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瞎子
2009/06/20 15:01:08瀏覽303|回應0|推薦21
前些時候 , 在台北東站等中興號時 , 長龍的後頭排了三個人

後面二個人都將手搭在前一人的肩膀 , 這時抬起頭來的我 , 不禁愣在那裡 , 居然三個人都是瞎子

雖然他們都看不到 , 我發現他們也和一班人一樣 , 懂得排隊,買票 , 甚至去買點心 , 他們除了眼睛看不到以外 , 幾乎和一般人沒有二樣

我想正因為他們少了一般人最倚賴的視力 , 所以他們反而更懂得利用其他部位的感覺,他們常側著頭去聽 , 用手 , 用腳 , 甚至用身體去體會這個世界

很多人 , 反而比不上他們 , 舉個例子來說吧 : 未來 , 是看不到的 ! 但一個沒有眼睛的人 , 支持他們的念頭 , 很可能就是他們知道把握了現在才會有未來

雖然未來的天空 , 可能依舊黑暗 , 但是黑暗早已困惑不了他們
============================================
翻到一篇 17 年前的舊作 , 卡片已經斑黃 , 看到這篇文章 ,那一幕重新回到我的腦海 , 我看到三個彼此扶持 , 正常的瞎子 ,  比起渾渾噩噩過日子的我 , 那時我才是瞎子 , 他們才是積極過日子的正常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306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