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點韓式泡菜減肥
2014/03/30 13:21:16瀏覽2876|回應2|推薦17

胡椒在30多歲的時候,剛生完我的第二個孩子不久,身材雖已恢復,但是體力非常不佳。無意中與台北的韓國服飾店的老闆娘認識,她因為第二天要回韓國的家,於是也招呼我一起去韓國幾天,吃住就在她家。

 

韓國人非常節省,我去的大宅外沒什麼賣小吃的,依稀記得他們的小吃店連蛋炒飯也比台灣的貴不少(我的感覺)。那時,韓國的旅遊業不發達,電視上還沒有上演過[大長今],旅行的人一少,又不知哪去混飯吃,真的只能在別人家吃泡菜和水餃。

 

真的韓國泡菜是埋起來的熟的,不是太酸太辣又很下飯。記得那幾天,我總是用一片片泡菜包裹白飯吃,就算沒什麼菜吃,泡菜醬菜總是不缺。還有一個包水餃,水餃中肉少韮菜多,使我這個來玩玩的客人不知怎麼辦好?尤其是晚餐過後不久,肚子內的油脂經過泡菜的大量酵素和高纖維的洗禮,那幾天使我在夜晚總有饑餓感,但是身體卻很快的輕爽起來,也沒有不正常的疲累感。

 

在韓國我經過的是罷工和抗議,在南大門的正午時間,你就要小心催淚彈帶來的一臉部皮膚奇痛。那時的韓國人上街一定準備牙膏加上塑膠袋,韓國的鎮暴就是如此,小小的韓國之行在一遍混亂後結束,唯一讓我難忘的就是那刮油的[韓國泡菜]

 

對啦,~台灣的韓國泡菜,不及格呦!也不知為什麼,就是少了那點勁……?所以說,要自己做好吃的泡菜,是要研究一下別人“撇步”重點在哪!

 

下面一點註解,是我查Yahoo來的︰韓式泡菜含各種維生素,有蒜的香味,類似冬菜。

泡菜隨著發酵,產生抗菌作用。泡菜類因蔬菜類的液汁和食鹽等的復合作用而有淨化腸胃的作用。泡菜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並使腸內微生物(乳酸菌)的分佈趨於正常化。

泡菜有助於成人病的預防,對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癌症有抑制效果。不過也有觀點認為韓國泡菜含有亞硝酸鹽,大量食用會導致胃癌。

 

至於胃癌這點,胡椒比較存疑,韓國人自幼皆食泡菜,如果有這麼大的風險,不會從古至今皆好吃泡菜。但是在香料部份如果有假,就不知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2114043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21:20
番媽:首先謝謝妳的捧場.我吃泡菜也因為偶然.泡菜含多量酵素.吃了通腸刮油.每隔幾天吃一些.真是不錯的食物!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6:36
我家這兒有個韓國小城,每次去吃飯,都會送免費泡菜吃到飽~我原本不太吃辣的人,吃到最後居然習慣了!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