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目的楊蕙如
2008/08/11 23:15:07瀏覽1777|回應0|推薦8

這兩天楊蕙如企圖入境大陸遭遣返的新聞炒得熱騰騰的,在國内綠營人士不出意料的一邊倒,同一時間批評大陸及臺灣政府。 我則是認同政府處理的方法,及吳育昇對她“自取其辱”的評語。

在最近一年來稍微有關注奧運新聞的人應該都知道,中國大陸對這次奧運主辦的成果非常非常的緊張。這次打開大門就是要將中國大陸的國力秀給全世界看,只准成功,不許失敗。不但在北京市内及比賽場地周圍部下天羅地網,不讓恐怖分子及滋事分子得逞,在外賓入境方面也早就收緊。

今年三月西藏暴動之後不久,中國政府就祭出停發多次簽證的政策。這個目的就是要避免外籍人士 - 尤其是類似法輪功及親近藏獨人士 - 入境大陸後自由活動,任意展開抗議及一切可能讓北京沒面子的活動。我身邊的同事最近都有這樣的困擾- 需要常常到大陸去出差,但在奧運之前必須不停的重復辦簽證。許多中方被中方認爲“搗蛋份子”的人早就被列在黑名單上,不准入境。這包括香港的一些自由派人士,而這些人還算是中國公民...

明顯挺綠的楊蕙如,愚蠢到在啓程往北京前參加記者會,並發表一番言論表示自己“可能會和中國民衆起衝突”,“有可能會囘不來”... 我實在覺得她要不是真的頭殼壞掉,就是根本從頭到尾在做秀。

楊蕙如,你今天講出這番話,真的以爲中國大陸那邊沒有人會注意到嗎?你在記者會上大聲預告說可能會跟當地民衆發生衝突,不就表明了你可能是個滋事份子嗎?如果你真的是想要低調的為中華隊加油,而絕對不會亂來,那你又怎麽可能會囘不來呢?你覺得中國大陸在聼了你一番話後,真的會放心的讓你進來胡鬧嗎?你真的覺得大陸政府很笨嗎?你根本就擺明了在做秀嘛!

今天一個持有有效證件及簽證的國民被外國政府拒絕入境固然不公平,但每個國家的政府都有絕對的權利拒絕任何外來人士入境,尤其當他們覺得國家及社會安全可能遭到威脅的時候。這是每個國家主權的一部分,我不相信楊蕙如會無知到連這個都不懂。不過也許楊蕙如的思想已符合今日部分臺灣人對他們的“人權”的解讀,就是他們可以隨心所欲- 老娘今天既喜歡也有權要進你國家,你凴什麽不讓老娘進去?!難道你不曉得老娘的“人權”比你國家的主權還大嗎?

我很好奇楊蕙如心目中覺得自己算老幾?區區一個小市民,既不是代表政府的官員使者,也非一國元首。她和一旁起哄的民進黨人- 包括我最中意的謝“小夫”長廷- 爲什麽覺得這件小事值得身為元首的馬英九出來抗議?我相信絕對有大把的美籍和法籍人士被大陸拒絕入境。你有看到布希或薩科奇站在胡錦濤面前抗議嗎?馬英九的時間就那麽不值錢嗎?

所有在外交領域遇上的問題,都會用正常的管道去溝通。陸委會這次特別成立的奧運緊急小組就是專門來解決這些問題的。如果每一個人被拒絕入境,都決定跳過正常管道而大聲嚷嚷要總統替他出氣,那馬英九還有空治國嗎?

楊蕙如,你明明就是自取其辱,還要無理取鬧。別再做秀了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212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