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習會不會?!
2014/05/22 01:56:49瀏覽457|回應0|推薦6

漢字有時蠻有意思的,不知道其他的語言是否也能有這樣的巧思!「馬習會不會」,這五個字不同的頓點,其意義是完全的不一樣。

馬習,會不會?但也可能是馬習會,不會!

就我個人的看法來說,我個人認為頓點會是後者,所以是「馬習會,不會!」

原因有兩個,一個借一下昨天看到李勝峰先生所說的一段話。「當年老兵向小蔣抗議,希望開放大陸探親、當年黨外人士向小蔣抗議解除黨禁(還是解嚴,忘了也懶得查google)、野百合學運抗議老李等事件中,最後的聲望、榮譽是歸給誰,是誰得到最後的聲望?」

這是李勝峰先生送給馬總統的一個問題?李勝峰先生這個問題,了不起,不過我相信馬總統看不懂這個問題,不過也可能是馬總統沒有能力做到李勝峰先生的期許!

這一點從總統及國發會這幾天的發言可以看得出來,總統聽不懂李勝峰先生的言外之意!

而這也同時點出另一個原因,馬總統或是馬政府的中心永遠只有一種策略--競爭。但是就算是敵對的陣營,彼此之間就沒有合作的空間嗎?以前念書時,教授指定一本書,名叫《競合策略》。如果馬總統和馬政府能看懂那本書的話,或許馬習會就有可能會成真了!

還記得之前民進黨要求召開「國是會議」時,馬總統及其支持者的反應就可以看得出來,馬總統只有「競爭」這一個策略。國是會議會不會有效用,是看你主政者的「能力」而定!

最後,我的判斷會不會錯呢?當然有可能,而且我還蠻希望是錯的,因為如果在未來的兩年馬習會成真,那對岸的習老大也不必太擔心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52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