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相簿10--舊火車站
2023/04/08 13:05:47瀏覽93|回應0|推薦0

吉隆坡舊火車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網圖

這座建於1910年,具有摩爾人建築風格的優美建物出自英國建築師Arthur Benison Hubback之手。 【馬來西亞鐵道公司行政大樓(KTM)以及怡保火車站也都是由AB HUBBOCK設計的】 

火車站獨特的尖塔、曲拱和螺旋結構使它非常“上鏡”!

直至2001年,吉隆坡火車總站仍然是吉隆坡鐵路的主要中樞,但在吉隆坡中央車站於同年建成後,其地位便迅速地被取代了。

火車總站的一樓原本有一家名為Heritage Station Hotel的酒店,但已經於2010年被迫停止營運;現在這裡是一間餐廳( restoran heritage one station)

目前雖然總站仍舊在運作,但已經成為一個旅遊景點,以觀光客到訪參觀為主。(網圖)

月台(網圖)

我們從吉隆坡前往怡保時,第一站便停靠在〝舊火車站!〞(畫面中是工作人員往車內運送補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nan&aid=17884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