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妒嫉惹的禍
2008/02/24 18:05:37瀏覽552|回應0|推薦7

 

誰說童年似神話,我的小時候就"悲慘"無比如果以現代人的眼光看"我的小時候"的話,那我該是個幸運的女孩我嬰孩時就漂亮,可能那時相比得少,被罵也不知道,到了幼秩園我就瞭解"五官端正"會招人妒忌的.   就如同我媽說的; 從工友到校長都知道我是哪班哪號.讀小學時肯跟我好的朋友就很少,還記得鄰居有一個讀初三的男生,(那時我小六)跑到我讀的小學去,把我和同學嚇得半死,結果學校通知少年隊,原來那個男生只是好玩卻被警察局警告,後來他哥哥要我還他一個公道.(聽說他後來讀警校)

讀到國中更糟,小太妹打架訓導處也會問我在不在場,不是我不學好,是因為我名聲大,訓育組長認為我不在場很奇怪,所以別人受罰我得陪襯.讀到國三更不得了,我的導師好像和我有仇,明明我早到校20分鐘,吃個早餐也被修理半天,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是為了甚麼?初三以後父母離婚,媽媽只問我跟爸爸還是跟她,我說跟爸爸,她也告訴別人"我被老爸收買",那年我才15,你们離婚我何罪之有?後來爸爸娶了後媽,我面臨另一個冬天.奇怪,難道沒人知道"孩子的心是會受傷的",我就在很多"不是我的錯"的錯之下,走過我的少年路.

考上了五專,新生訓練第一天,教官的眼神就注定我此後的命運,那時頭髮的長度是耳下三公分,她老人家只要心情不好,我就得去教官室報到,到教官室只有兩種情況1.有事要妳做2.挨罵或處罰.記得有一次我一個人被罰在操場中間剪頭髮,四周的男生大聲叫囂,才沒人同情妳是否冤屈,妳要面子她連裡子都不給妳,更別論什麼"愛的教育".  好不容易結交幾個女同學,有一天我和同學走在鬧區,同學突然說:[我不喜歡和妳走在一起,這樣男生都不看我們.]  天啦!什麼叫做"", 大家知道了吧!

所以從小到大,我一路跌跌撞撞受了不少冤枉,好在自己還算堅決,沒有走錯路,否則我真不知道在"錯誤的認定"下是否會耽誤我的一生前幾年兒子讀國中,我恰巧有事去他學校,他回家後對我說:[媽媽,妳可不可以不要去我學校,因為妳跟別人媽媽不同!]我自己對鏡子看看,我清湯掛面,臉色慘白,幹嘛連小子也找我麻煩.偏偏孩子長得像我,常問我:[我可不可以不要太清秀,我希望越低調越好!]天ㄚ!我快得自閉症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64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