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二班
2013/07/20 06:15:31瀏覽1372|回應6|推薦32

這一篇為什麼叫做三年二班?因為我們這一天唯一做的新鮮事,就是來三年二班吃飯,於是就以這為題。(前一篇,旅遊規劃

話說盼了好久的假期總算到了,4/13,我的妹妹小嘉姨特別從洛杉磯飛來跟我們碰頭,次日再一起飛回洛杉磯。為什麼要這樣飛?也不是她特別情深意重要來幫我們提行李,而是這是最省錢的飛法。

年初時為了把北京遊跟回臺灣的機票一起訂好,可是花了我不少的心血在網上找機票。北京遊週四出團,小嘉姨從加州出發,我們為了要一起旅行,於是決定先到洛杉磯,一來實現我們的諾言圓了妹妹迪士尼的夢,二來一起出發也好有個照應。買票時發現,無論是問旅行社或是在網上查機票,從洛杉磯直接出發的票價都比我們加上波特蘭去程還要貴上不少。旅行社的解釋是,從波特蘭出發的選擇較多,從洛杉磯出發基本上就這麼一條綫,所以有這樣的差別。不知道這說法可不可信,不過真是風水輪流轉,回台的便宜機票轉到我們這裡來了。由於差價足夠她買一張Long Beach到波特蘭的單程機票,所以在我的慫恿之下,她決定到先波特蘭來看看。

順道一提,現在國際機票在網上旅行社像Expedia之類的買,票價不見得比旅行社的wholesale價貴。相反的,由於旅行社訂票的模式,他們有時候反而買不到便宜票。像這次買機票,我是現在網上找到套票,再打電話給我熟識的旅行社請他們幫我跟旅行團一起訂的。

到達洛杉磯的第二天是星期一,小嘉姨照常上班,我們原先準備到迪士尼去玩,但是被天氣給騙了,早晨起來天是陰的,好像雨馬上就要下下來的樣子,只好改變計劃,先去吃午餐再看看。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們去三年二班,好像很新奇的樣子,前天晚上外甥女來接機時也提到附近開了一家新的三年二班,便決定去吃吃看。

這是在Cerritos 的Class 302 Cafe,三年二班。我國中高中都讀三年二班,所以感覺很親切。
掛的書包,是北聯前三志願學校的縮小版。
還真的滿像小時候的教室,只是缺了國父或蔣公照片。
服務生都是北一女的。。。
點菜的窗口是福利社,出菜的門是蒸飯室,提醒了我小時候當值日生要去蒸飯室提整籠的同學便當,順便逃掉最後十分鐘的課。
現在還買得到這種作業簿嗎?我沒用過綠色的那一種。
用餐的桌椅也仿課桌椅,雖然不完全一樣,但是仍然讓我想起美好的回憶。Oh, those good old days!
我們點的是鐵路便當,一個是雞卷香腸,另一個是排骨便當,佐以雪里紅、清炒玉米青豆紅蘿蔔、和番茄炒蛋,口味親切平和,很有家常菜的味道。另外還點了妹妹的最愛,特大胖胖杯珍珠奶茶!
這是他們的特色菜之一,烤臭豆腐,淡淡的臭豆腐香,上頭塗了特製醬汁,鹹淡剛好,連妹妹都喜歡。
連杯子都不忘穿制服背書包戴眼鏡 妹妹還沒開始吃飯就等不及享用珍珠奶茶

妹妹奶茶喝得太高興,不願意吃飯,就算是塞口飯進嘴巴也是含著不嚼。我們兩個說好說歹,告訴她天氣轉晴了,吃完飯後我們就去迪士尼,可是真不懂小孩吃飯哪這麼難,說不嚼就不嚼。我威脅她,再不好好吃飯就不去迪士尼了,她有點緊張,點頭說她會乖乖吃,可是幾秒鐘以後又忘了。我在那裏氣得差點七竅生煙,最後氣得不得了決定不去了。為了不佔人桌子,馬上把飯打包回家。妹妹聽到以後委屈到不行,抽抽咽咽地跟著我們走出餐廳,嘴巴裏一邊請求:「我要去Disneyland...」

看她那樣子我真的很心疼,可是這是原則問題不能妥協,就讓她學個教訓,多等一天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7978637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00:57

洛杉磯真的和台北差不多,連這種懷舊餐廳都有。

妳蠻嚴的,希望妹妹學到教訓。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年二班
2013/07/20 18:50

我還以為你是回台灣的母校去了,以為你的妹妹幫你安排,來接你們。

原來是在美國 - 謝謝讓我開了眼界。做的都是台灣人的生意嗎?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4:45

在懷舊的教室用便當盒吃午餐

太棒了

我的國中高中

也都是三年二班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3:55

如果阿公陪小依林吃飯時,我會用iPAD播「巧虎」,就可以「塞」不少!

但是,這二個月,阿公不能陪她,依林媽咪又懷孕,我還真擔心依林瘦了呢!

唉!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2:06

大人很不邏輯!

明明知道先喝珍珠奶茶,當然就會甜飽感,當然吃不下其它東西!

為了大人的原則,就取消孩子去迪士尼,二件事混成一件事、讓偶很生氣!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3-07-20 13:01 回覆:

哈哈哈,蔡阿公來幫妹妹主持正義了!

其實她沒喝多少就開始吃飯了,可是一口飯就是含在嘴裏不嚼也不吞,真的會令人噴火吔。

請問一下蔡阿公,你們家小依林一餐大概吃多少?我真怕妹妹營養不良呢。


潛水讀者
2013/07/20 08:43
覺得妳有時很竉孩子,有時又很嚴吔!這三年二班看起來真不錯,可是我記得以前便當盒以長方形的比較多。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3-07-20 13:03 回覆:

糟糕,好像支持妹妹的人比較多呢。。。

我是很疼她,也很嚴格沒錯。有時管教也會很心疼,就像這一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