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將抗爭迷思之一:待遇(好文轉貼)
2017/03/18 10:20:14瀏覽3963|回應1|推薦8

臉書看到八百壯士募款告示。退伍的職業軍人由退將領導與政府抗爭,爭待遇,而且要求全民支援,大概是全世界少見的現象。

50多年前服義務役時親身經歷的幾件事,很清楚知道從軍是個叫你隨時準備送命的職業。當年事至今忘不掉,歷歷在目。

民國54年9月6日到金門湖下報到,一週後就代理輔導長,代理了沒幾天,全連全付武裝車載去水頭上水鴨子演習登陸。自坑道出海不久,行進中擋板突然滑落水面,右邊站第一位的班長墜入海中,從此永別人世。我站左邊第一位,被人拉住。

一夜8點左右。政戰出身的連長突要我立即去3排處理一班長發酒瘋的狀況。趕到現場,這位班長罵罵咧咧,窗口架上自動步槍擺兩手榴彈,站在距他20米的樹後,扯了快一小時,他空手出房,沒有如先前所說要用槍殺光,否則我早住太武山了。至於為什麼排長不上我上,就不清不楚了。第二天班長們群來找我執筆上書師長從輕發落已關押的同鄉,他們都是同家人來不及道別就被胡璉部隊抓兵的江西老表。年齡在39到49之間,50歲屆齡給3萬元台幣強制退伍,不管以後。

附近6連平日一位常來走動的班長,對岸炮宣彈突來正中頭頂。

當年年底支援現在古寧頭的參觀陣地,聽說動工時挖出大量白骨及槍枝。南山老鄉告訴我當年戰後田裏的地瓜大日人頭,久久沒人敢吃。就是那場戰爭保護了台灣的安全。可憐無定河邊骨 猶是深閨夢裡人。

太多點點滴滴難以忘懷,多是莫可奈何的不平待遇。今天車禍賠800萬元,我不知道軍人因公殞身賠多少。

軍人的使命是一代一代傳承,輪到誰貢獻生命,誰就犧牲享受,大家享受犧牲。對軍人懷著又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心理,斤斤計較待遇不僅缺德而且是忘恩負義。

去年10月11日千餘懲越戰鬥的傷殘離休及原子彈核彈試爆放哨而不知不覺間受幅射傷殘的離休軍人帶著軍嫂,神不知鬼不覺出現軍委大院,軍人穿著軍服在院內軍嫂在院外齊聲高唱 軍歌為大陸建政所未見。主管離休的民政部長到現場被以層級不足而拒絕,軍委高層出來承諾後井然有序解散。兩個月後全面上調離休在職待遇,據傳師級月薪3萬人民幣,據說這些散居各地的軍爺軍嫂是如何找到,如何到了北京沒被發現,聚集和解散紀律嚴明是誰在指揮,事後據說沒有人去追答案。

不平則鳴,待遇現在還能安身立命,以後不能後顧無憂,有減無增,退將帶著袍澤拿著曾冒死捍衛的國旗,每天在總統府立法院外走動,讓就學及現職軍人每日看著榜樣而三省吾身,這是國家之福?旁觀者無感 ?

我對國防部及退輔會的上將不能恭維,當立委媒體及抱著綠色琵琶半遮面的學者攻擊軍人係米蟲時沒有看到一句辯護之詞,更不要說公佈從38年至今歷年作戰,訓練,備戰死亡埋在太武山,五指山,碧潭空軍等公墓的死難軍人,讓大家知道軍人沒有對不起這個國家。這些大將軍,從尉校將級一路爬升是因為堅持這面國旗的理念還是台獨的理念,你們認為因這面國旗殉國的軍人應該因你們低頭而低頭?

在夏威夷的公寓,看見很多年輕的男女軍人居住,不知道他們的待遇,但知道美國有20萬億美元的國債,台灣人也是債主之一。

曾經工作過的幾個國家,軍人的地位備受尊敬,台灣是唯一要軍人為五斗米折腰佔盡軍人便宜的地方。與其減少包括公教警消在內的軍人退休待遇,何不全力做大經濟大餅,以前就是這樣成功過。

這事如果發生在泰國,早就政變了。

不能有尊嚴的讓軍人站著,軍人就不會有尊嚴的為這個國家倒下,可能站著讓政客倒下。(本文轉自宗啟成之facebook2017/03/16)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97097960

 回應文章

蠻牛
2017/04/03 09:27
台灣安逸太久,沒有戰爭的危機感,所以對軍人視為米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