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人才的保防法是災難(好文轉貼)
2017/03/05 18:06:23瀏覽471|回應0|推薦10

昨天看中時社論評保防法談到人二,有年輕朋友問人二是什麼組織。

當年在工作時人二初設,國外20餘年工作,不知道何時廢人二。

人二是人事第二室或第二人事室從沒問過,沒有掛牌,大家都稱人二,歸調查局管。我知道的的是人事升遷出國異動要通過人二審查。

我對人二沒惡感。

當年單身時老板要我在十月及其他重點時間夜間值宿,一晚50元。我的收獲是常和每夜必來的查勤主管聊天,獲益匪淺。3位都是退伍上校,人生哲理豐富。一位老蔣貼身侍衛,一位政戰上校,一位本省太太癌症三期堅持報恩而退下來陪她走完最後一程的師長。

我不反對新瓶裝舊酒的保防法,但是一但人選以消滅異己為能事,上班時間看著你,晚上任何時間上門搜尋查問帶走,比檢警還便宜行事,冤假錯案必然多 發。這也是中時社論指出的問題之一。

執行保防法案,人的素質,心術,執法方向決定了人民被執行後一生或一家人的命運。228軍隊清鄉,禍害延續至今的後遺症是大量沒有法律訓練的軍人集抓捕問案定罪執行於一身,一念定生死。保防法給執行者極其廣泛的權力,實施失控或量身定做,完完全全可以再來一次228。

打台灣主意的不僅大陸還有日本美國,保防法未來一視同仁都保都防,還是祇保防已有200萬人常來常往常住的大陸?

人謀不臧可以肯定第一是人不靈光,第二是人的謀略丟東捺西。

一例一休為例,用意良善,保障勞工足夠的休息時間,但是沒有能耐保護勞工足夠的收入。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解決不了肚皮吃不飽的憂鬱,休息夠了也走不了更遠。

當年人二有很多中高級人力轉業運用,現在政治需要,退將與叛國幾乎畫上等號,校級恐怕也好不到哪裡去。退休再用拿兩份薪水又有肥貓的問題。大量現職轉入東廠或年輕人訓練得成熟可控管一方讓大家習慣保防被盯著,談何容易。(本文轉自宗啟成facebook2017/03/01)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9445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