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相簿12--城市劇院及其周邊建築
2023/04/13 08:36:23瀏覽118|回應0|推薦0

城市劇院(馬來語:Panggung Bandaraya;英語:DBKL City Theatre)

劇院由A.B. Hubback設計,1904年完工(所以目前被列為國家遺產建築之一),是全馬最古老的劇院。

這棟劇院的前身為吉隆坡市政廳

※圈起來的地方是入口

劇院內可容納320人的座席,所設置的音響及燈光設備皆適用於各類音樂及戲劇的舞台效果,所以被公認為馬來西亞最先進及設備完善的劇院。

(網圖)

著名的本地舞台劇「MUD」曾在此表演了三年,成為城市劇院的標誌性演出項目。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在1857年建立於鵝麥河與巴生河的交匯處,此乃吉隆坡的馬來西亞語名的由來(Kuala意指河口,Lumpur則是淤泥)。而以馬來西亞歷史傳統為表演內容的「MUD」音樂劇,在1個小時裡可以看到馬來西亞人不分種族、同舟共濟,共同克服重重困難建設吉隆坡。表演方式時而輕鬆有趣,幽默感十足;時而情感轉折,直接打動人心。表演者還會與台下觀眾互動,生動有趣。

A--舊地方法院 B--城市劇院 C--前馬來聯邦調查局(Official building for the Federated Malay States Survey Department ) 箭頭處則是輕軌

舊地方法院

舊地方法院(網圖)

Old FMS Survey Office (舊馬來聯邦調查局),建於1909年--網圖

別看它外表光鮮,事實上建築內部因缺經費維護,已頹圮不堪,幾乎成了危樓!
網圖

這座建築的主要特點正是其長 121.9 米的壯觀拱廊!(網圖)

輕軌從建築的旁邊經過--網圖

這是聯邦調查局以前的樣貌,照片中黃色的部分都已消失不見!(網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nan&aid=1789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