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為何不認同「中國」?
2014/06/06 03:02:50瀏覽1046|回應5|推薦14

寫在前,兩種人不必看,一是鐵獨派;另一種是鐵統派。因為這兩種人都沒有太大的意義。回歸主題:「台灣人為何不認同『中國』」?

原因很簡單,因為認同了中國,就是否定了我們自己!

老蔣,我們應該都熟悉吧。是是非非留給歷史學家去談,我只是請看倌們思考一下,為何有人不認同老蔣?更重要的是。

「為何對岸要否定老蔣?」這才是關鍵!

日前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外省二代的長者引了一篇文章,只要在講國民黨在二戰時的貢獻。看完當下,我只想問作者真是對岸的人民嗎?對岸有多少人能看得到該篇文章?

再來,今天我們先不談獨派的人士,就先以中間及偏統的人民來看,今天我們我們如果認同「中國」時,我們會面臨什麼問題?

第一、外國人會直覺的認為我們就是PRC的人民。這邊要特別的說明一下,被認為是PRC的人民不完全是看不起PRC人民的優越感。雖然我還沒去過對岸,但我也從新聞上看到,對岸的建設已完全不輸我們了。

但就算PRC方方面面都比我們強大和優越時,我還是會覺得不舒服。因為不是就是不是,未來會不會是,等你們解放了我們再說。

簡單一個比喻,假設閣下明明是南京人,結果我一看到閣下就說閣下是北京人,請問閣下會不會指正我?這道理是一樣的。

第二、當我們認同「中國」後,我們的總統將變成人家的「區長」。雖然我承認我現在很討厭馬英九,但他還是我們的「總統」。認同了中國後,我們的國號「中華民國」不能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也不能掛。

日前在臉書上看到一則網友決定購買apple產品的原因,原因只是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出現在apple的產品發表會上,和對岸的五星旗、絕大多數國家的國旗一起並列!

看懂了嗎?

統派們、老共高層們,與其每天在那罵台獨,不如學學apple吧!

今天我口口聲聲說你我都是一家人,但是每次家庭會議時,我不讓你說話、或是我連你穿什麼?說什麼?我都要管,然後有外人來時,你還必需躲起來不能見人。更別提我三不五時都做勢要打你!

請問這樣你會認同我嗎?

記得以前在看對岸歷史劇「康熙帝國」時,姚總督獻上平台策略時,其中一條就是「尊崇鄭成功」。

歷史上是不是真有此事,我是沒去考究,但如果老共高層能懂這其中的道理的話,就應該要懂得善用日前藍綠前大老們所提出來的「大一中架構」。

否則,就等著那天你們幹掉老美之後,再來談統一吧!不過我承認那時應該是接收而不是統一!

不要以為你們讓人賺錢就一定會認同你們,如果是的話,那新聞上說你們移民美加的國民是鬼嗎?

最後,送上幾個月前和同事的一段對話。那時我們在聊商品銷售的問題,結果我一直聽到她說「她們中國、她們中國…」,當下我就在暗笑,我們不也叫中國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907200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1:44

否定中國 ? 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 ? (別胡扯了 !)

台獨否定的是:中華民族 !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8:56

老蔣的評價不能只是簡單的肯定與否定,老蔣之功遠大於過。
-------------------------
總的來說:

蔣介石在台灣鎮壓了二二八,壓制住了皇民餘孽殘暴不仁的復辟運動。
蔣介石在台灣進行大中國教育,使台灣人從認同日本的迷失中走出來。
蔣介石在台灣鐵腕反共,殺害外省人無數,使台灣人免受共黨顛覆而免受共黨統治。
蔣介石在台灣勵精圖治,尤其是蔣經國子承父志使台灣人民生活富裕安康,大幅度提高了教育水準。
蔣介石父子在台灣的經濟建設、教育建設,結果為自由民主化建立了穩定的基礎,使得李登輝和民進黨得以順水推舟完成台灣的自由民主化。
蔣介石父子在台灣的治績,使台灣人深蒙其利,使得台灣人現今在各行各業均執牛耳,有了出頭天。

所以蔣介石是台灣人的救星!大救星!

雖然蔣介石鎮壓二二八過於草率,鐵腕反共過於嚴酷,冤殺錯殺了不少人,為其政治事業的的大汙點。但是其治理台灣的功業彪炳輝煌,遠大於過。

所以!蔣介石仍然是台灣人的救星!大救星!

可惜蔣介石一心反攻大陸,為了全台灣反共一條心,對台灣人和大陸人衝突相殘的二二八事件諱言忌談,以至於二二八被台獨利用,作為炒作仇恨的主要宣傳材料,造就出一批恩將仇報的台獨愚民。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4:21

「為何對岸要否定老蔣?」這才是關鍵!
-------------------------
對岸若不否定老蔣,怎麼證明共產黨叛國的正當性?

就像台獨不否定中華文化,不否定國民黨,不否定共產黨,怎麼證明台獨叛國的正當性?
-------------------------
台灣人欠老蔣太多了!
 
沒有老蔣來台灣,假設台灣在二戰後獨立來講,台灣內部會不會矛盾對立,相爭相亂?主張回歸日本統治的皇民餘孽會不會與台灣民族主義份子衝突相壓?閩南、客家、原住民會不會紛爭相殘嗎?

沒有老蔣來台灣,當年共產主義是世界性潮流,台灣已有共黨組職和不少左傾知識份子,必然會興風作浪發展組職號召徒眾,像當年的李登輝就加入共產黨。可以斷言台灣必有人多勢眾的本土共黨作亂,美國必會插手,美國介入後,是不是會像伊拉克、阿富汗一樣,台灣人包括平民死傷無數?甚至像越戰一樣恐怖?

沒有老蔣來台灣,那位視毛澤東為英雄,稱自己是老「格瓦拉」迷的陳菊,怎麼不會成為共黨狂熱份子,必然加入台共武裝組職上山打游擊,恐怕早被美軍打死了。李登輝嘛!極可能是見風向不對,向美軍自首投誠,而保住性命。

沒有老蔣來台灣,起來作亂主張社會平等的台灣本土共黨份子,不會對台灣的地主階級勒索、迫害、鬥爭、殺害?

幸虧老蔣來台灣,因老蔣在大陸有受過共產黨煽動顛覆的經驗,在台灣厲行動員戡亂時期的戒嚴政策,不惜背負惡名實行白色恐怖,使台灣毫無共黨生根的機會,而避免了台灣出現本土共黨的動亂,也就是避免了無數台灣人的死傷,台灣的地主階級雖然在耕者有其田的政策下喪失了土地,但是全家得以避過共黨禍亂而安然無恙,把財富轉入工商業。

沒有老蔣來台灣,中共就會放過台灣?台灣人知道共產黨的禍害是什麼?台灣人會知道要反共?若不是老蔣搞全台灣總動員組織軍隊,台灣人會有充分的軍隊和武力保衛台灣?台灣人會有太平繁榮的日子過?能夠安享自由民主?而且,還是幸虧老蔣來台灣,有了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兩岸現在才能和平相處。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幸虧老蔣來台灣,使得台灣太平安寧,又依著三民主義的藍圖建設台灣,人民生活富足,台灣錢淹腳目,使得台灣人民享獲的福祉,遠勝於所有二戰後獨立的國家(新加坡例外)。

沒有蔣介石,台灣哪能安全存在?沒有蔣介石,台灣哪會有今日?

台灣人欠老蔣太多了!


中華志士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11:01
  李登輝、賴振昌以及臺聯黨和深綠臺獨賤畜是當今世界被殖民國家最仇宗、反宗、辱宗、數典忘宗、逢宗必反、賣祖求榮、認賊作父的人,也是全世界最奴賤、最無恥、最邪惡的一群人,為什麼這樣,因為它們是最優良殖民產物。      一個國家殖民另一個國家,殖民者不可能會灌輸一些認祖歸宗、民族自尊、熱愛祖國優良的思想觀念,殖民的目的就是要灌輸一些邪惡的仇宗、反宗、辱宗、數典忘宗、逢宗必反、賣祖求榮、歌頌殖民的思想觀念,只有這樣才好統治殖民地,臺灣會有這麼多這樣奴賤的人,說明日本殖民臺灣效果是顯著的,所以說,李登輝、賴振昌以及臺聯黨和深綠臺獨賤畜是日殖的優良產物,它們美化日殖說臺灣女人自願做慰安婦是情有可原,因為它們滿腦子都是被殖民的奴賤思想。      這年頭在台灣做中國人主張統一,为什么會没選票呢?就是因為李惡扁壞馬笨,這三人二十幾年對中華民國實行的都是數典忘中、仇中反中、辱中滅中的日殖政策 。
 有人說台灣被日本殖民50年,其實是錯誤的,具體說應該是70年,還有二十年是什麼時呢?就是1993年~2012年,1993年郝伯村下台台灣民調顯示80%多台灣人承認是中國人,因為郝伯村是在延續兩蔣認祖歸宗反殖民的政策。1993年郝伯村下台,李登輝大權在握全面執政,隨後十五年李扁統治都是在延續日本仇宗、反宗、辱宗、數典忘宗、逢宗必反、賣祖求榮、認賊作父的日殖政策,效果如何民調顯示,2008陳水扁下臺那年80%多台灣人數典忘宗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另外政治白癡馬英九第一任寶行的也是日殖政策,因為馬英九第一任基本上是延續李扁政策,效果怎麼樣,2012民調顯示,台灣人數典忘宗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有增無減。

这就是台灣人為何不認同「中國」的原因知道吗?

岐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09:49

無論從歷史上、現實上、法律地位上,臺灣人就是中國人,(不是中國人是哪國人,是臺灣國人?)所謂臺灣不認同中國,就如同兒女不認同父母一樣,雖然可以認別人做義父義母,但你還是改變不了誰是你的親身父母。所以,扯了再多都沒有用處,這根本不是認同不認同的事思考問題的方法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