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歌集 】愛情曲未央
2010/10/25 12:43:46瀏覽153|回應0|推薦14
是否有些時候,聽到某人一段話或某首歌,心中有某一條柔軟的線慢慢地蕩了起來,雖然也知道那種最美好的浪漫情懷只能埋在最深的底面了!

我常在自我論辯: 我愛的是人還是愛情,或許等到分手過後的某一夜才知道__我愛你呀! 

想起那個臉或是在一起時的某一個表情姿勢或是眼神,懷念的或許不是這個人,而是美好的戀愛感覺。但是讓人遺憾的是__往往要過了許久或是很多類似的分手事件後,才會覺得那個當初讓你恨之癢癢又淚漣漣的人曾經對自己是多麼的好。


難道必須要用這種[比較]讓人痛不欲生後才[痛定思痛],來顯示得不到與失去的苦嗎? [子欲養而親不待] [欲白頭偕老卻是孤隻斷雁] ,[愛與死],[夢與真],有些時我們看到:


死亡要來切斷愛情與生命的韌帶,但是,愛情與生命是如何超越死亡的堅強
死亡是沉重的,生命與愛情卻是永恆的


我們對於最傷痛的事,往往沉溺其中,旁人並無法解,但是卻在某一次的無意識中__遇到的事件,看到的書中某一段話,或是吃某一樣東西,甚至旅行到某一陌生處,突然就超越過這些傷痛的心結了! 雖然那些在內心深處仍是微微的酸痛.....


我最愛寫情書,書寫訴說的對象是,有時我也知道__那只是個浪漫投射對象[你]罷了

書寫的,或許不是人__它的作者是愛情,愛情不亡 淚不盡,而人已遠 !


日期: 2008.04.2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be65&aid=453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