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血男兒的溪頭之旅
2007/04/21 23:02:47瀏覽636|回應0|推薦3

身為在海上闖蕩的熱血男兒

總得把一些特別的事情紀錄下來

尤其當這份熱血是在一個住在山上的漂丿男子漢的血管壁裡面衝擊的時候

那天,阿强、爽揚、黃帝、我

襯著緊貼地面傳來的興奮引擎聲,我們思緒飛馳,精神超High

目的地是那個曾經全國國中生都讀過的張騰蛟的《溪頭的竹子》中

替鹿谷的鄉親父老們帶來莫大觀光經濟效益的"溪頭"

當然,看的不只是竹子

還有足證天地的眠月神木以及挑戰高度膽量的空中走廊

鹿谷果然是我的地頭

連黃帝平常那麼機車的人

現在也得安分的聽從我的安排

早在下了竹山交流道之後,映入眼簾的已經是盡眼翠綠的鄉間景象

只不過假日的車潮熙熙攘攘

感受不到該有的恬靜

但是越往山上走,就會發現越來越多種的綠,而取代窗外引擎聲的

是樹林傳來的雀聲鳥啼

塵囂,也就越來越遠

雖然我是地頭

而且進進出出溪頭也很多次

但只有兩次是進來玩的

上一次來玩已經是將近20年前的事了(我怎麼那麼老)

在鹿谷的沿途滿是翠綠的茶園

但是一接近溪頭

茶園似乎變少了...多的是參天的竹林和杉林

林蔭下滿是愜意

平地小孩子果然表面上看起來像洛基...到了山上就變肉雞了

爽揚就是當兵的時候爽太久

才爬沒幾下的山路就已經不行了

當一行人爬到眠月神木時

這些平地仔全攤在一塊

你們太弱了啦!!!

你們真的太弱了啦!!!

不過重點還是要拉回來眠月神木上

這棵壽與天齊的巨木,在底下的樹洞內竟然有著一顆神奇巨石

樹洞的大小是不夠讓石頭滾進來的...但是巨石卻安然的躺在裡面

不過事實上是因為石頭本來就在那邊

是因為樹長大的時候...地底的根把石頭包了起來

加上後來土壤的下攤使得根部浮出地表

這樹動裡面的巨石就這樣誕生了...

天空步道或者是空中走廊

是架設在杉林之間的一條長廊

走完一趟大概是10分鐘左右(慢慢走的話)

老實講比起大怒神,在高空中漫步的感覺會更令人膽戰心驚呢

但是在山林掩映之下

有這番美景早就目不暇給到忘了腳在發抖了

逛完了溪頭

本來還想帶他們挑戰更進階的太極峽谷

還有全台灣獨一無二的階梯式吊橋

但看這些老弱殘兵,只好帶他們去凍頂窯喝茶了

這個凍頂窯的來頭可不小

因為呂府總統秀蓮女士親自到這邊體驗捏陶的樂趣過

這邊也是許多旅遊節目並定會來朝聖的地方

實在是這邊的風景太美妙了

當天晚上,這幾個惡棍就在我家打單了

本來是要去看滿坑滿谷的螢火蟲

可惜到了目的地才剛下車不久

就下雨了...看來是你們這些惡霸無福消受阿

好在這裡的夜景還是美的

尤其是經國老總統親自命名的麒麟潭

第二天

可能是因為真的累到了

全部的人竟然就這樣一睡到中午

不禁讓人懷疑真的有那麼累嗎

不過睡飽飽的精神才會好

但或許天氣真的不怎麼優

眼前是雲海和飛嵐繚繞山間

所以第二天的熱血男兒們做的是靜態的田園之旅

這些都市來的都市俗...

果然見到什麼都想拍呢...

而這群海上男兒的熱血之旅

也就這麼的步入尾聲

-----

後記

這是長那麼大以來,第一次帶外地的友人到我家這邊玩

可惜來的時候天候不佳

讓他們逃過種種諸如像在山裡面被野豬追

還有和眼鏡蛇面對面接觸的震撼經驗

沒關係的....既然熱血...那我們就期待下次的在聚首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5999&aid=907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