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讓利,不如先承認「中華民國」!否則中國人這三個字只會離台灣人愈來愈遠!
2014/03/04 09:29:35瀏覽642|回應9|推薦10

有人說政治人物都沒有幽默感,這點到是真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日前的海協會會長來台時,說過要把「最好的」都讓給台灣。我如果是綠營或是獨派的政治人物,我會回他說。

「好啊,那把一個中國的國際代表權讓給我們台灣,如何?因為這個最好。」而不是只會在那鬼叫鬼叫的!

只是,再怎麼讓利,都沒有用的,除非先承認中華民國。早在二月中吧,在UDN看到一則新聞,說我們終於用「中華民國」的名義和外蒙簽署了協議。只不過,在內文中還是寫到「台蒙OOXX...」。

看出重點了嗎?

如果一件事只是少數人在鬧,那永遠只會持續一時,而不可能是一直存在著。

就像詐騙一樣,只能搞個一陣子,然後就要換題材,不然就要換目標客群。

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制憲或是台灣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註)」等等議題,我不否認是有少數有心人在鬧,但是這些根本問題不解決,才是他們得以繼續的在鬧的因素。

記得在去年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和一個20來歲的小妹妹聊天,當我們聊到對岸的市場時,她毫不思考的就說出「他們中國如何如何?中國市場如何如何?我們台灣如何如何?等等」。

當下我心中就在笑,我們的國號不是叫做「中華民國」嗎?

還看不懂重點嗎?

再舉幾個例子,昨天中天的節目在討論烏克蘭的事情,其中主持人就提到在烏克蘭的「台裔....」,為何不說「中裔」或是「華裔」呢?

過去我們和紐西蘭簽協議時,請問所有的新聞台是如何報導的?「中紐XX協議」?還是「華紐XX協議」?還不是說「台紐XX協議」。甚至我印象中連馬總統好像也說過台美關係如何如何等等詞語!

台星XX協議、台美、台日、台歐…族繁不及備載!

今天如果你/妳的名字都不能用,或是每當你說起自己的名字時,別人都是想到其他人時,你/妳不會想改名字?那基本上大概不算是常人,而是非常人吧!

註:本文中的中國人是指國家的概念,而非民族的概念。就以在下為例,我不只是華人,更可以說是漢人。但如果你要說中國人的話,請先定義中國人是那一個中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1492905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2014/03/06 17:04

我們立場雖不同,但同樣都是在為自己堅持的理念辯護而已!

目前執政者的墮落沉淪,雖令人無奈,然而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除非我們願意放棄追求已具民主政治基礎的台灣社會。

沒錯,我們社會仍有一大票「扁迷」、「馬迷」,我曾是國民黨員、以前也曾經迷過「扁」(他當台北市長的時候),有了這層經歷,我一點也不擔心台灣人迷政治偶像,有句話說得好:「偶像幻滅,是成長的開始。」,相信台灣,有一天,台灣會走向成熟穩健的民主社會。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實力,一切都是空的!
2014/03/06 00:21

中國人喜歡爭「正統」,但甚麼是中國的「正統」?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殘酷而現實地告訴我們:「成王敗寇」就是中國的「正統」!

「中華人民共和國」固然是以武裝暴力取得政權,然而人類歷史再再驗證,一個政權之所以被推翻,都是因為這個政權被人民唾棄而被推翻。

毛澤東曾後悔沒用「中華民國」做國號,卻不會改變「中華人民共和國」已代表中國人民的事實。

國號只是代表人民的國際法人名稱而已,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體

就國際而言「中華民國」已經代表過中國人民,現在代表中國人民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除非大多數的中國人民想改變。

中國政府的態勢還不夠明顯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怎可能談對等?

我們真正能操之在我的,只有充實自己的實力,成為國際不可忽視的成員,讓國際社會重視台灣的存在,否則只能讓中國政府不斷地吃豆腐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4-03-06 03:03 回覆:

向兄,別來無恙。

雖然說我和閣下在於兩岸的立場上不盡相同,但是我還蠻喜歡和閣下討論。

因為至少閣下不像少數的網友,看到意見不如他/她的意時,就給人貼標籤。

而且若真是細分下去,你我之間仍有部份立場是相同的。

原先以為人與人之間可以靠著這部份的相同,來逐步凝聚我們的共識。

可是事實證明,我錯了。

在這裡,更是標準的「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世界。

意見不同,就開始貼標籤。可悲啊!

每當這種時候,我都會想起和向兄相互辯論兩岸立場的過去,雖然你我兩人誰也沒說服誰,但至少我們是用理來討論事情。而不是用情緒來批判對方。

最後,你的結論是我認同的,不論未來是統是獨,充實我們的實力,包含武力都是我們國家現在的必要之舉,只是不知道我們現在的政府知不知道而已!

也因如此,我才會批退將提出來的「金門撤軍」論。

忘戰必危,以前的軍訓課都在教,結果這些退將還比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忘得快!


罗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8:36

我觉得台湾人很奇怪,老是纠结这些表面的事情做什么,为什么总不能正视现实。

1. 跟大陆统一成一个国家,台湾会不会吃亏?

2.以大陆今日之发展势头,台湾是否有能力独立于大陆之外另成一国?

3.以台湾对于大陆的作用,大陆是否会放纵台湾自成一国,而永久独立?

4.境外势力如美国,是否会为了台湾的独立性而与大陆一战?

台湾人口中的骄傲,自由民主法制,在大陆人看来真的有点不以为然,我们大陆现在也发展的很好呀,特别是习总上台以后,神州大地一片喝彩,全民凝聚力空前强大。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3:34
正視現實:兩個中國 !互相尊重,互利共榮 !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4-03-04 20:09 回覆:

這次我欣賞閣下的言論!

不過就我個人的看法而言,我要求的只是「對等」!

所以倒底是一個中國、兩個中國或是一中一台,這個我到是不那麼的在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2:08
中共會說:民進黨先承認中華民國再說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2:03

對與聯合國會員國或與大陸有邦交國簽約 只能稱臺灣

不然又能如何

稱臺灣 不是說臺灣不是中國人 或者是說臺灣是個獨立國家

而是說 你是來自臺灣這個地方的人

我們是跟你們在臺灣這個地方的政府 人民做生意

在臺灣的政府是代表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

中華就是CHINA CHINA就是中國

你我的國籍是中華民國 就是中國人 也可以說臺灣人

臺灣人是中國人 中國人就不一定是臺灣人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2:01
版主往獨派多走一步,民進黨就離執政遠一步

BlueGreenR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1:45
那請問如何才算[承認中華民國]呢?
是要大​​陸承認中華民國是中國這個國家的一個政權嗎?還是要大陸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呢?
如果是前者,那就請把概念說清楚,以免對岸誤解。
如果是後者,那本質上就是台灣獨立(只不過這個獨立的國家的國名不叫台灣共和國,而叫中華民國而已),那對岸怎麼願意承認呢?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1:15
就算承認『中華民國』,綠吱吱照樣會反中。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4-03-04 11:19 回覆:

我只能說,每次看了你們的回應,就讓我自己往你們所謂的獨派那多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