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2007/01/20 02:01:43瀏覽143|回應0|推薦0

我們是這麼被 耶穌尋回的, 這是先生信主的見證.....    


( painting by Alfred Soord )

朋友,你是否覺得生活順利,舒暢,不相信或不需要神?是的,我在一九九二年以前,一直是如此。

朋友,你是可覺得人生困苦,無望,不相信或不知道神?是的,我在一九九二年之間,曾經是如此。

朋友,你是否認為有很多神,信誰都好,或是信誰都不好?是的,我在一九九二年以前,從小是如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人生歷程原本是一帆風順,求學、就業、成家、生子,諸事順利,對於宗教,也就一直是「子不語怪力亂神」的態度,既不否定,也不接近。

       在周遭親友眼中,我是個有工作狂的人,我的精力和時間,往往投入於所從事凡電腦程式設計。我平時難得運動,不抽煙,也不喝酒,卻喜歡賭博。求學時期,先是迷上麻雀,有時和同學通宵熬夜,賭得天昏地暗。後來又迷上電動玩具,每每流連忘返,直到身無分文,。這些事一直是瞞著父母親,雖然,在輸錢時,總是內疚不已,卻又難以自拔。

        一九七九年來美國留學,就業、成家,生活緊湊,去賭城度假,每年至少三、四回。其後,也喜歡下賭注球類活動,偶而,也去洛縣的俱樂部賭牌九。漸漸的,錢是越輸越多,賭注也越賭越大。後來,為了想要翻本,便花錢買些如何賭廿一點的書籍,更進而以電腦程式去加以驗證、改良,並加以應用。果真,開始在賭城有輸有贏。但是,幾年下來,卻是輸多贏少。然而,我是樂此不疲,只有在輸得很慘之後,稍為休兵收歛。

      一九九一年五月底,那回,帶著不到千元,意外地贏了兩萬多美金,真是樂不可支,於是,天天沈浸在各式各樣的以賭發財的夢想中。好不容易,熬到下個週末,便迫不及待地搭機往賭城報到。這次居然又贏了六萬多美元回家,當時,心中的得意與高興,筆墨難以形容,好似這一週來的幻想已將成真。其實,一場可怕的人生惡夢,卻是於焉展開。自然地,我成為拉斯維加斯的常客。奇怪得很,從此,無論自己如何地定好步驟、策略,我不再贏著錢回家。我也並非一路輸,中間,即使我曾贏到相當可觀的數目,然而,每次皆是落到相同的悽慘結局──不但輸光身上的現金,也輸完所有信用額度(包含賭場肯借的)。

       很快的,債台高築,至此,自己已深刻瞭解賭博的可怕。但是,沉重的賭債,和滿腹的不甘,猶如揮不出的惡夢。使得自己如同有賭瘾般,一再發誓改過,卻又一次次故態復萌。一個美滿的五口之家,就此搖搖欲墜,我傷透了妻子的心。任憑她用盡各種苦口婆心來勸,都喚不醒我這個夢中人,眼看著,就要落到妻離子散的局面。

      當時,除了妻子以外,所有的親友並不知情。自己偏又死愛面子,厚著臉皮央求妻子,不要公諸於世,尤其是雙方的父母親。但是,日夜擔憂著紙包不住火,真相一旦爆光,無顏見江東父老。

      有將近半年多的時間,我活在一種內心相當痛苦的困境中,變得孤癖寡言,時常自怨自艾。稍受刺激,便又跑去坐在賭桌前。然而,此時對於賭博已是又恨、又怕、又無奈。與淳悅的關係更是惡劣到極點。最後,我自己毫無自信,幾近崩潰。

      一九九二年三月,女兒跟著同班同學姚曉雲,開始來中華聯合基督教會上兒同主日學。 妻子來接送她時,有時順便參加敬拜,向上帝尋求安慰。六月,有一天,淳悅認出一位朋友的太太的姐姐,於是在她安排下,淳悅拉著我一起來教會和陳增欽牧師及師母會談。原本,我心裡真是百般地不願,因為這又不能解決問題,只是心中理虧,於是不得不展開頗為尷尬的談話。我說出自己不光彩的賭錢的經過,也表明自我的認錯。接著,陳牧師就帶著我讀四律,問我是否願意決志信主的禱告。我說,好。便跟著牧師做決志信主的禱告。

     牧師做結束禱告時,忽然,我好似河堤決口般地,涕泗縱橫,哭個不停,心中積壓許久的壓力,頓時完全解脫,猶如大病初癒般的舒暢。那時候,心中暗自訝異,怎麼會這樣。

     是的,朋友,正如一道曙光出現在漫長的黑夜中,我的人生展開了新的一頁。

     決志信主後,我的生活和思想有很多的改變,有很多值得分享的,限於篇幅,我只略述幾點:

       一.由於心中有股追求認識真神和真理的渴慕,從不間斷地參加教會的團契活動,也陸續參加華神的一些課程,加上生活中不斷地體驗到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人生的思想和態度,逐漸地改變,讓我凡事順服、感恩並學習信靠主。

          二.從一九九三年四月受洗後,我完全戒賭了。是的,決志到受洗之間,我仍然去賭城了幾次,因為賭債的壓力仍在,心中依舊擔心醜事外揚,加上初信主,觀念難免有偏差,自以為向主禱告祈求後,可以靠主來賭贏,然而,總是落得小輸收場。最後一次賭輸的回程中,心裡突然感到非常喜樂平安,聽到自己從心裡說:「不賭了!」因此,到家後,便告訴太太一起接受洗禮。

          三.雖然,這幾年美國經濟不景氣,我們夫妻都被遣散,但是我們都很順利地找到新工作,並且從一九九二年以來,每年的年收入都有特別的進帳,讓我們得以分期償還賭債。

          四.我們夫妻的感情,真是在主裡合一。我們常常一起讀經禱告,比以前更加恩愛。一家五口皆感受主耶穌基督與我們同在,生活真是充滿喜樂。

           五.受洗後,自己也不再擔憂別人知道我的事,甚至於主動與同事、朋友、家人作見證分享。

      朋友,最後,讓我以一句聖經的話作結語。一個生來瞎眼的人被主耶穌基督治好後說:
   
    「
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瞎眼的,如今能看見了。」


"請聽我說" 福音寫真 轉機篇:從賭徒到基督徒
http://www.mystorytv.com/movies.aspx?gid=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