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方突追加背信罪:馬英九恐失'總統'參選人資格
2007/08/11 10:44:55瀏覽663|回應0|推薦2

檢方突追加背信罪:馬英九恐失'總統'參選人資格

 

 

新聞來源: 東森新聞報 August 10, 2007 17:25:03 敬請注意: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將在14日一審宣判的馬英九特別費案,傳出因為在結辯時,檢方突然追加背信罪,藍營方面猜測是否有陰謀論,檢察官想藉背信罪二審就可定讞的規定,在時間點上走巧門,讓馬英九在大選前被判輕罪緩刑確定,假如罪名確定,依據選罷法規定,馬英九將會失去總統候選人的資格。

 

馬英九的特別費案在731結辯時,檢方突然追加「背信罪」引起藍營的揣測,質疑檢方動機不良,但檢方人士表示,檢方在辯論庭的作法,並未更動起訴事實範圍,只是增列罪名,一切必須等待合議庭的判決認定,即使法院認定馬英九有罪,如何適用法條,也是由法院合議庭決定,檢方無從左右,外界無須多做聯想。

 

假如檢察官真的要用如此法律規定來「絆」馬參選,藍營方面可能爲了避免二審判刑確定,將會要求馬英九請假不出庭,以延後判決時間,這被認為是唯一的抵擋方式。但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卻否定這種想法,他強調,從馬英九一審「場場到庭」的高出席率,顯示馬英九非常尊重司法,如果有人真的要操作司法,馬英九仍會全力捍衛自己的清白,要馬英九不出庭以拖延二審判決時程「幾乎不可能」。

 

藍營方面也指出,14日法院宣判的結果不論馬英九有罪無罪,特別費案勢必都會打到二審,因為不是馬英九上訴就是檢察官上訴,其實從檢察官侯寬仁的不實筆錄爭議到檢方最後追加背信法條,都展現對馬英九的敵意之深,很難讓人不聯想到是否有政治力介入。

 

馬英九:沒想到臺灣現在越走越離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提出“一台各表”,遭陳水扁與民進黨抨擊,昨天馬英九反批,指陳水扁之前曾說改變現狀“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既然做不到,為什麼要騙大家做得到?

馬英九昨天上午造訪嘉義縣梅山鄉,碰巧陳水扁也在同一時間參訪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雙方車隊在“瑞裏一號橋”附近相遇,但兩人沒有照面。

 

對於陳水扁批評“一台各表”,馬英九表示,他一貫的說法是:“中華民國”從一九一二年開始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目前“中華民國”統轄領域包括臺灣,所以看你怎麼去解釋。陳水扁願意那樣解釋,我們也尊重,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公約數,如果沒有改變現狀的條件,“講也是白講”。

 

馬英九說,民進黨當初推“臺灣前途決議文”,指“臺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叫做“中華民國”,這就是向現狀妥協。臺灣無法承受改變現狀的後果,民進黨自己也知道,明知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無法成功,還會損害友邦關係,得不償失,何必?

 

談到陳水扁嗆聲前美國亞太副助卿薛瑞福,馬英九表示,薛瑞福受過陳水扁贈勳,算陳水扁好朋友,我可以保證,陳水扁在美國的朋友會越來越少;他還說,謝長廷到美國應該感受強烈,美國覺得好不容易把臺灣情況穩下來,沒想到臺灣現在越走越離譜。

 

馬英九也暗批謝長廷指“五年後要正名制憲”的主張根本做不到,不如改變人民生活現狀、改善兩岸關係,這樣才務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115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