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島回顧21//索爾黑馬冰川健行Sólheimajökull-2
2020/05/12 08:55:52瀏覽21|回應0|推薦0

去冰島前知道有三項戶外活動:雪上摩托車、冰川健行及騎冰島馬。其中〝健行〞是我認為最簡單的!啊,不就是走路嗎?只不過換個地方走(在冰川上走)能有多難?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這是三項活動中我唯一打退堂鼓的……!

套上了冰爪,終於要開始冰川健行了!

在冰島可以參加冰川健行的機率會比其他國家高,這是因為冰島有11% 的土地面積都是冰川!

看我虎背熊腰的背影,仍可感受到當時的巍巍顫顫!

在這些需要大量上、下的地方,已經早有冰川導遊用大錘子鑿好了一些階梯,方便所有人上下!

這不是健行!這不是健行!這不是健行!這是登山!!(若非地形不配合,我應該在地上滾幾圈的!)

在健行的途中不允許一邊走一邊拍照,因為會比較容易發生危險,只可以所有人走到某一個定點停下來時才能自由拍照。

要在這〝地無三里平〞的冰川上〝健行〞,謝謝,姊不幹了!(和健行嚮導合拍一張,證明姊〝意思到了〞!)

在冰川上走路的要點則有2個,首先是腳掌要和地面平行踏下,穩穩將冰爪嵌入冰中(不能用以腳尖刺入冰爪的方式走路,避免腳步不穩跌倒);其二是兩腳記得分開,避免冰爪鉤到彼此。

健行途中千萬要跟著嚮導走!冰川看似寂靜,但其實每分每秒都在緩慢挪動,且冰雪底下可能藏著各種冰洞與冰隙,若不想莫名消失於一望無際的冰雪世界,千千萬萬要排成單列,一步一腳印的跟著嚮導的腳步而行。

之後 姊便折返出發地,而其他團友們則繼續前進。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全是領隊游貴全先生拍的。

在索爾黑馬冰川健行,你看到的將不只是你印象中白白藍藍的冰川,而是黑白相間的(因為冰島的火山地貌而讓冰川參雜了一些火山灰,所以變成黑黑的顏色)。

健行途中有時要〝跨過〞冰隙〞!(網圖)

冰塊裡有的夾雜著火山灰,有的則充滿氣泡,形成多種層次!(網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nan&aid=1346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