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人與毒品的熱鬧(好文轉貼)
2017/02/28 19:01:07瀏覽484|回應0|推薦9

賣房前後,大陸友人勸我住在大陸已十分習慣享有全國十大工業,宜居,園林稱號的城市。我告訴他退休生活最怕單調與無聊,台灣常有熱鬧可看。朋友來過台灣幾次,裝有看台灣電視的小耳朵,一向佩服台灣瞎扯的能耐。

訂了中時,清泉崗軍人疑染毒的新聞近三天內兩天頭版頭條。有人搧情渲染熱鬧,我自然站在人堆裏看熱鬧。

對比毒死金三胖的哥哥,軍毒案不算什麼事,但懸疑性高。為什麼不吸食卻是丟包,一丟就是51包約值10萬元的毒品,軍士官兵一般是丟不起的。大概是晚上一邊走路一邊丟云云。報導中扯到部隊爭官的陰謀論,更有教授放大到兩岸平安關係,依據蝴蝶效應,攪動氣流,這搞不清楚的毒品案會影響到世界和平。

我家可看見清泉崗,距可能發生世界大戰的中心不遠,是趕緊搬家還是處變不驚?相關各方爭相搞笑,讓人想笑卻笑不出來

茲事體大,紅衣部長令基地全部驗尿。第一時間驗出20餘人有問題,卻說可能吃過中藥,惹出中醫跳腳抗議。不嫌麻煩,又有利委建議全部軍人驗尿,下一步要求退伍軍人驗尿,入營軍人驗尿大概都有可能。

缺了軍法的快速反應,軍紀必然鬆散。毒品價錢昂貴,不是一般人玩得起,事情沒有查清楚就小題大作,張皇失措,沉住氣嘛。

軍人來自社會,又將回歸社會,有些問題人物把民間違法惡習帶入營房,在我50多年前服役時軍法嚴峻就杜絕不了,何況現在。媒體和利委在心態上,現實面都不能以十全十美的標準要求軍方。譏諷,責罵徒然傷人於無形,徒然製造沒必要的熱鬧。

軍人的問題點到為止,讓養兵千日 用兵一時的軍方依體制解決。日前臉書有人引述資料沖繩美軍自進駐以來大約發生20萬件事故,強姦案最多,老少皆欺。以台灣先炒熱,未審先判,不留餘地的習慣,美軍如果每每被人看熱鬧,處理不成熟,美軍還有尊嚴地位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9359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