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鼻竇炎
2008/02/12 04:50:05瀏覽565|回應0|推薦5
開學在即,看著女兒空盪盪的書包不禁一陣惱火,二日前即要她整理學用具及收齊寒假作業,早上更是三申五令不得有誤,沒想到女兒沒事人般陪著弟弟看馬達加斯加這部她早看過八百遍的片子,手上的零食更是不曾斷過。

火大將她趕到書房整理書包去。三不五時傳來的「愛眼得分表在哪裡?」、「英語作業在哪裡?」、「我的國數練習曲呢?」,寒假末了,還在問我何謂「閱讀.悅讀單」、「閱讀計劃」,敢情妳這寒假作業是作假的?就算不知道,眼睛不能張大點自己找嗎?我的鼻子啊!真是令人惱火!

也不知女兒習慣了我怒氣還是怎的,耳邊風似的整理到一半突然開口說要先吃一塊餅乾,我更加怒不可抑的提高音量,伴隨我的哈啾哈啾聲倒顯得滑稽了,一年十二個月總有十個月處於過敏狀態的鼻子,眼看寒流未有減緩驅勢,這鼻竇炎恐怕又要來找我報到,更惱了!

輕微過敏時,能忍!
症狀加重時,不耐煩指數增高!
嚴重過敏時,伴隨怒氣上升!
鼻竇炎時,請不要跟我說話!

我這寶貝女兒,活寶似的不知天高地百厚膽敢挑戰我的極限,一陣劈哩啪啦(別誤會,我沒虐兒!)後,足以讓她安份的收拾好老師開出的單子上所有用品及寒假作業,外加拉完小提琴洗好澡練習說故事再提前睡覺去,零食?當然不敢再提。

看著衛生紙上黃色果凍狀物品,果然!
女兒啊!妳皮可得繃緊一點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60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