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9/13日啟動“百年星艦”計畫 宇航員有去無回
2012/09/10 13:00:42瀏覽747|回應1|推薦6

 2012/12/21 看來是非常可能 而且獲得美國政府認可的 ....

 美國對人類的貢獻 很大 必須承認

美國給人類文明  人類自尊心 樹立下的各種標竿 是人類史上 前所未有的

美國9/13日啟動百年星艦計畫 宇航員有去無回

 

美国13日启动“百年星舰”计划 宇航员有去无回

 

美国13日启动“百年星舰”计划 宇航员有去无回

 

美国13日启动“百年星舰”计划 宇航员有去无回

 

美国13日启动“百年星舰”计划 宇航员有去无回

據英國《每日郵報》9日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正在開展一項名為百年星艦的宇宙探索計畫,希望在百年內能夠讓人類沖出太陽系,抵達其他遙遠的星球。該計畫的第一個目標是火星,或是火星的兩個衛星。不過,由於目標遙遠和資金所限,這項計畫存在致命缺點——是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票,宇航員幾乎不可能返回地球。

  百年星艦計畫於北京時間97日獲得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的支援,並得到DARPA的資助。913日,相關人員將在休士頓舉行研討會,開啟這一龐大專案。

  宏偉目標:建人類星際殖民地

  百年星艦計畫由NASA2010年提出,旨在未來一百年內,探尋到一個商業模式,開發出成熟的長距離載人宇宙方案。美國航空航天局埃姆斯研究中心主任皮特·沃登介紹,該計畫預計花費100億美元,研究機構向眾多富豪發出邀請,希望他們投資這一項目。歷經兩年,這個項目才獲得足夠的啟動資金。

  百年星艦計畫合作單位、美國伊卡洛斯星際組織負責人亞當·克魯爾說,他們的第一個目標是火星,或是火星的兩個衛星。計畫的兩大挑戰是新的推進系統與定居火星的生命維持系統。我們將致力於打造持續百年太空飛行的星際飛船,以及可行性星際技術,最終全人類將受益。

  按照計畫,飛船將搭載適合人類長期生活在宇宙的生命維持系統,到達目標星球後,在那裡建立一個人類星際殖民地。

  美國總統奧巴馬20104月份推出的新太空探索計畫稱,美國將放棄旨在重返月球的星座計畫,而將近地小行星和火星作為美國載人航太計畫的目的地。奧巴馬說,他期待,到2025年,美國能對太陽系進行深入探索;到本世紀30年代中期,美國具有運送宇航員平安往返火星的能力。

  首任機長:首位黑人女宇航員

  1992年進入太空的第一位黑人女宇航員梅·傑米森,在今年初被挑選為百年星艦計畫的首任機長,未來將負責指揮新型星艦飛船飛越太陽系,探索宇宙。傑米森來自美國阿拉巴馬州,今年55歲,是2011年美國航空航天局和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舉辦的百年星艦計畫討論會上的首席重要人物。她說:我們的研究計畫擁有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的大力支持,我們擁有的信心將會使星際飛行夢想成真。她表示,我願意為人類星際探索活動獻身。

  百年星艦計畫7日得到了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的支持。據悉,克林頓將擔任913日於美國休士頓市召開的百年星艦2012公共研討會的名譽主席。

  克林頓說:這項重要的研究能夠幫助發展人類探索宇宙所需的知識和科技,這些知識和技術能提高我們在地球上的生活品質。

  傑米森所在的休士頓市桃樂絲-傑米森傑出人物基金會也參與百年星艦計畫,目前已與伊卡洛斯星際組織和企業發展基金會建立合作關係。

  星艦先驅:能以12%光速飛行

  百年星艦計畫可以看作是上世紀70年代英國代達羅斯計畫的延續。1973年到1978年,英國行星協會發起的代達羅斯計畫探討過進行星際之旅的可能性,並認為從理論上來說,人類利用現有或未來數十年的科技在有生之年進行星際旅行是完全可能的。代達羅斯計畫的研究人員還設計出了一種星際旅行太空船,根據設計圖,它重達5萬噸,由核聚變能源驅動,能以12%光速的速度高速飛行。根據這一速度,人類只需花50年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抵達距太陽系最近的恒星系統——距離地球約有4.22光年的半人馬座阿爾法星系。

  就目前而言,星際旅行的難度超乎想像。如要飛往阿爾法恒星,人類目前最快的飛行器——時速超過6萬公里的旅行者1無人外太陽系太空探測器最少也要連續飛行7萬年。此外,星際飛船必須能夠有效地遮罩宇宙射線,避免宇航員遭受損害,宇航員DNA分子的健康涉及百年星際旅行中人類後代的體質。

  亞當·克魯爾表示,伊卡洛斯星際組織將設計核聚變飛船並進行基礎研究,比如飛船動力、存儲以及控制系統等,飛船上還需攜帶機器人,相關自動化、智慧化設計和製造技術也都需要突破性進展。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技術主管大衛·尼蘭德對百年星艦計畫信心滿滿:如果你在1910年去問愛因斯坦或是馬可尼,如何才能讓普通人享受全球通訊的便利,他們一定不會想到蘋果手機。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是美國國防部下設的頂尖研究機構,成立於1958年。從互聯網、半導體到全球定位系統,最初都出自這個以科技引領未來為目標的組織之手。

  旅行特點:耗費一生有去無回

  在長約50年的時間裡一直進行星際旅行,即使一個宇航員20歲時出發,抵達半人馬座時也已經70歲高齡。由於目標遙遠和資金所限,宇航員幾乎不可能返回地球。

  亞當·克魯爾說:星艦機組人員開始星際旅行時,必須明白他們要耗費一生時間才能抵達另一個外星世界。所以星際旅行更像是一項巨大的社會實驗,星艦必須像一個可以完全自給自足的小城市。

  此外,星艦上不僅要提供可以模擬人造重力的旋轉艙,還要具有零重力環境下的食品種植系統、可以提供安全的自動駕駛等。由於星際旅行中任何通訊信號都可能要花好幾年時間才能傳回地球,所以宇航員們必須具有極強的心理素質和心理準備,甚至為了傳宗接代,他們應該在星艦上生兒育女,繁衍後代。

  首次開拓:42030年安家火星

  埃姆斯研究中心主任皮特·沃登說,預計在2030年,美國將把4名宇航員送上火星。飛行大約需要9個月時間,即使改進火箭技術,也需耗時4個月。美國航空航天局201011月開始為百年星艦計畫招募去火星的志願宇航員。志願者將在火星上安家落戶,成為人類未來移民外星球的先驅者。

  華盛頓州立大學天體生物學家德克·舒爾策·馬庫奇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天體生物學家保羅·大衛斯在《宇宙學》雜誌發表論文,詳細描述將4名宇航員送上火星開拓新領地的前景。文章說,單程火星載人太空任務將不會像阿波羅計畫一樣採取階段性登陸的方式,而是要在火星上建立永久性人類居住地。初期階段,將從地球給宇航員運送生活補給物資,但希望他們會越來越多地利用火星資源自給自足,最終能在這個紅色星球上建造自給型生活基地。

  人類一直在尋找地球以外的第二棲息地。在已知的宇宙空間,火星不僅是最類似地球的星球,也是目前人類有可能抵達的星球之一。火星與地球有著幾乎相同的晝夜時長和季節變化。但零度以下的低溫和稀薄的大氣層都需要進行改造才能適合人類居住。

  早在4年前,就有科學家為改造火星擬定了計畫:第一步,通過製造溫室氣體讓火星升溫,變得像地球一樣溫暖;第二步,釋放火星土壤中的大氣,讓冰融化成水,並產生雨雪天氣;第三步,種植植物;第四步,等著植物的光合作用將二氧化碳轉為氧氣;最後一步,等待。本報記者頡亞珍編譯

  原因

  為何要飛離地球?

  在科學家眼裡,飛離地球的理由太多了:地球人口不斷膨脹;不知道何時太陽系的某顆小行星真的會撞上地球,甚至將海水全部蒸發掉,讓人類無法生存。

  依據美國非政府組織救生艇基金會的一項近期報告,數百位研究人員追蹤十幾種人類生存危險假設,其中多數危險表明:人類終有一天要離開地球。不過離開原因並不一定是未來可能出現災難性事件,而主要是人為因素。

  人類每年消耗的資源早已遠超地球的承受能力,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評估,2030年人類每年的能源消耗量是地球自然資源的兩倍。災難流行病研究中心則稱,近10年旱災、洪澇災害是上世紀80年代的3倍、1901年的54倍。

  氣候變化帶來許多負面影響:水資源嚴重匱乏,沿海區域被淹沒,大面積饑荒。此外,人類還可能被致命病菌、核戰爭終結。救生艇基金會警告,日益濫用的高科技技術如同一把雙刃劍,在促進全球科學發展的同時也對地球構成巨大威脅。

  紐約大學化學家羅伯特·夏皮羅主張,一些嚴重的災難性事件是不可避免的,必須準備複製人類文明,移居到其它星球生活,這不僅是避免人類受到傷害的策略,而且可使人類文化和傳統得以繼承延續。美國航空航天局負責人邁克爾·格裡芬說:如果人類希望存活數十萬年或者數百萬年,就必須移居到其它星球上。我們並不知道未來這一天具體是什麼時候,但我們相信會有大量的地球人類移居到其它星球!”

  也有很多科學家認為,人類未來離開地球的原因,或許僅是為了保護地球免遭破壞,地球將變成一個自然避難所,人類可時常光臨。

  相關新聞

  旅行者1

  接近太陽系邊緣

  據英國媒體5日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局的旅行者1太空船,在今年早期的太空航行中遇到一股加強的宇宙射線,引起了眾多科學家的關注,認為飛船可能已經接近太陽系的邊緣。

  旅行者11977年發射飛行至今已距離太陽110億英里,今年以來宇宙射線的測量值波動起伏,表明飛船接近了太陽系邊緣,但尚未飛離至外太空。

  今年是美國的旅行者計畫啟動35周年紀念。我不知道我們是否正在與星際空間相連的地帶舞蹈,什麼時候能抵達外太空還是個未知數,科學家埃德·斯通在紀念儀式上的發言中說,但是從地球發射的這第一架飛行器飛離太陽系的時刻,一定是有歷史意義的時刻。

  荷蘭明年開始

  火星人計畫

  最近,荷蘭計畫先於美國率先將人類送上火星,並拍成電視真人秀全程轉播。該計畫被稱作火星人計畫”——2023年將有4名宇航員登陸火星,並在上面度過餘生。

  火星人計畫的主導者、35歲的機械工程師Bas Lansdorp估計整個計畫需耗費60億美元。計畫有6項任務需要完成,其中包括記錄美國8月發射登陸的好奇號漫步者的生活以及將人類送上火星,但至今科學家還無法保證讓飛船順利返航。

  在火星人計畫中,Landorp會篩選和培訓宇航員,讓他們模擬數個月的太空生活,在電視上全程轉播。然後讓他們生活在狹小的獨立空間,通過電視攝像播放在荷蘭真人秀節目《Big Brother》上。Lansdorp說:如果可能,我們的資金能通過冒險的精彩表演而獲得。

  曾在風能源領域取得成就的荷蘭工程師,與物理學家、工業設計師等組成了團隊,操控這個計畫的進行。他們繪製了時間表:從明年開始,先篩選與訓練宇航員,接下來籌備空間站、食物與機械交通工具等,這些任務將在2016年到2022年執行。Lansdorp說,第一批人(4名男女)計畫在20234月登陸火星,10年後,預期實現運送超過20名宇航員移民到火星。他們的主要任務是進行科學實驗,像好奇號一樣,尤其是觀察生命跡象。

  雖然不少專家都表示懷疑,但火星人計畫卻獲得了1999年諾貝爾物理學得主、荷蘭人Gerard't Hooft的大力支持。我起初的第一反應是不可能。但當我仔細瞭解整個計畫後就被說服了,我覺得計畫真的可以實施。他說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6838590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球人該好好照顧好地球! 不要糟蹋了地球
2012/09/12 12:55

 地球人該好好照顧好地球! 不要糟蹋了地球, 還想移民到任何一個星球...].....http://blog.udn.com/ufyliren/6702266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