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生命中的主人
2008/09/23 14:11:49瀏覽968|回應0|推薦18

小丑...

馬戲團固定會出現的角色!

小丑...

做一些平常人不會做的舉動,

戲弄、頑皮對待別人與自己,

似乎...

去馬戲團看戲主角都是小丑,

滑稽、醜化自己...

表現人不願意的另一面,

為了使自己看起來特別、與眾不同,

替自己上了厚厚的裝扮,

娛樂別人...

使別人哈哈大笑,

這是小丑在舞台上的角色扮演,

褪下了...厚厚面具,

曲終人散...

沒人會記得小丑的樣子,

每個小丑動作、滑稽表情都一樣,

小丑在舞台上光鮮亮麗,

走下了光鮮亮麗的舞台,

失去聚光燈的照耀,

便不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為何?

樂觀的小丑會面對自己說:『別人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把快樂留給別人,痛苦留下來這樣就好』,

悲觀的小丑會面對自己說;『為什麼我在台上當小丑?這麼多人就會在乎我,為什麼?我一下舞台卻什麼都沒有得到』?

小丑...

是內心普遍存在的角色,

為了博取別人的歡樂、笑容,

不惜失去自己的臉孔,

去扮演一個大家都喜歡,

但是很容易被遺忘的角色,

小丑...

只適合短暫的你,

不適合一輩子做那樣的你。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36987&aid=224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