磯山脈,來到Duffery Lake 旁,同學向湖邊的獨木舟主人僅僅是聊聊天, 主人竟然慨允將船借給我們兩人划, 享受在加拿大 湖面划船的樂趣。

第一回到加拿大 就有這樣的好印象,這趟美加東 心情比去年西班牙還自在, 也更能入境隨俗 ,玩得很盡興的。

謝謝學妹, 敬祝 新年快樂 !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8 12:19
真服了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12-18 19:00 回覆:

呵呵呵, 膽大包天喔 , 這麼個闖法 。

訂千島湖船票的時候,kingston 和 Gananoque 到底訂那兒的船票好,考慮了一個多月。也到處問加拿大朋友, 還想請朋友替我問船公司, 他們每天出好幾班船, 遊客量這麼多, 萬一不是自駕 是怎麼處理的。

這一點玩千島湖的口碑很好,爬了很久的文, 看到Kingston 叫計程車去 Gananoque 的客人很多,就放心訂下了 。 真的是好玩 , 等我下一篇 好好介紹喔 。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8 11:20

自由行似乎免不了意外的驚險刺激,看著盹姐舟車勞頓、輾轉抵達目的地,總算讓我鬆了口氣!

湖邊小鎮純樸怡然、鄉村調的旅館溫馨舒適,真是渡假的好選擇!

期待您五個小時的千島湖遊船之旅.....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12-18 18:53 回覆:

有啦 有啦,小狀況沒停, 倒也都僥倖混過去了 。

老了 給自己這麼一個功課,不只是 行前要作功課, 旅行中 還得隨機應變。 心臟不強 還真耐不住。 好佳在 我是一把年紀才出門闖,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的鬥智, 連這樣也好玩。得意

妹妹是行家 ,就是為著 5 小時遊船才來的。 就這麼一個點,交通這麼不方便, 來回要叫計程車,旅宿 船票 加火車票超過一萬元, 但是啊,真是值 !   我已經中了 自己亂亂跑的毒了 。守口如瓶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8 08:41

從瀑布到千島群島,自駕需三小時。

“Gananoque” 我們取名為「砍你腦殼」,呵呵。

盹龜雞自己一人千里迢迢地從台灣來到美加遊玩,太太太太........佩服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12-18 18:44 回覆:

對耶, 謝謝曼曼姐提醒 , 多倫多到 Kingston 火車也要3小時。 應該說 尼加拉瀑布到多倫多一小時車程, 我的轉車 卻用了3小時, 才對哪 。

哈哈 我們中國人還真會取名字, 我念這個音 ,自作聰明的把重音放在後面, 人家聽也聽不懂。 後來宿店老闆 重音不是那樣,最後面一節 唸 way就好 , 才開始敢多開口。

我..我..我 膽大包天哪, 擔心著 就快要玩不動了,放自己這樣出來亂闖,大家都替我捏冷汗, 汗顏啊 。 謝謝姐姐 頭香回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