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生涯規劃與發展之「愛情來了」看「生涯選擇」
2009/04/23 00:20:23瀏覽1139|回應0|推薦6

電影「愛情來了」乙片中描寫很多小人物的角色

一、請先描述其中兩個角色的境遇。

二、如果你有可能扮演其中的角色,你將如何處理這些生命的難題?

三、試以生涯選擇的觀點(從Yahoo,Google輸入生涯選擇,即可看到許多資料),分析這兩個角色的生命歷程,你覺得他們可以怎麼進行生涯轉折?

四、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會怎麼安排他們的角色扮演?

ㄧ、我想要描述「麵包師傅 - 阿盛」和「小胖妹 - 莉莉」

阿盛是一位麵包師傅 …… 外表看起來憨憨的,在麵包店巧遇他國小同學 - 麗華,一個他小時候的夢中情人,於是發揮了他所有的創意潛能,製作出許多有創意的麵包,而且也因為小時候麗華曾經說過的話,於是決定鼓起勇氣寫了信給麗華,還報名參加第四台的唱歌比賽,決定用唱歌來表達他的愛意。 ---------- 莉莉是影片中的小胖妹,很戲劇性的在路上撿到 BB call ,於是他跟 BB call 的主人互相熟稔了起來, 就像現在有些人上網認識網友,彼此聊久了就會約出去一樣,他們也相約見面,不過見面後,卻因為彼此幻想破滅,傷心欲絕,竟然還以大吃來洩恨,對照她為了跟 BB call 主人見面而努力減肥,簡直呈現很大的對比。

二、如果我有可能扮演銷售員,我會更有勇氣點去推銷東西,可能先去上個課,確定自己是否真想朝這方面走,如果發現不合,再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因為推銷東西需要的是口才,我也會去訓練自己的口才,藉由觀察人群,了解他們的需要後再推銷東西,我想這比一昧的亂推銷要好很多吧 ?! 社會上的人群,走在路上遇到推銷的或是填問卷的,哪個不是馬上飛奔離去的 ? 所以要先學會觀察,再出擊,我想這樣或許會成功 !

三、我覺得銷售員自己本身不清楚他自己所想要的是什麼 ? 因為剛出社會,對於許多事情並不了解,還有自己的所學,似乎沒用上,如果他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 自己的才能在哪方面 ? 我想他會有很好的發展的,看得出來他很替人著想,連要推銷東西,每次都在推銷前就已經先讓荷包失血,還沒賺錢就已經先付錢了,這樣的生活,似乎有點糟 ! 如果他可以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我想他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再來是阿盛,他原本只是一個小小麵包師傅,後來卻因為巧遇麗華,激發了他創作靈感,做出許多充滿創意的麵包,更鼓起勇氣寫信給麗華,還因為要表達他對麗華的愛意而報名參加了第四台的唱歌節目,努力的唱出自己的心聲。如果在他的人生旅途中,沒有巧遇麗華這一位過去的夢中情人,勾起他的舊回憶,也許他就會繼續默默的版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會去突破,更不會創新吧 !

四、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比較希望能有更美好的結局,像是阿盛,為了表達愛意他去參加歌唱比賽,無意間也推銷了他的麵包店,因此生意大好,讓他對於人生更充滿希望;小胖妹,我希望安排她更有自信的去生活,然後還遇到一個真心愛她的對象,讓她知道,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人不會計較外表的;麗華,讓她看清對方並且覺悟,然後努力經營自己的理髮廳,讓自己過得更好;阿松,重新認清自己所要的,並且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目標。

※先學會觀察,再出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uinyilin&aid=287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