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端-人生第一份工作 詩:各懷鬼胎
2012/04/12 14:16:40瀏覽579|回應1|推薦4

喔...我的心臟好痛...好不舒服...不行了,我好想蹲下來休息一下。

    記得06年的夏天,我從餐飲高職畢業,沒有意願讀大學的我,透過老師們的介紹,我在畢業兩天後就順利的進入職場,在期待人生下一回合的開始,我徹夜開心的睡不著覺,甚至想開個宴會,通知親朋好友我要『轉大人』了。

    殊不知...當我滿心期待踏進服務業,這也好奇、那也好奇,但這對主管來說似乎不是好消息,職場上的老鳥說:『小岡,你問那麼多幹嘛?我交代你的事情,做就好了。』那時候我忽然夢醒,哦!原來職場是這麼一回事,你只要越像機器人在工作,主管們就會越喜歡你,不合理的事情,只因有人想便宜行事,卻可以為了提早下班而草草結束。

    每天上班十二個小時,心裡的壓抑...一天...兩天...一個月....二個月,終於越來越不快樂,越來越可以達成工作上的要求,煩惱、焦躁、脾氣暴躁是我當時唯一的寫照,員工說喝啤酒有助於舒緩自己,很好...只要是能讓自己開心的方法,我都願意乖乖照做,喝完酒、唱完歌大家喝個爛醉,身體累了...自己心卻沒能安心入睡,沒用...沒用這樣還是沒用,壓力大的時候心還是好痛。

     像個機器人般過生活,財富累積沒辦法解決心絞痛的困擾,看了醫生他只說:『你這是壓力大造成的,心病還需心要醫,我只能開肌肉鬆弛劑給你,』什麼方法試過了,手頭上只剩下簿子裡在滾動,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試著用物質生活換取精神平衡,於是把每個月賺得三萬塊,在每個月休假四天裡通通花光,初嚐消費帶來的快感,覺得自己賺錢終於有回饋到自己了!

     一個月...二個月...看著衣櫃要爆炸,心中卻存在著滿滿的空虛,真的?我真的這樣嗎?草草交代父母我有工作,心裡卻承受著萬夫莫敵的感受,物質生活能感動我多少?每天拖著疲憊身軀,深夜裡總是反覆著問自己,我很想宣洩自己的情緒,我不斷像天空伸出手,希望你能帶我離開這詭譎的工作。

     似乎上蒼知道我的呼喚,某天...遇上年邁的祖母癌症過世,當日晚上撥電話給主管,表明親人過世想請假,主管卻回答:『你如果沒來,我就要去協調另一位休假人員來上班,這樣很麻煩~你自己決定好了...你覺得工作重要明天就來上班,你覺得親人重要現在就可以請假了,』(主管掛了電話)還來不及反應親人的情緒,卻遭逢主管如此這樣洗禮,心 真的...像結冰一樣....好冰好冰。

    結束完祖母的後事,無力的走向職場上,再次的思索人生...真的要這樣嗎?有錢...情感的交流竟然變的如此薄弱,我只能離開這沒辦法讓我成長的地方,我別無他法可尋。

各懷鬼胎

當氣氛凝重時

每個人都藏著出其不意的訊息

不願意劃分的天和地

像是沒完沒了的肥皂劇

哪怕是曲終人散

下一部還是自己大於別人的對手戲

待續...2012.4.12 GangGang掰掰(881、咕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36987&aid=6324359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06:26
都在演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