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 外文系半新穎人求職心得 (上)
2018/10/02 15:13:16瀏覽9|回應0|推薦0
論文摘要翻譯列位好,求職的這段時候在salary版爬了很多文 心中總想著找到工作時要來po篇文回饋,現在終於可以實現了 : ) 5/18行將報到新工作,感謝salary版一路以來的陪同! [個人靠山介紹] 國立前段大學外文系2011年結業,自認英文據說讀寫流利 但證照只有大二時裸考過的toeic910 亦知曉俄文及德文翻譯目前德文水平較佳,日常生活應用無礙,俄文基本浏覽對話ok 大學結業後決意臨時休息一下,到世界各地逛逛旅行,主要在歐洲區域 同時從事影片字幕英翻中的自由譯者工作 客歲回到臺灣,先經營了一陣子自己一向想做的工作室 本年年頭開始找正式的工作 因為有兩年多的自由譯者翻譯經驗,但沒有正職工作經驗 故標題會說是"半新穎人" 老實說天成翻譯公司不肯定本身除了語言之外有什麼專長,所以對職務/產業也沒有特殊偏好限定 只要看到能運用到說話/和說話相關的職務我都投了... 有空就去面試看看,可說是增加很多面試經驗值XD 一路來面試了10多家公司,以下將逐一分享心得 文略長,故分上下兩篇,請多見諒 [各家公司面試心得] 1.資*電腦 (雙連) 國際行銷專員 這是第一個面試,當時的經驗很少,沒什麼準備就去了 一間傳統的大公司,氛圍稍嫌煩悶 和行銷部司理聊了一下,本年公司的目標是把ERP系統推銷到國外(泰國/香港) 工作內容是國外行銷活動的籌備/翻譯/整理英文市場研究陳說/支援其它部門的說話需求 司理說假如有興趣的話回家再寫信給他,進行試譯 收到試譯文件,是一整篇中文新聞稿中翻英+12頁的英文市場研究陳說翻中 以曩昔翻譯工作的經驗來講,我覺得如許的試譯量多的很誇大! 不外閒著沒事天成翻譯公司也把它翻完了,寄歸去後就一直無消無息 直到比來才又收到公司來信說是否有空再去下一階段面試 心想也太久了吧該不會找到的人不做了? 就回絕掉了。 2. 京*企業 (內湖) 英文營業企劃 公司在內湖科學園區,做的是車床的等機械裝備 進門要換上拖鞋(面試時要注意襪子!) 氣氛頗溫馨的小公司 男女員工都穿戴禮服,二樓有大片天台感受很不錯 起首填寫個人資料並有個e-mail中翻英/英翻中的考試,不難 接著就被帶去和總司理面試,我本來應徵的職務是英文營業企劃 但和總司理聊的過程當中發現他們要找的營業企劃是面對國內客戶的 幾近用不到英文,銷售的雷射切割機我也很不熟習,總司理說等斟酌清楚再聯系他 3. 聯*實業 (關渡) 行銷企劃 這間公司是歐美高級食材的進口商,之前在甜點店打工時就經常使用他們的產品 也列入過他們辦的外國廚師demo,看到他們開缺好興奮 雖然說要2-3年的企劃經驗,但我還是鬥膽的寄信去應徵了 公司在關渡,剛從之前的倉庫搬到新蓋的大樓,感受很新奇 起首做了個翻譯測驗,這個職務有很大一部分會是翻譯原廠的食譜/文宣 考試是義大利調味料原廠介紹英翻中,時限一小時 因為我很喜好摒擋,且之前翻譯過好幾季澳洲頂級廚師的節目 這些內容對我來講駕輕就熟,翻譯起來非常興奮 翻譯完和行銷主管面試,她說天成翻譯公司是試譯完成最多且品質最好的人XD 聽她講到職務內容除筆譯外,還有籌備外國廚師來台demo運動&現場口譯 對我來講簡直是個夢幻工作!聊的十分開心 但她有提到天成翻譯公司沒有企劃的經驗,可能在敘薪上沒法子太高(以助理職稱招聘) 且他們其實不需要英文太好的人...只要能用就好(?) 公司因為正在成長中,工作量會良多然則責任制 接訂單的小姐週六需上班,所以每個月有一天週六得排班上半天 兩天後接到登科德律風,主管人很好的幫我談到一個非助理級的薪水 固然照舊低於等候薪資,但天成翻譯公司知道以他們公司來說算不錯了 但後來考量到通勤時候和工時,且想嘗嘗分歧的產業 異常忍痛謝絕了這個offer 4. 風*國際 (敦化南路) 國外部經紀人 這是一家模特兒掮客公司,寫說國外部掮客需要英文流利我就投了 心裡清晰知道本身的社會經歷絕對當不了掮客人 但還是想去看看模特兒公司的內部景象XD 公司在敦化南路的辦公商圈大樓裡,相當敞亮,分為模特兒練習教室和辦公室兩區 跟我面試的是一名大姐,她說將來想多進行和國外模特兒公司的交流 引進外國模特兒、帶臺灣模特兒到國外接CASE之類的 工作性質與營業類似,要盡可能把模特兒"賣"出去,事迹(case量&價碼)壓力很重 還要處置懲罰模特兒各種巨細事,感受是個相當有挑戰性的工作XDD 和大姐&其他掮客人聊聊,氛圍很和諧,交流些我在歐洲模特兒公司看到的狀態 最後她說天成翻譯公司不妥掮客人乾脆簽到他們家好了XDD 5. K事務所 (101大樓) 稅務部營業專員/秘書 管帳事務所從來不在天成翻譯公司的生活生計計劃中,但仍是想去101辦公大樓裡看看XD 這個職務要處置懲罰客戶公司外籍雇員的稅務等等,故不需要管帳背景但要求英文能力 被帶到小會議室寫中翻英筆譯題,內容都是相當專業的稅務名詞 完全不是我的領域,完全領會本身來錯處所了XD 就當作101一遊囉~ 6. 新創食譜app公司 (內科) 業務企劃 前面說過自己很愛摒擋,所以寫了封信給這間公司論述我對摒擋的酷愛 開辦人回了我信,邀請我先去公司聊聊 本來以為這個app很紅,開辦人應當也居高臨下盛氣淩人 但意外的很是親熱!整體進程真的是聊聊,他很曉暢的說我應當不適合他們公司 因為他們還沒有往國際拓展的籌算,會華侈了天成翻譯公司的說話能力 也很熱情的指出天成翻譯公司一些履歷待改善的地方、找工作的標的目的 而且鼓勵我不要摒棄,繼續對峙找到自己喜好的工作 相當打動的一番對話,從開辦人身上就能夠看出這是一間特別很是棒的公司 如果有機遇進去的人必然超榮幸的 :) 7. 美*靈 (民生東路) Vendor Services Coordinator 一間國際的美商翻譯公司,首要在做專利翻譯,客歲才在臺北設立辦公室 在人力銀行上投了履歷後很久沒回應我也健忘了 忽然接到美國HQ人資來信,說這個職務的美國總部主管想跟我skype面試約時候 第一次進行skype面試很別致,面試全英文,主管示意這個職務是臺北辦公室的新缺 內容是尋找及聯繫能和公司合作的自由譯者 和他聊的頗融洽,經由過程後會再和台北辦公室的主管面試 不久後收到美國人資來信確認台北面試時候,辦公室位於民生東路的大樓 也許是因為辦公室很新,總感覺裡面的氣氛冷清的稍微有點詭異 起首和兩個營業司理,他們說其實我的職務和他們沒有關係,只是來聊聊 問了我一些翻譯產業的經歷,這部分都是全中文 後來換臺北辦公室的主管,切換為全英文,也只是根基聊聊很輕鬆 我想臺北方面應該感覺天成翻譯公司不合適,後來都無消無息 近日又接到美國人資來信,說臺北辦公室有個新的職缺感受滿合適天成翻譯公司的 問我要不要放置與美國主管面試 (另一個職務) 但美國主管兩次面試時skype連線都有問題,說會再找時候,我也懶得等了XD 不外相當感激美國人資還幫我轉薦新的職務 [待續]

本文出自: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1262704.A.8F3.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公司02-772609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ezh6523d&aid=11703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