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教無類與一視同仁
2009/01/01 21:35:46瀏覽229|回應0|推薦16

這學期 , 夜子的班上有個讓我傷腦筋的學生

這個學生 , 從一年前就不斷的來跟我探聽 , 我的課會不會當人 (是沒有人被我當過啦 , 但不代表我不會當人)

這位仁兄 , 上課時沒有回應 , 大多時候趴在桌子休息 (大大打擊我上課的信心 , 是我講得太爛嗎 ? 我看其他人聽得津津有味勒)

期中考 , Open Book , 考試前一個星期我苦口婆心提醒學生 , 回家要看一下書 , Open Book 不見得好考 , 這位仁兄 , 考試前大喇喇的在我面前: Open Book 幹嘛要看 ?

結果 , 我好不容易在他的答案中 , 可憐地找到 15 分給他 (大致是我送的)

說好每個人要上台報告 , 題目早就給了 , 這位仁兄 , 不願意上台 , 交給我的報告只有題目是對的 , 其他的部份 , 明顯是從其他報告 Copy 來的 , 看來他也不是不會做 , 只是打算要敷衍我了

期中考的成績公佈後 , 這小子跑來跟我談判 : 老師你是不知道我的情形是不是 ? 學校沒有跟你說我的狀況 ? 然後 Show 了一張皺皺爛爛影印的自閉證明給我看

夜子回來想了很久 , 決定還是要依照正常的標準來評分 , 我同情身心有障礙的學生 , 也同意要更有耐心教導他們 , 但是大學教育不是義務教育 , 我的評分必須從專業的角度來衡量 , 你的程度既然達不到這一科及格的標準 , 我就不能讓你過

不挑學生是有教無類 , 評分的標準一致這是一視同仁 , 同學你要加油了 , 老師的這一關好過 , 但是人生的路 , 豈能靠一張證明就打通關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252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