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相簿13--城市藝廊
2023/04/16 11:06:38瀏覽69|回應0|推薦0

吉隆坡城市藝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2012年開幕的城市藝廊是個十分熱門的新興景點,但這棟建築其實已經有一個世紀的歷史了!

藝廊是由原來的吉隆坡紀念圖書館改造而成,再往前推,這座建於1899年的英殖民建築過去是英政府的印務局。

門口巨大的裝置藝術「I Love KL」是遊客拍照打卡的最愛!

建於1899年的英殖民建築過去是英政府的印務局。

事實上,城市藝廊的成立是拱門木雕藝術坊(ARCH)致力於推廣國家文化遺產的成果。

ARCH 於 1989 年由 Andrew JK Lee( 李運棋)創立,Andrew曾記錄並創建了第一張吉隆坡步行和旅遊指南地圖,並在獨立廣場建立了吉隆坡城市畫廊 (上方的照片是網圖)

城市畫廊共有6個展廳:1號展廳講述吉隆坡的歷史;2、3號展廳展示吉隆坡城市模型;4號展廳為藝術家手作區;5號、6號展廳則有DIY製作體驗區及紀念品販賣區。

在1號展廳內,遊客可以通過圖片、照片和文字瞭解吉隆坡的歷史。

2、3號展廳展示了吉隆坡市的建築模型,讓人可從居高臨下的角度欣賞馬來西亞建築之美。

※這是城市藝廊的模型

沾美清真寺模型

約40英尺x50英尺寬的吉隆坡城市縮尺模型,堪稱是藝廊的鎮館之寶!(網圖)

藝廊的中庭

藝廊的中庭

藝廊的中庭(外架的屋簷,造型優美!)

藝廊的中庭(連地磚都可以美成這樣!)

由Andrew Lee 所創立的拱門木雕藝術坊(ARCH)

ARCH 是一個馬來西亞品牌,以一系列馬來西亞製造的禮品為代表,這些禮品捕捉了世界上偉大地標的獨特性;被認可為吉隆坡的官方紀念品

6號展廳--紀念品販賣區及ARCH Cafe(網圖)

不便宜的T恤

我們在ARCH Cafe點的番茄起士可頌(15令吉=105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nan&aid=17893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