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友
2008/07/19 23:15:24瀏覽577|回應1|推薦21

上星期來了一通電話,那天早上正為了要不要到學校上完最後一天的親子共讀課而舉旗不定,而這通關鍵電話促成了一場聚會。

多年前,我曾在一家房仲業待過。當時男同學為國家打拼去、女同學忙著交男友,仍是社會新鮮人的我獨自租賃在外,同事成了工作之餘的最佳損友。包括我在內的四個女生交情特別好,也或許是因為仲介業來來去去,只有我們四個除了同期外,一直沒有太大變動。當時只有一個人結婚生子。

懷著忐忑心情來到了永寧站,見到十多年不見的朋友,著實興奮不己,歲月似乎未曾在大家臉上留下太多足跡,因為大多留在身上了,唉.................。

來到桃園中悅機構總部樓下,老長官仍在會議中,要我們先到附近日本料理店先吃飯。

有沒有一種感情可以歷久彌新?有沒有一種愛情可以海枯石爛?

當年結婚生子那朋友離了婚,幾經轉折再婚了,當年公婆不疼小姑不愛的小媳婦,如今成了公婆的掌上明珠。她先生小了她七歲,英國雙碩士、博士,事業有成。她忘了過去情傷階段和我之間的互動,連我結婚她都忘了。也好,人的大腦如果有自動修復系統,這樣,算是最好的療癒吧!

另一位小我一歲的朋友,這些年,幫先生償還了數百萬的卡債後選擇離去。如今做自由的自己,二個小孩跟著爸爸,她偶爾回去住幾天陪小孩,和身份證配偶欄上空白前的名字處於分不分、合不合的狀態。

只有一個仍繼續待在房仲業的朋友,嫁給小四歲任教職的先生,她笑說她生了兩個女兒,婆婆替她生了個兒子。

當大伙納悶這會怎開這麼久,當年的四個老闆之一,目前任職中悅機構掌管二家建設公司的中悅總經理陳再河終現身了,十多年未見,除了髮型不同、白髮多了些,歲月真正不曾在他的臉上、身上留下痕跡。

席間大伙說說笑笑、聊聊近況,那年的瘋狂已恍若隔世。

再河飯後帶我們參觀新天鵝堡、國寶大樓(中悅的辦公室),由於時間的關係,無緣參觀超級豪宅--帝寶。

下回再來聊聊為什麼這麼多台北人喜歡到桃園買中悅的建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2054841

 回應文章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說的
2008/07/20 22:36
是南崁嗎?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07-21 01:39 回覆: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