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瑪拉雅山麓的神秘古國 尼泊爾遊之九
2009/04/15 00:02:30瀏覽931|回應2|推薦20



喜瑪拉雅山麓的神秘古國 , 尼泊爾遊之九

在尼泊爾這些日子裡,給人的感覺只有貧窮、落後、髒亂、、、。
雖然擁有悠久的歷史,美麗的山巒,認命的人民,然而,物質的文明是欠缺的。
此地沒有我留戀的地方,我無法體會,生活在尼泊爾的快樂。
這也讓我由衷的佩服尼泊爾的人民,因為,他們活的很自在。
所以,我仍然要說句 : NaMaSte ( 您好,尼泊爾的問候語 )



( 農耕 )



不過,我想過,當一個人在生命在低潮的時候,或是要走絕路時,
就該來趟尼泊爾,保證他會變的豁達。
因為,在尼泊爾的山區,隨時可以死,不須要自殺,也無須想辦法自殺。



在山區的苦,使我不會去想明天,而只會想,怎麼樣趕快把這段旅程走完。
慾望在山區都變的薄弱,物慾更是沒有,因為有錢也買不到。
吃,只求吃飽。
穿,只求保暖。



在途中,有遇到各類的登山客,都讓我印象很深。
一群日本人,我估計有七十歲左右,每人身邊都有位當地的嚮導,攙扶著安步當車緩緩而行。
他們把四天的路,用七或八天走完,不急不徐,走走停停,悠然自得。

一對歐洲夫妻,帶著兩個五~七歲的孩子,兩位挑夫,一路慢慢的往山上走。
孩子想玩水,他們就停下來玩水,累了,挑夫就背著孩子,這才是享受生活呀!

( 挑夫閒娛 )


還有一群澳洲人約12人,雇了有四~五個挑夫,我看了挑夫背的東西。
有鍋碗瓢盆,爐子,食物、、、、、、。
挑夫比客人早約一小時到達,然後洗碗埋鍋造飯。
當客人到了,挑夫就用拖盤盛著茶或咖啡或飲料,讓每個人享用。
然後,將清洗過的刀、叉、盤給客人,再將食物捧到客人前,客人自助式用餐。
食物有沙拉、馬鈴薯、蔬菜、義大利麵。據說,餐餐有不同口味和菜式。

( 馬隊運貨 )


記得,遠離非洲這部電影,男主角在落後蠻荒的非洲,依然帶著留聲機,聽他的莫札特。

這些日子,雖然在深山,我每天仍然喝我衷愛的濾泡式「黃金曼陀鈴口味咖啡」!

誰說在荒山野外不能依舊優雅!







Dear heart      Andy Williams

Dear heart Wish you were here to warm this night

My dear heart Seems like a year since you've been out of my sight

A single room, a table for one It's a lonesome town all right

But soon I'll kiss you hello at our front door

And dear heart I want you to know I'll leave your arms never more



親愛的          安迪威廉斯

親愛的 願你在此溫暖這個夜晚

我親愛的 從你離開我的視線開始,

好像已過了一年 空盪盪的房間,

一個人的餐桌 真是個孤寂的小鎮啊

但是,我就快要在大門親吻你,問候你

親愛的 我希望你明白 我不會再離開你的懷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28502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配樂
2009/04/15 23:03

很喜歡你選的配樂!!

lee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aMaSte
2009/04/15 13:14
這一趟綜合蔬菜炒飯炒麵吃下來
到底瘦了幾磅?
異鄉人2011(peteryang63) 於 2009-04-15 17:00 回覆:

沒瘦!

澱粉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