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黛咪摩爾也感動到哭泣的美聲天賴--Susan Boyle
2009/04/18 01:47:59瀏覽1814|回應0|推薦16
(Susan Boyle在1999年時錄的一首歌 "Cry Me A River"請按Play收聽)

在剛剛看了一段YOOTUTE上面推薦的影片,就馬上讓阿瓦迫不及待要寫一篇網誌。

一切都是因為上面照片中的這位長相很平凡,卻流露著自信與和藹氣質的女士(其實我一直在想最貼切的形容詞應該是和藹的大媽或者是在社區裡面常看到的親切的大嬸和阿姨)。她的名字叫做Susan Boyle,是一位在教會服務的志工,因為之前專心照顧她的母親,所以還未曾跟任何男性交往過,在兩年前母親去世後陪伴她的是一隻貓咪。

我猜或許你的眼光就跟我當初看到的一樣,Susan Boyle怎麼看都是一位很普通的女性,而且阿瓦這種鄉下人一樣都有種淳樸的氣息在。也因此當Susan Boyle站上舞台的時候,馬上被評審用輕佻的語氣問她來自與哪-- West Lothian,位於蘇格蘭的首府愛丁堡西郊。在Susan與評審們對話的時候,台下也不時傳來竊笑聲,但是卻絲毫沒有把Susan給嚇退了,她堅定的說自己的夢想是成為像英國著名的音樂劇名聲家伊蓮佩姬那樣的歌手,而她要帶來的歌曲是悲慘世界當中的名曲--I dreamed a dream。

但是現場在她開頭唱起第一句歌詞的時候,訕笑聲馬上變為滿堂的掌聲與讚嘆。就連坐在電腦螢幕前面的阿瓦,也完全被Susan的情感豐沛又帶有溫暖的歌聲給震攝住,眼眶馬上潰堤,就連歌曲已經唱完,阿瓦也忘情的起立鼓掌,完全忘了我自己只是在我的小套房裡面而已。Susan的歌聲博得了在場三位評審的一致好評與恭維(這讓我突然想到爲什麼他們前後態度差那麼多?),與現場觀眾持續不斷的掌聲。不過整場表演卻出了點小狀況,Susan在一唱完的時候就馬上往台下走,是評審與主持人拚命叫她才意會過來,回到台上接受訪問(這邊又感受到鄉下人古意老實的一面,真是一位可愛的大嬸)。

而Susan在上完節目之後,她的影片就在Youtube上面成為最熱門的搜尋,一直到阿瓦寫這篇網誌的時候點閱率已經在短短一週內直逼兩千萬了(所以我猜當你看到這邊文章的時候點閱率有不知道有沒有到上億去了),Susan當然也成為了英國家喻戶曉的人物,連美國的脫口秀節目也爭相邀訪。不過Susan卻沒有因此而被名利給薰昏了頭,她說這一切都將會回歸到平靜,讓人感受到Susan是一個純粹喜歡唱歌而且享受唱歌的女性。

因為關於Susan演唱的影片並沒有內嵌的連結,所以得勞駕到Youtube上面去感受那種很純粹的感動和享受了,請點選影片一是有附中文字幕的影片;影片二沒有附字幕但是較為完整,音質也較為完整。

※那...黛咪摩爾到底那邊感動到流眼淚了?請點我看新聞

還有這個!!這是Susan Boyle在Youtube上面的首頁http://www.youtube.com//user/susanboyle,看過她精采的表演後記得到她的留言版留言給她喔!從Susan自拍攝的照片看來她真的是來自一個恬靜淳樸的小鎮,而且很愛!!!

相關新聞:

英國大姊選秀爆紅 網站點閱率超高

更新日期:2009/04/17 00:20 F08郭美瑜

(法新社倫敦15日電) 蘇格蘭一名47歲卻未曾交過男友、穿著老氣的慈善工作者,參加英國電視台週末音樂選秀節目,首次登台就一炮而紅,最近成為YouTube網站的轟動人物。

蘇珊.鮑以爾(Susan Boyle)這段影片到今天為止已有570萬人次點閱。外表老氣的蘇珊站上英國獨立電視台「英國有人才」(Britain's Got Talent)節目的舞台時,引起一陣竊笑。她說,她的夢想是要成為像倫敦音樂劇明星伊蓮.佩姬(Elaine Paige)那樣的歌手。

然後她開口高唱音樂劇「悲慘世界」(LesMiserables)的名曲「我曾有夢」(I Dreamed ADream),以音樂翹楚高維爾(Simon Cowell)為首的三人評審小組露出驚訝的表情,格拉斯哥(Glasgow)現場的觀眾都起立致敬。

評審之一莫甘(Piers Morgan)說:「毫無疑問,這是我參與選秀節目三年以來最令人驚訝的事。」他也承認,在蘇珊開始演唱之前,「每個人都在笑你」。

莫甘說:「現在沒人在笑了。真是讓人吃驚!」

蘇珊來自西洛錫安(West Lothian),她說自己沒有約會或接吻的經驗。目前她被看好可以贏得選秀比賽,人們把她跟2007年演唱歌劇名曲勝出的手機銷售員波茲(Paul Potts)相提並論。

波茲後來出了專輯,在15個國家銷售奪冠。(譯者:郭美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5999&aid=286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