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愛為名 - 白衫軍應該道歉
2013/08/07 04:26:46瀏覽3929|回應50|推薦138

 

愛的真諦 (聖經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人物一: 緬甸翁山蘇姬

 

電影以愛之名片中描述翁山蘇姬追求獨立的父親被刺殺,以及和英國丈夫麥可深深相愛,卻因軟禁被迫分隔兩地,並隨時處於喪命危險之中。1991年,翁山蘇姬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15年!但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人物二: 南非曼德拉

 

195892日,亨德里克.弗倫施.維沃爾德出任南非首相,執政期間出臺‘班圖斯坦法’,將1000餘萬非洲黑人僅僅限制在12.5%的南非國土中,並且在國內實行強化通行證制度,激化了南非黑人與白人的衝突,最終導致1960321日沙佩韋爾慘案,南非警軍在沙佩韋爾向遊行示威的5000名抗議示威者射擊,導致69人死亡,180人受傷,曼德拉因此被捕。

 

19628月,南非政府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幫助之下,以煽動罪和非法越境罪逮捕曼德拉。當年1015日,曼德拉被關押到比勒陀利亞地方監獄。在那裡,曼德拉為了政區自身利益而遭到單獨監禁,監禁時間一日長達13小時,每天只有上午和下午各半小時的活動時間,沒有任何書寫物品,一切與外部隔絕。最終,曼德拉放棄了自己的一些權利,他希望能夠與他人交流。 

19646月,南非政府以‘企圖以暴力推翻政府’罪判處曼德拉終生監禁,將他轉移到羅本島的秘密監獄。曼德拉在羅本島的獄室只有 4.5 平方米,在這裡他受到非人的待遇。但是他依然堅持著身體鍛煉,例如在牢房中跑步,做俯臥撐等。 

   

1990211日曼德拉受監禁27年後,終於被無條件釋放重獲自由。

19931015日曼德拉與當時的南非總統德克勒克,因為消除南非種族歧視的貢獻,為南非建立民主政權奠定基礎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199459日,成為南非歷史上首位黑人總統。

 

曼德拉所以為世人愛戴,不是因為他坐牢27年,而是他坐牢27年後,沒有記恨,沒有報復。他自己選擇寬恕,他也要南非黑人放下怨恨。現在曼德拉已經95歲。

 

無能的白衫軍:

 

如果馬總統愛民的態度與言辭是無能,那麼你們問問自己,你們有能力,有資格指責任何人無能嗎?

 

請問你們的生命至今,曾經做過什麼事情,可以顯示你們有能力?為自己?為家庭?為企業?為單位?為國家?

 

你們心裏有愛嗎?你們每個人都愛你們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嗎?你們每個人都愛你們的配偶嗎? 你們每個人都爱你們的每一個同事、朋友嗎? 你們檢視自己的生命,是否不曾對愛有虧欠?

 

如果你們心中有完全的愛,能證明有能力,那麼你們就有資格站出來指責馬總統無能。

 

否則,請你們再一次出來,向馬總統道歉,向全民道歉,因為你們不知道自己的無知與無能。

 

你們無知,所以聽任無知的領導;你們無能,所以你們敢說總統無能。

 

【後記】

 

這兩天從墨爾本飛到成都,環境變換,又沒有上網,我在墨爾本看到白衫軍的氣到了成都接不上来,這篇文章顯得非常無力。幸好有格友共鳴補充,我就貼上格友 meow 的回應當作後記補充。

 

謝謝格友 meow 外食篇 回應 2013/08/07 09:38

 

勇哉珍珠!

我喜歡妳正因為妳的正直敢言,思緒清晰(但這篇就弱了些,妳也氣昏了嗎?)

值此昏晦動亂的草莽年代

打著正義大旗、仗著聲勢鋪天蓋地的撻伐、羞辱國家、軍隊乃至元首

我從未見過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的國民可以自由囂張到這種地步!

死者為大是無比鄉愿的舊時代思想

整起事件是人的問題,不是制度!廢除軍法審判是鬧劇下的產物

沒有軍令如山、比民法和刑法更重的軍法,將來如何帶兵?

海軍陸戰隊鋼鐵般的訓練和紀律算不算虐兵?往後是不是動不動就要興訟告死長官?!

沒有軍人魂、沒有氣節、大家都當老百姓一樣的自由,不如解散軍隊!

台灣在任何議題上從來沒有任何可以溝通對話的空間

台灣是個政客下棋的娛樂場所、媒體是村夫愚婦的街頭巷議

每天疲勞轟炸令人心煩厭惡已極;在網路上,只要有不同的聲音,就被圍剿

這是個沒有盼望、完全不長進的地方!

特此呼籲台灣沉默的大多數,不能放任媒體、政客、名嘴的胡說八道擾亂社會秩序,誤導我們的子弟的正常成長,所以請踴躍發聲支持正義,打倒不正義的害馬言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8098796
 引用者清單(1)  
2013/08/10 16:01 【paulao 的網誌】 也談洪仲丘案..我們不追究誰該[道歉]只希望大家都能[反思]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3:29

有人在您格子說了一大套歪理,自以為有點知識,其實一竅不通!

不論世界任何民主國家都講的是[分層負責]!

一個下士入營時體重63公斤,快退伍時暴增98公斤,由此可知其平常就有按照規定操

課,當他犯錯時罰操作體力受不了而昏倒,負責處罰者又粗心大意,沒注意洪下士已身陷危機,

繼續操作,因而致死!該負責的就是處罰洪的士官以及上級長官,

全世界有誰可找到一個下士意外操作死亡,須要總統負責的!有人在馬總統到洪家上香致祭時,

大批的人要馬總統爬進靈堂!如此羞辱一國元首!這位在格子上放言歪理的,你會大樂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7 14:38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再次回應支持。您所說的也是我想說的,一個義務役的年輕人不管什麼階級,還在軍中身高 172公分,體重98公斤,真是不可思議,是當事人的問題,也是軍隊的問題。

在軍隊一天就是軍人,軍人受罰是體能操練,不是虐待。把體能操練當成虐待,難怪年輕人的心情與辯知能力立刻受到影響。如果是我這個年紀,我大概也不會想到在軍隊裏做正常的操練,會有現役軍人受不了的,因此疏於注意在所難免。

意外死亡是悲劇,值得同情,因而讓媒體編造故事,慫恿對軍隊有舊日不快情節的人爆料,已經屬於造謠。也因此引發各路寫手,名嘴,作為批判軍隊,批判國民黨,遠達幾十年前,已經是匪夷所思。

總統到洪家上香執意,卻受到家屬的侮辱,豈是一般人可以受的?但是馬總統都受了,還敢說總統無能,這樣的白衫軍如果不被批判,就是縱容,對國家未來的前途沒有好處。


usdnz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子
2013/08/07 12:36

小子,凡事都有個度,不能無限制的上綱上線

這個世界,缺了誰地球照樣都會轉,不要把自己太當一回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7 13:07 回覆:
謝謝 usdnzd 的回應,我對你這段話很有共鳴。我最近也想要提的,台灣的民主觀念讓很多人把自己當根蔥。這一點,我最有感觸,都是經驗累積。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諸位(三)
2013/08/07 12:36

諸位對『扁記』當朝那段時日所受的委屈與苦難一定是深惡痛絕,對於國家在那段時日種種「歪理當道,權慾之上,鬻官賣爵」的狀況憤憤不已,因此大家才會同心一志的加入紅衫軍的行列。為的就是要表達對於一個無【恥】政府的鄙視。小子當時在海外,可惜無緣參與,覺得實在遺憾,但是在内心裏也是極度的振奮。於是在活動的那兩天,我也穿著紅衫去上班。(同事們對我的衣著有點好奇,但洋人不懂,就無須去多費唇舌了)

小子年逾六十,讀過一點書,服過兩年兵役(在金門六個月),在職場上也曾風光過,也曾度過困境。這次小子在高雄雖然不方便北上加入白衫軍的行列,但是8月3日那天,小子全日穿著白衫。為的就是要表達對洪員冤死的致意,與對軍方一味的迂腐抗議。諸位如果認爲小子也是年輕不懂事,沒吃過苦,沒被操過;那麼我希望諸位去看看小子幾篇服役期間的小文。

洪案被報導出來的時候,小子正巧在寫那些當年服兵役的故事。那段生活自然是“苦辣酸甜諸味並陳,小子文筆不好,寫得呆板成了五(無)味。不過小子心中只是想把當年的一些生活片段介紹給如果有興趣的網友。未料及,洪案發生。小子一邊寫文一邊關心全案的發展,有時想起來,會感到「四十年前的下士,月俸拿的是650元,我那會兒的兵是怎麽當的?」
但又想正好可以將這段故事與洪案的前後時空作一個比對。現在文稿還沒有寫全,但是小子見到UDN Blog的種種意見,内心切切,不由得一定得說出心底的話。

謝謝。

***

由於還蠻欣賞您早期的一些寫景寫意文章,所以特別在您這兒先貼此文。謝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7 13:21 回覆:

謝謝小子的回應,您自稱小子,所以不得不稱呼你小子,請讀者別以為我沒禮貌。也感謝小子看重敝格子,的確,我這裡不是政論文章。涉及政論,只是因為公共議題影響廣大的人群,也是我略有認識的議題,所以才會寫自己因為新聞而起的心情日記。

每一個人都難免自身經驗而來的主觀看法,根據小子的這一段回應,瞭解洪仲丘的事件勾起您個人幾十年前的回憶。剛巧,幾十年前我也有軍中的接觸經驗,所以我瞭解。

我個人深深體會,人間的各種團體,只要有人就有人的問題,都是個案為主,不是整體。國軍跟公務員、教師、各行各業的員工一樣,有正常的成員,也有特殊的案例。我根據我自己的經驗與信念,還有我對媒體報導資訊的分析,我有理由確信,洪仲丘的死是意外。如果軍中有其他 corruption,也不能強硬把线連結到洪仲丘的死亡責任。

至於扁的世代,我跟你一樣沒有躬逢其盛,不予置評。所有我會談的信息只會是當今已經是事實的,而且我不清楚的事情,我絕對不會人云亦雲。

馬英九上任以來,我剛開始關注台灣的新聞,主要是 udn 的網路文章,所以才有瞭解。經過這樣的瞭解,我對馬的信心是足夠的。所以我要對反無能的說法提出反駁。

謝謝小子的來訪。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諸位(二)
2013/08/07 12:28
小馬哥在第一任的時日便曾對著衆民百姓,同時告訴他的閣員說「要苦民所苦!」。
今天,洪員的家屬明顯的就是苦民,那麽您的内心是作何感想?您曾(或是您願意)“將心比心”嗎?

諸位可以自詡為正義公理之士,也可以否認您是一位『馬友友』或『愛馬仕』(但爲何要否認呢?小子可以明確的表示當年自己就是個『馬友友』,並且還特別因馬的當選而決定遷居返台!),但是千萬不要用顔色來區別正義的高低,或是公理的重量。就像任何人都沒有方法去反駁:「太陽永遠是從東方升起」一樣。

然而現今「正義與公理」有了顔色與重量的差別,那麼「偏見與私情」不就反而成了「正義與公理」!

如果僅爲了這政黨顔色與政治意識的不同,於是對同一事件卻表達出兩種決然不等的態度,這樣的思維方式,那麼在擁護『扁記』與『馬記』的徒衆之間,到底有什麽差別?

諸位,且請放下筆,停一下腦筋現存的思路。想個五分鐘,然後自己再問一遍:「我是不是有著開放的思維方式?我是不是有著推己及人的心態?我是不是仍有著像參與紅衫軍一樣的熱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7 13:29 回覆:

謝謝小子的這些資料,馬說要苦民所苦 - 我很安慰,馬真的做到了,我們也都看到他的心情,而且我有信心,馬不是虎假狐悲的偽君子。我不是馬友友,如果把馬當成一般的老百姓,我個人也不見得欣賞他的性格。但是作為總統來看馬,我反而尊敬他的忠實人格。如果他的性格有缺陷,但是他的人格卻是沒有缺陷,這就值得後輩的敬重。他的平輩或前輩也許不能接受他的性格,這是可以理解的。

這裡我要向小子強調,我個人是沒有色彩,只有對於人格的分辨而已。還要提醒小子,馬不是皇帝,他也從來沒有要當皇帝的姿態,所以擁馬的言論絕對不可能是主觀盲目的。

我也要向小子及所有讀者表態,我個人絕對是 open minded ,哪一個政黨有長遠的眼光,能夠終於人民的福祉,我都會尊重。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諸位(一)
2013/08/07 12:23

諸位:

我不去針對諸位如果家中有子弟發生了如洪員的意外,您是會站在什麽態度?
我不會去跟諸位爭論洪員是爲何原因被懲處或該受到何種懲處?
我不會去跟各位討論組織白衫軍的1985聯盟是個由何方成員組成?以及白衫軍在訴求的到底是什麽?
我更不會去與諸位辯論軍方的事件處理方式(包括那篇〈小丘的故事〉宣教文,旌忠狀的送達)?

我只是問,如果今天是『扁記』(或是諸位鄙視的綠營)當朝,發生了同樣的狀況,您是否會去參加白衫軍的活動呢?或者還是依舊會作文責辱洪員、洪員家屬、與白衫軍呢?
反過來就是説:如果洪案發生在2000年~2008年之間,各位會持的是什麽態度?

再説一遍:
諸位時常用昔日『扁記』是如何的爛(濫),今日小馬哥是如何的棒的態度和立場來責怪某些群衆與有不同意見的人士是如何的不明事理,不分青紅皂白。那麼現在把洪案的整個場景與時空搬回到紅衫軍的那兩個禮拜——惟將當朝的政府改成是『扁記』政權當家,諸位會表現出的態度又是如何呢?

小子雖然極度不滿諸位不時用『綠蠅』的字眼套於有異見的人士(可能真正的『綠蠅』也會極度不滿我用了『扁記』兩字),但這不是重點。小子這問題裡面也沒有任何修飾狀態,沒有設計;只是很單純的問各位:「您確定自己是“就事論事”的人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7 13:35 回覆:

謝謝小子的回應,從您的第一段話看來,希望你不介意我說誠實的反應 - 您比較像是有偏見的人。今天洪仲丘這事所以會被人跟綠營連結,是因為根據報導,確實有這樣的痕跡。

作為政客,反對黨,遇事論事,凡事應該用客觀的態度處理事情。但是洪仲丘這事卻被無限上綱的要總統負責,罵總統無能,責怪總統管定了,種種總統的說詞,把總統當成什麼了?這是很讓人反感的,而多年來,民進黨的言論一直是這種態度,不是真正的 shadow party 談論議題。


usdnz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白衫軍
2013/08/07 12:02

白衫軍做過什麼?

繳過多少稅?又享受過多少福利?

目前台灣的民主成果是他們爭取來的嗎?不是,是他們的父輩哦;目前台灣的經濟發展成果是他們打拼來的嗎?不是哦,好像是他們的父輩以及祖輩哦。

憑什麼他們就覺得他們是最厲害最容不得質疑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7 13:46 回覆:

謝謝 usdnzd 的回應,你也說出了我心裏想的。

如果白衫軍因為聚眾的能力吸引台灣公眾的注意與佩服,我可以理解,但是不以為然。因為在國外,年輕人使用臉書的程度,只是個人的生日 party 都可以聚眾驚人。最重要的是,聚眾後的結果常常點燃無謂的事故或爭端。

如果白衫軍的聚眾沒有造成事端,這是可取的。但是他們的訴求是反無能,對著總統而來這一點我就不敢苟同。他們沒有資格,他們自己都屬於無能,他們豈不是跟當年六四學生類似?自以為比領導人行的錯誤觀念。

他們都敢這樣子了,為什麼我這樣的成年人沒有資格質疑他們?當然有。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了國際新聞的頭條
2013/08/07 11:52

看到白衫軍走上街頭,

我看最高興的一家人,

應該就是,

吳淑珍的她們那一家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7 13:49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只要是反馬的行動,不只是那一家人,整個反對黨都開心,我猜的。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馬時期
2013/08/07 10:50

名嘴 媒體

頂多淡寫   沒有後續文章

今知名嘴 媒體

力可排山倒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7 13:53 回覆:
謝謝 thy 的補充,你說的沒錯,非馬時期,在野黨不做無聊的破壞言論,這是可以想見的,因為人格不同。馬在任,在野黨就不是在野黨,而是反對黨,為反對而反對,凡事只要反對就好了。完全是高破壞的,破壞國家社會的平安氣氛。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0:48

看您連日來寫有關台灣新聞的文章,很佩服您的勇氣!

曾看過朋友email轉寄來的資訊,一位出國多年返台定居的人士,乍見台灣電視、媒體報導,顛倒了他過去所認知的人文素養、普世核心價值 . . . 等,他大受刺激下,突然精神錯亂,瘋了。

不管那則資訊是真是假,我常常也是看得熱血沸騰,氣直往上冒,唉,很無奈,還是關掉電視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7 13:55 回覆:

謝謝雲霞的支持,很多朋友對於政論文字都避之惟恐不及。如果無法分辨,避開是正確的決定,但是對於大眾化的公共議題,能保持適度的關心,我想是不錯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0:44

我還是得重申:歷史(過程)不停,是與非等風平浪靜了再議。

當年義和團風起雲湧、氣勢銳不可當,最後證明是因此引進了八國聯軍,導致清的國力快速衰亡,是歷史的浩劫。

我的意思不在否定人民的力量,但統御領軍的人智慧就必需更為深層理智,煽風點火容易,燎原時很難收拾,遺害浪費了太多資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7 11:22 回覆:

謝謝老仔的回應,你倒是很冷靜,但是這個社會不冷靜,

如果媒體胡說八道是人民的力量,那麼我是不敢苟同。瞧!弄出個白衫軍是正面的嗎?我不認為,如果年輕人只是要玩手機,爭取注意,當作笑談可也。如果以反無能為訴求,或洪仲丘為訴求,那就是胡來了。

洪仲丘的死是大事,肯定會引起軍隊與國家的注意與檢討,不需要媒體帶動洪家人無休止的胡鬧。今天如果沒有這麼理性的聲音出來,那麼洪家人代表的聲音是徹底的擾亂社會秩序。

總統不是無能,總統有屬於他自己的做事風格,受恩者應該懂得感恩。喊反無能的才是無能,因為他們的行動就是危害社會秩序,而且他們的出發點只是 blackmail 搶劫政府,仰賴政府的心態。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