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巡爆笑血淚史----颱風龔擊篇
2008/10/04 22:26:15瀏覽1491|回應3|推薦62
晚上
果然狂風大作,東西碰撞聲,是個不平靜的夜晚,大家可能經歷了今日的磨練,早已進入夢鄉了。

隔日一早
果然沒有人來叫我們起床,大家也都開始猜測今日的情況,而我只能依靠破爛的收音機來得知外界的消息,果然這次颱風造成很嚴重的災情,造成屏東停電和停水,至今電還是沒有來。

到中午,隊長叫我們集合吃飯,果然又是水煮麵,隊長宣佈因為昨日停電所以食材全壞掉了,而且停水,(等等,停水那這個水煮麵是怎麼煮的啊),隊長接著說待會每個人發二瓶礦泉水(大約一千cc左右),因為剛剛查看,水管和電線毀壞的滿嚴重的,所以可能要二至三天才會好,這期間大家每天配二瓶水,洗臉、刷牙、上廁所、洗澡都靠這二瓶、希望大家可以共體時艱,但此次共體的時間為六天,我們渡過了六天原始人的生活。

第一天:
上廁所只能每天一次,洗澡只能用一瓶蓋的水,大家都互相勉勵,認為只要忍受一至二天即可。
早餐:麵包、牛奶
午、晚餐:水煮麵


第二天:
大家仍互相共勉,期望明天水就會來了。
早餐:麵包、牛奶

午、晚餐:水煮麵

第三天:
水、電仍是沒有,大家軍心煥散,
廁所已有怪味出來了
有人蓬頭垢面,身上散發出怪味
早餐仍是:麵包、牛奶


午、晚餐仍是:水煮麵

第四天:
大夥已像行屍走肉,隊長怕大家發瘋,連絡了附近的哨所,商借澡堂,並請消防車前來灌水,期望廁所可通。
大家拿了澡盆,毛巾、和盥洗用具,步行前進,滿天的星斗伴隨著我們,感覺好像夜龔一樣,我們爬過一座小山坡,穿越鐵路,跨過大橋,衝過省道,並隨時注意急駛而過的大卡,大約走半個小時才到鄰近的哨所,但澡堂不夠多(我們有一百多人,但澡堂只有二十間),大夥已忍受不住身上的異味,衝到洗手臺,好像荒漠看到甘泉一樣,大家全身衣服扒光,直接就淋,漁民經過還被嚇一跳,大喊"阿娘喂",但我們不以為意,趕緊洗遍每一吋肌膚,並拿空的保特瓶來裝水,有水方知無水苦。

但早餐依然是:麵包、牛奶


但午、晚餐依然是:水煮麵

第五天:
大夥已漸漸習慣了無水無電的生活,到了晚上也是到附近哨所洗澡,但回來後大夥席地而坐,開始閒聊起來,大家談新訓的生活,有位班兵聊到遇到鬼,表示每到晚上一點多時,他的床就會開始搖起來,起初認為下鋪的人在搖,而大聲喝斥下鋪的人,但下鋪表示沒有,並也沒有感覺到床鋪在搖,隔天也到同樣的時間開始搖起來,一直連續一個禮拜,和他們班長談,他們班長的表情怪異並且沒有多作解釋,只歸因我朋友可能太累所引起,但這個情況仍沒有改善,直到有天才從別人的口中得知,很久前睡這個上鋪的人拿槍自盡,我朋友得知的那一天起,床鋪搖得更厲害了,而且屋頂也傳來皮鞋的走路聲,非常的清楚,而直到我朋友回家後請示神明並拿護身符回軍中後,這個情況才改善。
但至今的
早、午、晚餐仍一樣,大家早已麻痺了。

第六天:
今天的水、電終於來了,我們渡過了六天的原始人生活,但這六天的生活才真的讓我們體會到有水、有電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而大家的感情也因為這六天的同甘共苦而更為緊密了。









目前正有在閱讀本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2707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隊長
2008/10/05 13:21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10-06 08:19 回覆:



隊長則會說

謝謝我收下啦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颱風篇
2008/10/05 12:45

你們的隊長似乎忘了一件事.連吃六天水煮麵所省下的主副食費.

就算沒有退還給隊員也應該舉辦個大加菜.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10-05 13:12 回覆:

哈哈哈

加菜則是買雞排和奶茶給大家

我們認為那就是美味啦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巡爆笑血淚史----颱風龔擊篇
2008/10/05 09:45
天啊 光看你們的三餐 俺都快便祕....沒蔬果?
俺只記得921大地震台北區域性輪流停電 上班得乖乖滴爬樓梯 雖說只有九層 但 天啊!偶們是工業大樓 一個樓層四公尺 女同事上班改穿球鞋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10-05 10:53 回覆:

唉唷

九層那不是36公尺,換算成一般大樓的高度就是十二層樓啦

我看我每天用走的到辨公室可能都要半天囉,而走回一樓又剛好下班啦

一天都走樓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