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守規矩的臺灣人
2008/04/03 09:07:24瀏覽747|回應2|推薦5

今天在TVBS新聞上看到一篇關於高捷的報導。新的高雄捷運站内及車廂内禁止飲食,但民衆卻不理不睬,完全無視于身旁警衛的存在。記者專題採訪,在候車的幼稚園老師竟也違法讓小朋友在站内吃飯團,原因是小朋友喊餓。這真是荒唐!爲人師表的居然不懂得教導小朋友遵守法律,讓我非常憤怒。雖然讓小朋友吃個東西並不是作了什麽傷天害理的事,但這是個原則的問題。難道我們給下一代的訊息是“如果你覺得這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違規也無所謂”?

另外拍到車廂内有個阿嫲在餵孫子,明明攝影機對著她拍,也完全不當一回事。對她來説孫子最大,要什麽就該給什麽。 這讓我想到另一個不守規矩的臺灣阿嫲。有次搭飛機從香港飛臺北,走到位子的時候赫然發現劃給我的位子被一位阿嫲給佔了。我好聲的用國語問那位阿嫲請她確認坐的位子,阿嫲卻絲毫不理,完全無視我的存在。後來旅行團導遊過來溝通,看了登記証後告訴阿嫲他坐錯了位子,阿嫲也似乎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我不想讓場面繼續僵下去,就只好跑去坐阿嫲的位子。我不是故意要爲難這位阿嫲,因爲我並沒有很在乎我做哪個位子。我不爽的是這個阿嫲從頭到尾無視於我的存在,沒有給于我一點尊重。

這些臺灣旅行團員上飛機亂坐位子的行爲常常見到,讓我非常心痛。這很明顯的對臺灣人在外的名聲有損,告訴外人我們臺灣人不懂規矩和法律,愛幹嚒就幹嘛。現在這篇TVBS的報道,也充分反映了臺灣人不守規矩的心態。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1749261

 回應文章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不會
2008/04/03 10:25
高雄捷運我還沒有坐過,但我不想去坐.我沒有去就知道一大票連公民道德第一課"排對上下車"都做不到的人,在那自曝其短.沒有高捷,還真看不出高雄是多麼落後,人民教養有多低.

城市的進步與否,不是取決於樓有多高,城市光廊有多亮.咖啡廳有幾家.而是取決於人文素養.台北在這十年來確有長足的進步.車子終於會禮讓行人(當然行人也得識相快速通行而非逛街一般牛步),捷運終於會排隊了,大部份的人也會遵守先下後上的規矩.這就是無可取代的台北市長政績.

連紅綠燈都不會停的高雄,還想談政績或國際化?也難怪陳菊會當選市長,可憐!!

Agoogo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8/04/03 09:40
不守規矩的人到處都有……
Peech(peecho) 於 2008-04-03 12:39 回覆:
我了解到處都有不守規矩的人,大陸當然就更不用講- 根本沒有排隊這個概念。但我們一定要跟最爛的那些人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