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齒
2008/04/21 16:57:38瀏覽583|回應2|推薦20

點滴規律的滴著,急診室小兒留觀室的空調散發出醫院特有的味道,藥品夾雜排瀉物的混濁氣味,空氣彷彿凝結般滯留不去。

看著沈睡中的兒子,心中滿滿的不捨,上周因上呼吸道感染引發的高燒才正有起步,昨晚又上吐下瀉折騰了一夜,蘋果般的臉龐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略為尖細的下巴,濃密的睫毛遮掩不了黑眼圈,高燒讓膚色看來更顯蠟黃。小小的手背上接著一條細細長長的管子,透明的液體無聲的流動著。

昨天下午全家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陰霾的天氣阻擋不了大家出遊的興致、對大自然的嚮往,單趟莫約半小時的路程,回程時兒子累極(無聊?)的在後座沈沈睡去,幸好這座椅備有安全帶,任兒子睡的人仰馬翻也不致有摔車的疑慮,許多路人甲乙丙丁看兒子頻頻點頭好心的提醒,那景象甚是好笑。風有點大,幸好幫兒子帶了外套,回程逆風,加諸在久未運動雙腿上的壓力無疑是雪上加霜,不.....是鐵上加鉛,也讓回程的時間拉長了。

回到車上,兒子醒了過來,似乎是對自己在自由單車行過程中睡著頗具歉意的對著我直笑,姊姊開了一瓶利樂包豆奶給弟弟喝,才喝了幾口,弟弟就說喝不下,怪怪的,和平常一口喝完仍意猶未盡的弟弟不一樣,上路沒多久,弟弟便開始狂吐,連一個半小時前的熱狗都吐掉了,接著更是一連串的惡夢;吃 --> 吐 --> 洗澡 --> 玩 --> 吐 --> 洗澡 --> 喝 --> 吐 --> 洗澡 --> 玩 --> 吐 --> 洗澡 --> 睡 --> 吐 --> 洗澡 --> 睡 --> 喝水 --> 吐 --> 洗澡 --> 吐 --> 洗澡 --> 掛急診,於是乎,我來到了這裡。方才抽血時,血竟得用擠的才擠的出驗血所需的量。

上個月小妹那一歲半的女兒兩次進出醫院,住院二十多天,一開始是發燒、拉肚子,我在電話這頭不解,為什麼南部的人視發燒住院為常態,大哥一對兒女也是醫院常客,在保險公司任職經理的大姊為家人規畫的醫療險多偏重住院及理賠無上限,我在電話這頭口沫橫飛。

一個多星期前兒子半夜高燒,就在我和小妹通完電話後沒幾日,先生罵我亂講話。連著幾天無症狀的高燒,接著帶濃重痰音的咳嗽,一星期過去,兒子症狀細為好轉,正準備補回前陣子食慾不振所掉的小肉肉,現下又來個上吐下瀉。早上帶兒子急診途中,爸爸再度叨唸著我亂講話。

嗚...嗚...嗚......,小女子知錯了,請原諒我吧...>o<...

鼻間又傳來噁心的腐臭味,嫌惡的吧把裝有兒子拉肚子尿布的垃圾桶踢的老遠,真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802842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兒
2008/04/23 14:43

如果不舒服時

疼在兒身痛在娘心啊

祝兒子早日康復喔

天氣早晚多變化,多為他加件衣服


學妹
加油吧~
2008/04/22 21:47

兒子好點了嗎?

從妳的描述可以感覺小孩很可憐

而妳這個母親更是辛苦~

加油哦~香水Mama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04-22 22:07 回覆:
嗚嗚嗚~~~   我真的很可憐
被我兒子欺負著玩的
昨天還病奄奄躺在床上一點活力也沒有
還連吐好幾次
今天一到學校就完全正常了
頂多是被隔離心裡有點鬱結而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