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大老古董 仍在服役
2012/09/04 13:58:38瀏覽700|回應2|推薦22
十大老古董 仍在服役
大家加油呀 ~~~ 我們還很年輕 !!!

世界上有一些最古老的,並且仍在被使用的電器和其它老古董。以下是近日一外媒對此進行的部份羅列: 

1、使用111年的燈泡 
  
  全世界使用時間最長的電燈泡已連續工作了111年:這個燈泡還擁有自己的粉絲俱樂部,成員有數千人之多,他們甚至還建立了自己的網站。這盞被稱為「百年燈」的白熾燈自從1901年以來幾乎一直使用到現在,為美國加州北部利弗莫爾的第六消防站帶來光明。這盞擁有健力士世界紀錄身份的燈最長的連續熄燈時間只有短短一周。它高高懸掛在消防車上方。據悉,這只燈泡是由阿道非.查萊特(Adolphe Chailet)設計。 

2、使用108年的吸塵器 

  在使用108年之後,亨利‧考克斯(Harry Cox)家裏擁有全世界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吸塵器。他是在這台廢舊吸塵器快要被送至垃圾掩埋場之前將它「救出」的。該吸塵器生產於1904年,而亨利今年53歲,他的年齡還不到這台吸塵器的一半。 
3、使用77年的冰箱 

  現居住在愛丁堡金霍姆(Kinghorn)家在1936年購進這台嶄新的冰箱。這台冰箱是1935年的型號,現在它正參加一項「本世紀最古老的連續使用的冰箱」稱號的評選。1957年,這台冰箱原來的主人,羅斯瑪麗‧金霍姆(Rosemary Kinghorn)夫人的婆婆去世之後她繼承了這台古老的電器。這位現在已經79歲高齡的婦人說,大約30年前,他的丈夫為這台冰箱更換了一些零部件,而自那以後這台冰箱幾乎沒有進行過任何修理工作。 

4、使用54年的計算機 

  在日本的池田紀念大廳裏,有一台富士通128B型電腦,它製造於1958年,今天仍在工作。現在公司的目標是讓這台計算機持續運行至2016年,屆時它將迎來自己連續工作60年的紀念日。 

5、最古老的類人機器人——62年 
 
  這台機器人沒有任何智能,它只能拖著金屬製成的腳緩慢的蹣跚前行,但是它卻是英國最早的一批類人機器人之一,在二戰剛結束時製造。現年79歲的前反諜報官員托尼‧薩勒(Tony Sale)在1950年時製作了這台身高6英尺(約合1.82米)的機器人「喬治」。
 
6、使用75年的電視機 

  擁有75年歷史的古董電視機馬可尼-702型電視機製造於1936年,是英國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電視機。這台古老的電視機擁有一個12寸屏幕,外面是用胡桃木和紅木製成的框架。現在它的估價已經高達5,000英鎊。這台電視機的序列號是H1007,當時的出廠代號是從1000開始的,也就是說這台電視機是第7台出廠的。 

7、使用80年的交通信號燈 

  美國俄亥俄州阿什維爾小鎮依舊堅持它們擁有全世界使用年限最古老的交通信號燈。現在這盞信號燈被放置在小鎮博物館作為永久性的展出。這一交通信號燈是由阿什維爾當地居民泰迪‧玻爾(Teddy Boor)設計的。 

8、仍在運營的1,300年的旅館 

  日本一旅店已成為全世界最古老的旅店。到現在為止,這家旅館已經連續運營1300年,家族傳承超過46代。旅店擁有完備的餐廳,SPA,客房,花園,影院,大廳和休息室等設施,另外還有一些只有迎合日本文化的設施。很多房間內部採用了傳統的日式風格裝修,而另外一些則採用了更加現代的風格。這裏甚至還設有一個博物館,展出本地區的一些傳統文化和手工藝術品。 

9、使用128年的最古老汽車 
十大最古老设备盘点第九 第十
  去年10月份,一輛標榜為「全世界仍在使用中最古老的汽車」被拍賣,這輛採用蒸汽驅動的汽車的最終成交價格高達460萬美元。這輛車於1884年在法國製造。汽車被暱稱為「侯爵夫人」(La Marquise),最初是為法國伯爵德‧迪翁(De Dion)製造的,他是製造這輛車的公司的創建人之一。 

  該輛車採用煤,木材和廢紙等作為燃料驅動,每次啟動都需要差不多半個小時預熱才能開動,最高時速為38英里(約合61公里)。 

10、運營103年的最古老電影院 
十大最古老设备盘点第九 第十
  2009年,波蘭的Szczecin電影院迎來它的100歲生日。該電影院在1909年9月26日首次開張。是目前全球連續運營的最古老電影院。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6813675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是低頭組的天下
2012/09/28 13:49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的分享
2012/09/05 13:07

感覺真的年輕許多,很珍貴的分享,謝謝!

Pharos(pharos01) 於 2012-09-05 21:09 回覆:

赤子之心 最珍貴; 比生理上年輕 還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