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巡的爆笑史(前序1)
2008/09/24 14:13:22瀏覽2682|回應4|推薦122
寫這篇,主要是為了回億當兵的種種,也供年老後有所回億,加上最近等著前往大陸,想利用一點時間,把握僅有的記億,但不能寫的太露骨或太真實,畢竟海巡因網路上新聞的報導太多了,希望小弟不是下一位,只能說若有錯的地方,只因我的記億不太好。


成為海巡前的第一步
正文如下:

當兵前,正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那時獲得上司的青睞,打算配股和調往大陸北京設計當地的工程(大約在六年前),無奈要出發的前一刻接到兵單,我要當兵了,原本在天堂的心情瞬間跌到了地獄。

就這樣連夜收拾了家當,有點像逃難似的把東西塞進箱內,並從新竹開夜車下高雄。而隔幾天就拿了兵單到鄉公所報到,那一天竟然遇到我東海大學的助教,很有話聊的坐在一起並且成為我的鄰兵兼班頭,其實他幫我很多,文後會提及。而我隔壁的鄰兵是東吳大學畢業,聽說他大學時認識很多美女,連先前屈臣氐的拍片女主角、某某主播、還有一些拍廣告的也都是他朋友,而班隊中也有在賣A片的,還有剛繼承家業的小開,還有小學都沒畢業,連字都不認識一個,就這樣的組合打開了我爆笑的當兵史。

第一天大家的臉色都不太和悅,因為剛當兵的第一天,連饅頭一顆都沒吃到了,更甭提要數饅頭,就這樣照著班長的指示一步一步的完成了整天要做的事,來到了晚上的身家調查,例行性問到了是否攜帶健保卡時,我們這班的兵突然舉手喊報告班長,

班長:你有什麼問題。
班兵:我不知這樣算有帶健保卡嗎!
班長:怎說?
班兵:因為我帶我弟的,
班長:為何帶你弟弟的?
班兵:因為我媽叫我和我弟共用一張健保卡
班長:忍住笑說:那你帶來了你弟怎麼辨。
班兵:那就請他不要生病啊,誰叫我要來當兵。

聽到上述的對話,我們全隊大聲的笑了出來,班長頭也很痛的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跳過這個議題,請我們開始寫信回家報平安,而這位班兵又舉手了,答說他不會寫字,在這個年代真的不常見,不過到了軍中就什麼都不奇怪了。也慶幸有這些人的陪伴,我們軍中的生活才能充滿美好的回億。

下一篇
請待續






目前正有在閱讀本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243858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兵
2008/09/27 22:36
只要有部隊的地方 就一定會有天兵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9-30 19:37 回覆:

對呀

天兵是每個部的寶吔

生活才不會苦悶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是
2008/09/25 13:59
真的可以共用健保卡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9-26 08:18 回覆:

不知大大是否有用過早期的紙卡,當時好像沒有照片

只要拿去蓋個章即可,好像共用的話不會被發現

但我是沒試過,畢竟我是有健保卡的。

少葷多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5 10:21

文章寫的很活潑很可愛!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9-26 08:20 回覆:

一個大男人被稱為活潑可愛可是第一次吔

害羞!!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笑
2008/09/25 00:22

(""O"")

OhMy God

迫不及待想看續篇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9-26 08:19 回覆:

算是個老榮民的回億罷了

謝謝您的支持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