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日記
2007/01/05 05:27:15瀏覽48|回應0|推薦0

從九月開始, 公公健康開始走下坡, 先是可能有小中風我們沒關察到, 後打了感冒預防針反而重感冒發燒了一個星期, 整個人都變虛弱了,  十月中因又有小中風跡象急診住進Fullerton St.Jude 醫院, 一個星期後, 倍轉到療養院, 兩星期後因持序發燒而再住進Whittier Medical Hospital, 一直察不出發燒原因, 種種檢讓他很辛苦, 兩個星期後轉入加護病房, 一度要插管急救, 三星期情況穩定些再轉到Brea Kindred Hospital療養院.... 這其中心情跟著他七上八下, 幾乎天天進出醫院/療養院, 是2006年的一大挑戰.
剛好在BYN和Leslie的部落格偶會插嘴, 記錄這一段心歷路程, 也真心感謝朋友的關心和鼓勵!

2006/10/11
各位小姐, 我公公的身體愈來愈差, 站不穩, 不太能動, 也常常重複一些沒意思的動作... 拔假牙, 裝假牙, 穿衣服, 脫衣服, 晚上醒了會吵人...  婆婆很累, 心情也不好, 難免會提是上次打預防針感冒的結果....  家裡氣壓低, 忙著看醫生, 做調整....  所以沒時間來聊天啦!!   大家多保重!!

2006/10/21
昨天公公有小中風現象, 於是急診送進醫院關察.  有許多醫生來會診, 心臟科, 腦科, 腎臟科, 泌尿科, 血液骨隨醫生, 復健師, 也做了許多測驗, 檢查, MRI, X-ray....  目前情況穩定.  先生和大伯輪流在旁陪伴, 我剛剛探班回來... 藉這機會公公能有個全面性的檢查, 而婆婆也可好好休息幾天, 我們也多學了些醫療知識, 其實是很好的. - 真的"萬事互相效力".  很感恩!!

在醫院的電梯裡, 想到小語兒和烏龜...  不禁會心的笑一笑 , 湧上了好幾分力氣耶...

2006/10/25
昨天和今天去看了兩家可以做復健的療養院.   醫生Order公公先做復健六星期.  以往我們都是聖誕節, 感恩節時去附近的療養院唱詩歌, 送禮物, 如今輪到自己親人要住進去,  心裡五味雜陳, 百感交集.   感謝教會的一些有相同經驗的弟兄姊妹提供些資訊, 繼續觀察考慮中......

想到一句經文 "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 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
求主指教我們當行的路.

2006/10/27
我們這年紀﹐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好不容易把孩子們拉拔大了﹐又輪到該照顧長輩的時候 ...... 

昨晚在匆忙中﹐公公被醫院辦理出院﹐轉去療養院復健六週。 療養院晚上不能陪﹐等於第一次把他一人放在外﹐離開時婆婆又老淚縱橫﹐難過得走不開﹐擔心他扯被子晚上會冷到.....   先生一個晚上也沒睡好. “我以後老了住療養院沒有關係.... ” 他突然抱一下我說。 背著他﹐兩行淚自己滾下來...... 

想到剛剛離開前我們要為公公禱告﹐他有氣無力地說﹕沒用啦﹐沒用啦﹐攏騙人的啦.....   心都要碎了。

爸爸﹐我們的眼光若只在今生﹐真是沒有什麼盼望﹐您辛苦了一輩子﹐今天卻讓您一人面對療養院的四面牆﹐情何以堪。

爸爸,  耶穌愛您﹐我們也愛您﹐就當祂是騙您的﹐以後我們能全家都在天家團聚, 不是很好嗎﹖


2006/11/01
今早公公的療養院裡有來了些裝扮可愛的小朋友們來唱歌﹐下午又看到他們有個Halloween Party, 員工們各自打扮﹐許多人都被推到活動中心去看熱鬧。  昨天也看到他們的小理髮院有人在幫老太太們做頭髮。 今天的復健師很有耐心的鼓勵爸爸用手拿湯匙吃東西。 我不禁很感動﹐還是有許多人很努力地要讓住在療養院裡的人活得有尊嚴的。 爸爸加油!

2006/11/11

心情
那些心情
無可奈何卻需努力向前的心情
傷心難過卻需強顏歡笑的心情
看似無望卻需保持希望的心情

心情

上上下下的心情
在匆匆忙忙來回的車上
在他無力又無奈的眼神裡
在我不小心掉下的淚水中

心情

2006/11/22
公公因發燒不退又進醫院, 是肺炎感染, 又插尿管, 又插鼻管, 醫生不給他進食喝水, 怕侵入肺部, 再感染.   他氣弱游絲, 可憐的雙手被針戳得都是瘀紫,  護士都找不到血管了...   很多時後, 我只能這樣握著他的手, 輕輕喚著他.

就發燒的處理來說吧...
老美一來馬上把被子掀開, 衣服脫掉, 加冰塊﹐冰枕﹐冰墊﹐凍得他老人家一直發抖。 我們看了乾著急, 偷偷給他蓋一層, 卻深怕愛之適以害之也...

2006/11/23  感恩節
我也深信 神在這個過程中要建造參與其中的每一位, 特別是我自己.    想到這首每年感恩節都會唱的老詩歌, 今年聽來特別心動.  << 感謝神>>  
http://www.godlamp.net/jt_z/DuoMeiTiRan/YingYinZhuanJi/YingYinZhuanJi_Play.aspx?ID=SSL22

很多耳熟能詳的道理, 如今在每天的分秒生活中都是具體的挑戰.  應該有的平安, 喜樂, 信心, 盼望... 要是按這我自己的本性來常常反而是焦躁, 憂愁, 灰心, 失望.... 

感恩節的晚上牧師和師母到我家來探訪, 為爸爸和我們一大家人禱告, 也提醒我們一些該注意的事情, 特別的感恩.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
你逿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
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
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
- 以賽亞書43章2節  

這讓我聯想到“惡水上的大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bnOmOzW-o

2006/11/27 
雖然每個情況程度不同, 但這過程中同理心的扶持, 的確能給當事者帶來經驗上和心靈上的幫助和鼓勵。  我沒有資格談長期看護﹐因為跟本才開始面對。 但過去兩個月來格友們和教會弟兄姐妹的關懷﹐的確給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  因為我本來就是比較情緒化的人﹐也很容易陷在情緒裡。  一些過來人的經驗感受﹐心得分享﹐在我束手無策﹐措手不及的時候﹐是很具體的幫助。

牧師那晚告訴我們﹐現在不要講大道理。 要讓爸爸知道我們很愛他﹐很感謝他。 希望以後能和他在天家永遠相聚。  若是什麼地方得罪了他﹐要和他認錯﹐請他原諒。  把握這最後機會﹐恢復建立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 這道理我們都知道﹐只是換成
了自己反倒疏忽了。 當晚﹐我們很感謝 神﹐透過牧師的口來提醒我們。

感恩節的夜晚, 輪到先生看大夜班.  爸爸晚上沒怎麼睡, 比較清醒一點.   那晚, 先生對他爸爸說了許多許多話.....


- 2006/12/20

人生是不斷的選擇﹐和面對我們的選擇。

我最難過的時候﹐眼睛都是腫的﹐看到誰都想哭﹐無心上班﹐瞪著電腦眼淚直流。   那時眾大小姑叔們匆忙趕來見老爸“最後”一面。 留下“別讓他再受罪了”後又都回去了。  我在醫院看著公公瞪大眼睛﹐因為插管﹐很難受﹐又不能言語 (他本來就已經不太說話了)﹐我們也無法知道他自己的選擇。 但我相信他還是有意識的﹐儘量和他說話...    先生面臨拔管和氣切的決定。  但是實在忍不下心就此拔管﹐明知道他會呼吸困難而不理他。   剛好在網路上得到一些關於氣切的資訊﹐並不如我們想像中恐怖。  問了婆婆和大伯﹐他們也同意氣切﹐而我們在禱告後心中也都有平安。  所以同意給公公做了氣切和裝胃管.
 
這兩天﹐我看他拿掉插管﹐鼻胃管後﹐看起來舒服多了。 他眼睛張開的時候也較長。  而我還是當他能聽懂我的話般和他說話, 唱詩歌給他聽...    我們盡力而為就是了。

當我們做心裡做準備﹐有了最壞的打算後﹐再來的每一天都是恩典了﹐不是嗎~

 - 2006/12/27

上帝給了我們一個最好的聖誕禮物!  公公在23日, 醫生讓他自己呼吸 (從氣切的喉洞呼吸, 但沒藉助呼吸器) 24日他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隔離病房.   他的神智還是不太清醒.   之前看他每次抽痰時的痛苦表情, 我们心如刀割, 實在是不願讓他受折磨....   不禁懷疑當時氣切的決定 (雖然我們說好, 不論做什麼決定都要承擔那結果)  知易行難~ 

-2007/01/01

大伯氣極敗壞地打電話來說他要叫警察了, 叫護士都不來....  公公的右手背上的IV針歪掉了, 公公的手腫得像吹了氣般大, 他的尾椎那長了褥瘡.... 他的喉嚨有痰也叫不來抽痰...  

醫生來了, 安慰他說, 這裡的人天天看, 看多了, 我們能做的就自己來吧. 怎麼如此說法呢 ??? 

( 次日, 負責傷口的護士來照了入瘡大小情況的相片, 有圖為證, 會給他一個防褥瘡的氣墊. ) 

-2007/01/03

今天是公公足79歲生日, 算做台灣嵗應是八十一大壽了.   我們輪流去看他, 唱生日快樂個給他聽! 他只是瞪大眼睛看著, 看著.... 我們不確定他是否聽見, 是否看見;  但是寧可相信他是聽得見, 看得到的.
" 爸爸生日快樂! 我們愛您~ "

-2007/01/04

阿!  感謝 上帝, 他給公公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今天醫生將氣切處裝個蓋子,  讓公公恢復正常的呼吸, 他呼吸的很好, 讓我們都好開心呀, 感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