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邊深夜
2007/01/20 06:30:01瀏覽196|回應0|推薦0



     一月初, 海邊的深夜竟然這麼暖和, 無風, 也無浪.   缺了一小邊的月亮還是蠻亮的, 但是海堤上路燈太亮了, 使所有的星星都黯然失色.    雖然晚了, 平常熱鬧極了的堤上還是有不少遊客留連忘返. 本來排滿兩邊的小販只剩下兩攤, 都是老中, 一個在捏人像, 另一個在為人寫藝術名字(有花鳥彩色的那種),  沒有人在釣魚 ( 後來才看到海邊污染的警告牌 ).  前後左右望去, 多是年輕男女在這兒拍拖.  像我們這把年紀還來夜遊的, 不多吧

     
拖著拖著, 還是得送兩個兒子回學校.  聖誕新年假期間, 因公公住醫院, 不能帶他們去那裡走走,  孩子們早就想回學校了,  只是被我攔著.  "再陪媽一天吧...  "  一天又一天, 能夠煮頓簡單的晚餐給他們吃, 就能讓我開心好一陣子.   能和他們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吃爆米花, 更是近乎奢侈的享受.   三個大孩子在家走來走去, 使家庭間都好像變小了呢.  他們三人間的對話, 在我耳裡, 一如悅耳的音樂, 百聽不厭.  拉長耳朵, 深怕漏聽了什麼. 

    孩子出門前, 婆婆倚著車庫門用她的台灣國語說, "你們走了, 阿公也不在家, 以後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我會怕... "   只好快快安慰她, ", 我們還在妳身邊呀!"  原來惆悵的, 不只有我一人.    到了學校, 小兒子抱著他的電腦, 背著他一袋子洗好的衣服, 突然說 "糟了, 我的背包沒帶! 可能放在家裡沙發上了 "  怎麼老是忘東忘西的?   只好明天叫老爸限時專送了.   說聲OK, 他轉身就抱著家當往宿舍走去, 忘了給我一個抱抱, 也沒給我說一聲拜拜.   望著那"歸心似箭"的背影, 漸行漸遠, 我的心掉落下來.

      "要不要帶妳去海邊?"   平常都是我吵著要他帶我去海邊, 他每次都賴皮, 難得今天這麼晚了, 他還有這雅興.   "好啊~ " 雖然我覺得很累也很睏.    說起來很好笑, 在南加住了二十多年, 還是因為送孩子上大學, 我們才來逛逛這有名的聖塔莫尼卡海邊.   我們散步到海堤的盡頭, 坐在椅子上, 望著不遠處洛衫機國際機場飛上去的飛機, 一架接著一架, 排著隊飛上夜空, 到了一定的高處,  然後往各自的方向飛去.   想到孩子們也像這樣, 長大了, 飛上天空,  往他們各自的方向繼續前進.  

      我們聊了些過去...  第一次到這海邊還是生老大的前一天, 挺了個大肚子, 帶著初到美國的公婆來海邊玩, 誰料才在海邊的公園走走時, 就一陣陣疼痛來, 只好折返回家.  第二天一早, 女兒順利產下, 公公樂得趕著要從車裏出來去看長孫女, 竟然把車鑰匙鎖在車子裡面每次提到這件事,他都笑呵呵的. 臉上還會露出那初做阿公的得意呢!

  也聊了些未來  2006年我們都正式步入半百.  人生的下半場要如何走呢? 還要上班多少年?  退休後要做什麼?  我們服事的方向需要調整嗎?  重心應放在哪?  "所以我奔跑, 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 不像打空氣的。" (林前 9:26)  可不要虛度時日白佔地土才好.    

    海邊傳來海狗的低沉叫聲, 遠方的船隻和燈塔一閃一閃的燈光呼應著.  夜深了, 人更少了, 我們也該回家了.    一如當年挽著他的臂彎,  踏著熟悉的步伐回到車上.  

    
神啊, 謝謝 祢讓我們能同心又同行, 祢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

(記2007年1月6日星期天的深夜 于聖塔莫尼卡海邊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