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是「同志愛情」的堡壘嗎?
2017/01/07 11:17:46瀏覽1410|回應11|推薦82

婚姻是傳統?還是合同?我不做學術研究,不談這個。

有人說婚姻是「圍牆」,有人想出,有人想進。有人不斷地出,也有人不斷的進,有人歌頌婚姻,有人詆毀婚姻,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有人背叛婚姻,有人在婚姻中煎熬,婚姻生活的目標就是為了孩子。

同志爭取婚姻的「勝利」還是「枷鎖」?婚姻對同志愛情有什麼保障?

如果兩人相愛,不分你我,金錢財產的合併或分配,都看自己,法律未必有更多的保障。在台灣在大陸,很多婚姻中的男女,收入仍然分彼此,只有等到離婚的時候,生產有限一方等著分生產豐盛一方的財產。有時候也不見得分得到。

台灣人在澳洲,大陸人在大陸,都有「假離婚」的戲碼上演,真真假假,他們自個兒知道。看來「離婚」有某種婚姻所沒有的利益?這麼說來,同志何必著急結婚?愛情修成正果,先讓社會見證「同」的神聖與堅貞吧!

酒駕是錯誤,雖然喝酒是個人的事,但是酒駕已經成為法禁。即使還沒有肇事,社會也不能因為尊重就認同親友的酒駕。

有人喜歡賭博,不干別人的事,但是可能被朋友疏遠,因為他們不希望將來惹麻煩。

有人慣性三隻手成癮,超乎理性判斷,社會可以認同這種「特性」,予以接納嗎?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有人單身未婚,親朋好友難免熱心詢問,有對象了嗎?探詢是善意,是關心,也是親友熱心為結緣牽線的開始。很多單身男女不喜歡被問,引以為困擾,這終究也是地球上每個人共有的人生歷程之一。

選擇「同」,是個人的意願,親友覺得錯愕難免,親友有錯嗎?

如果性向是自由,那麼何必勉強別人認同?如果說不是自己的選擇,而是不可逆反的「天生自然」,那麼人類出生是不是該有第三種性徵?讓人可以識別,超越男女性別的,就像殘障有殘障的外觀特徵一樣?

殘障無法順應主流過正常人的生活,社會給予生活上的特別優惠,這個優惠是有別於正常人的,不與正常人的生活牴觸的。

「同」到底是不是天生?如果真的是天生,也是非常少數的「異常」。「異常」如果造成當事人生活的劣勢,立法補償與劣勢並存的困乏,是社會常情。要求立法造成正常社會運作的困擾,就不合邏輯了。「同」是劣勢嗎?不是。「同」無法生兒育女,可見性向選擇是與生理自然對抗的,這樣的性向選擇不是「病」,就是「錯誤」了。

「同」伴侶,就像哥們,就像閨蜜,是個人的私生活。干他人何事?興師動眾要求法律給予「同婚」的權利,豈不是兒戲?

人們有權利保護自己的隱私,公開自己的隱私,就要承受外界的不同反應。當然,外界沒有權利惡意攻擊。譬如,人們可以不喜歡某人,不作朋友,但是不可以做人身攻擊或精神傷害。

「同」沒有觸法,「沒有觸法」自然獲得法律之前的尊重。尊重與認同是兩回事。

男有情,女有意,是正常。但是人非貓狗,異性相吸與否還是看投緣,看思想,看興趣,看性情。有了對象,自己喜歡,親友未必喜歡,這是常有的事。結婚是個人的事,兩家人的事,人家設宴慶祝,你要祝福也罷,八卦也罷,總歸是「干卿底事」。

傳統上,人們與同性相處,不預設「性騷擾」的侵犯誘因(萬一遇到,通常是特例)。「同婚」立法,「同志」如何找「同婚」對象?難道每一個同性友人都必須經過「同志」篩檢試探求愛?「篩檢試探」像是雙面刃,是「求愛」?還是「同騷擾」?經過篩檢試探,「同」將如傳染病一般蔓延,「同志」將如雨後春筍般的競相出現,一發不可收拾。不是病,是風氣,「蔚為風氣」。

「同」是一條不歸路,知道錯了也難回頭。你也許沒有後顧之憂,但是為你自己的兒女,孫兒女著想,你能不恐慌?

 我的天,我無法認「同」,我反「同婚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878204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新聞
2017/01/09 17:18

美國警方調查 George Michael 在聖誕節粹死的死因。

同志歌星的情人, 40歲的髮型師,接受警方詢問。

歌星的朋友圈傳說,這個髮型師情人是靠歌星吃飯的寄生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10:25

就算法律賦予同婚平權
天地萬物依舊維持大自然的生殖繁衍來運行

所謂的「認同」
也只是走夜路吹口哨罷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9 20:45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他們不懂得婚姻的意義。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02:02
珍珠說得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9 08:27 回覆:
謝謝正華。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透徹
2017/01/08 21:08
同婚是一件奇怪的事,又牽涉到性解放議題,違反道德觀讓一般人難以認同,同婚者拿財產分配權作藉口感覺過於牽強,個人覺得立專法似乎比較可行,但他們又不接受,說是被歧視,這可難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9 08:37 回覆:

謝謝雲山居士的回應。

從小到老,我們身邊不乏同性好友。我出生的年代,男女授受不親的觀念仍在,也許這樣,我們的同性好友很多,獲益甚多。

後來性開放,提早鼓勵男女互動,於是學生時代的同性友好就會被戲謔為「同性戀」。大眾的戲謔之語,變成公開的性向暗示 - 這是我的觀察理論。

我不相信同志是天生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要什麼
2017/01/08 16:50

當父母的,或家裡有幼兒的,都知道孩子的不懂事,想要什麼就要什麼。肚子餓了要吃,渴了要喝,吃該吃什麼,喝該喝什麼。看到什麼就要什麼,自己不見得需要...........所以有家教長大的孩子,自我判斷合理要求的能力比較高。

沒有合理家教的孩子,生活上吃虧或經現實的教育,慢慢也就成熟了。

「同婚」是真的要婚姻嗎?

「婚姻」是千年傳統,是男女牽手。選擇「同」就等於否定「婚姻」。

既然否定「婚姻」,又吵著要「婚姻」做什麼?「同婚」與「婚姻」是明明白白互相矛盾、抵觸的。

選擇「同」就是與「婚姻」背道而馳。爭取認同,就是開啟與「婚姻」不一樣的人生,不是別人有糖就要糖,卻不管別人為什麼有糖。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7/01/08 16:30

我想站在法律的角度從技術上來探討這個問題.

首先,我比較認同以專法的形式來規範.因為不必牽涉到修改現有民法及相關法規,至少程度會比較少.這跟歧不歧視無關, 而是技術上較為可行.

其次,有沒有婚姻關係,會影響到譬如繼承,稅務或是親子等法律關係.如果能在法律上給予實質的保護,未必一定要以婚姻之名.現在的婚姻制度是以異性架構而成的.我認為,無所謂好壞,就是方便國家統治的一種institution.一夫一妻是人類的本性嗎?其實我很懷疑.但是一夫一妻的制度的確對安定社會是有幫助的.但無謂好壞

據我周遭的同志朋友,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的,其實對她(他)們來說,早就出櫃了,真正在乎的也不是那個名義,而是實質上的保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8 17:54 回覆:

謝謝波音的回應。

你說到我沒說出的重點,就是從技術層面瞭解「同志」追求的法律保障。

「同志」嚷嚷造勢,純粹造勢,沒有真正用腦子去分析自己要什麼。我的看法是政客,拿法律保障說事,慫恿他們出來打混戰。不信隨便街上找個同志問問,

繼承、稅務...這些東西很複雜,因人而異,因不同的個人財物狀況而異。真的有錢人不在乎什麼稅務好處,收入多就是多繳稅,財產分散還有好處。收入少的,稅少,便宜佔得不大。

依我寫這回覆時,仔細思考,最大的差別在於同志出身家庭父母離世的財產繼承也許比較有癥結。呵呵,這一點大夥去思考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8 12:55
先談樓下老邁先生,他是udn少數仍在園地裡現身的耄耋之一,我意思雖活躍性不似更生及笑笑兄,但凡能自作PO文在這種年紀也值得我們晚輩敬重的了,「一言九鼎」不惟衹是份量,尚且應是多數人不昧於人性的認同,願所有謂站在時代先端者不能不考量隱身不作聲嘶力竭抗爭者的權益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8 17:42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這個世界的人文之亂都是跟著「政治正確」來的。

「政治正確」說穿了,就是選票的交換,為了選票,美其名是尊重,其實是昧著良心不誠實說話。

對於人文的維護,我覺得澳洲社會還是比較有原則的,不領先做傻事。執政的人還是比較有擔當的。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8 08:42
這是社會不正常病態、因為同婚也是心理上在作祟、不正常的婚姻一旦合法化、可能後患無窮、真正同婚者將來也是後悔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8 09:00 回覆:

謝謝老邁的回應,非常同意。

傳統婚姻,也有人後悔結婚,也有人恐懼進入婚姻,可見婚姻不是完美無缺。

「同」本來就不正常,「同」的關係要當作「兩性」關係看待,不只是有難度,關係的持續會比兩性關係順遂嗎?

政客順應「同婚立法」有為大眾社會的世世代代福祉著想嗎?如果有,需要慎思,需要耐性,需要靜觀其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逛格子
2017/01/08 07:30
讀到有人說,「追求獨立,就是要自己控制。追求統一,就是要被被別人控制。」

這就是台獨份子的狹窄與閉塞。

台獨是自己控制自己嗎?自己控制自己應該是無政府,無政客,事實上是台獨政客在控制。

統一是國家統一的概念,如何控制國家,其實是治理國家。一國兩制,台灣仍然是自治,就像台灣的縣市政府仍然是自治的一個個體一樣。

國家統一,有野心的政客,有能力,有能耐,何嘗不可能有朝一日成為中國的領導人?一般老百姓不見得有這個野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
2017/01/07 18:33

是傳統?是合同?我不做學術研究,我只知道婚姻是「圍牆」,有人想出,有人想進。有人不斷地出,也有人不斷的進,有人歌頌婚姻,有人詆毀婚姻,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有人背叛婚姻,有人在婚姻中煎熬,生活的目標就是為了孩子。

同志要婚姻的什麼保障?如果兩人相愛,不分你我,金錢財產的合併或分配,都看自己。台灣大陸,很多婚姻中的男女,收入分彼此,只有等到離婚的時候,有一方等著分另一方的財產。有時候也不見得分得到。

台灣人在澳洲,大陸人在大陸,都有假離婚的戲碼上演,真真假假,他們自個兒知道。這麼說來,同志著急什麼?愛情修成正果,讓社會見證「同」的堅貞開始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