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人與藝術
2008/08/19 07:44:51瀏覽845|回應1|推薦37

做一個文化藝術工作者,是我小時候夢想。甚至,於我想演舞台劇,我知道我應該會做的很好。很久以前,台大的一位副教授,曾要我去過舞台劇排練場,排那齣劇時,張雨生還活著。我沒被任何導演看上,因為我知道我給人的感覺,不是演員而是明星(在我年輕時,這是事實)。所以,我是處於很尷尬的位置的。我的認識,是一個演員,演啥就像啥,明星不是演員,不需要太多的演技。漂亮又有觀眾緣,就可以了。明星消失的太快,你還沒消化自己再做什麼的時候,可能你已什麼都不是了。 

17歲,在200人中考到模特兒的第一名,拍了一支廣告,就不幹了。因為,要應酬。我根本做不到,成天為了”紅”,跟張三李四”搭來搭去”。有的時候,還會有傳播公司,因為要妳去跟客戶吃飯,而跟妳談化妝品補助費(跟本就是坐檯費,吃完飯後,對方有要求,另議). 

當然也有不願染塵的藝人,但那都是老人家的故事了。只是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種現象,當個小明星是”挺可憐”的。我以前的小學同學,因為唱歌,小學畢業就未再上學,因為要學鄧麗君,後來我們因好奇,到紅包場看她,她那時還不到15歲。倒在60歲的男人懷中叫”乾爹”,嚇壞了我們幾個,沒見過世面的。 

20多歲失婚之後,曾跟一些所謂藝術工作者來往,------更慘。我在那種場合,我根本不知道我是誰,他們的思考方式,我也不通。而且總覺得藝術家,就像武林高手,是不吃飯的,也不睡覺,更好像不用為”五斗米折腰”。 

妳也完全不知道,他們的生活層面與方法,也無法進入那種,”飄飄、呼呼”的思想世界,所以一切作罷。也因此了解,為什麼藝術工作者,婚變的特別多,沒有新的愛情,和不一樣的人物,來潤澤一切,就無法體會"新的人生".這點對大多數需要承諾的人來說,可不是實際的一面. 

等到自己玩部落格,寫入自己的心聲。才略懂一點一”靈感”的問題,真是”不是此中人,不知此中物”。50多歲,還真寫不出20歲的愛情。也因此,更佩服[瓊瑤],在她那個年齡,還緊緊抱著〔戀愛的感覺〕,和絲絲入扣情慾世界。 

女人的生活,就在開門七件事中渡過。根本,沒讓妳有什麼多餘的空間,天天”美美的”.每天只要沒有心煩的事,就很感激了。想要當個文人,也要有一點徐志摩的情懷。起碼,得有一點談談愛情的心,沒有愛情和雨聲,相互交錯的低語,那寫出的愛情,就像是狗兒啃骨,”硬邦邦的”,生澀的很。

以前年約20歲的時候,有異性在門口等待,我可能會覺得好幸福呦!常為了一通電話,簡直可以”吃喝無味”.一旦等到心上人的電話,那可真是眾神菩薩都來到,---快樂的不得了. 

現再有誰站在我家門外,我看我馬上就報警了. 

而且我們這種”小女人”的心情,卻真是越來越容易滿足了。上次,和先生兒子,以及老同學一起唱歌。回家後,開心地說:[xx的兒子說,我歌聲好聽耶!]我們先生看著我,滿臉小小的幸福樣子。快樂的就說到:[唉呦!妳現在只要那麼多呦!]是呀!老女人也是須要認同。 

藝術呀藝術! 情懷呀情懷!什麼時後,你也在我身上變質啦!---------悲哀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2142925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咪呀
2008/08/19 16:25

電影"媽媽咪呀"中的重量級人物
都是胡椒這樣的辣媽(咦. 果真辣哩)
妳反應這樣快
擔任女主角沒有二話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08-08-19 16:36 回覆:

真的嗎?可是我怎麼都覺得很多事都虛幻不實呢?我太雙子了,一個腦袋裝了太多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