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六逛廚具店
2016/11/06 09:49:53瀏覽2738|回應16|推薦160

我沒有什麼特殊嗜好,一切隨興。

台灣的好友們年年出國旅行,不只一次,有時候我會順口拿她們旅遊的例子說給老公聽,提醒他不體貼老婆之處,還有老婆替他省了多少旅遊的花費。

事實上,我對旅遊不是很有興致,任何事,我只是享受藉著事情或活動與人相處互動的氛圍。如果沒有適合的遊伴,不如自由行動。我這麼多年來的生活,主要就是自由行動。

每日自由行,足跡所到,我看到的都是新鮮有趣的世界,既長見識,又其樂無窮。我是資深職業婦女退休,已經熟悉各種職場生態。踏出職場,像個見習生,對我來說,到處都是生活新知。

我喜歡問,問東問西,很有長進。小時候媽媽說,路在嘴上是問出來的。對我來說,知識也在嘴上,問出來的。呵呵。

這幾天去逛廚具,我對烹飪本來就沒有造詣,對廚具選擇更是一無所知。

跟很多廚房專業人士接觸,發現每一個人都叫我來這一家廚具專賣店。我第一次逛了一家,對他們的服務不滿意,根本沒有服務。昨天我去另一個區的同一家連鎖店,有了第一次經驗進門便跟櫃台的小姐說,我需要有人幫我介紹產品。

於是來了一位男士,西裝非常筆挺,氣宇不凡(呵呵,我可能以衣著取人)實在不像個銷售員,比較像個高級經理,我心裏有點忐忑,因為我的衣著休閒,又不打算付高價購物。

他一開口就問,「你要看什麼品牌?」我對品牌還沒有概念呢,想到最近聽說的某品牌是最好的品牌,但是也很貴。我說,我要有聲譽的品牌,但是不要太貴。他說,「那個品牌是很貴,但不見得是最好的。」

他的口音聽起來怪怪的,不知道哪裡人,我想,難道他是某個歐洲廠牌派駐這裏的銷售員?問他,「聽你的口音,你好像是外國人?」

他說,「在澳洲,我們都是外來移民,都是外國人。你也有口音啊!」

我說,「沒錯,我們都有口音,但是我覺得我比較像本地人。」

原來他是俄國人。18年前移民紐西蘭,一年半前才來澳洲。難怪我說嘛!他果然是外國人。

我以前接觸過俄國來的猶太人,老移民。這樣年輕的俄國裔,我第一次遇到。問他回俄羅斯過嗎?從來沒有。但是他最近申請護照,預備回去看看。

我說,「申請護照?哪裏的護照?」

他說,「俄羅斯護照。」

「喔,俄羅斯准許雙重國籍?」

「是的,以前不行,四年前改了。普丁歡迎出去的人常常回來走走。普丁很不錯。」

說到普丁,我回家後,才想到他長得有像普丁。但是當時,我想到那個 007 的法國演員。好像有那種氣勢。

他半真半假的說,一般人看到他都會怕他。我開玩笑說,「是啊,你是有點像秘密工作人員。」

不過我也誇他像個「高級經理」,他應該很開心。我們在店裏一路走,看到有顧客沒工作人員陪,就會很紳士問他們需不需要找銷售人員。

看產品,看來看去,我覺得會把我搞混,便建議他直接打報價單,我先比較價錢。打報價單就要坐下來,他禮貌問我需不需要喝點什麼。我難免傳統華人的習慣,回答,「都可以。」他說,「都可以?到底是要不要?要喝水,還是咖啡?」我說,「如果方便的話,就咖啡好了。」因為我考慮,如果沒有專人打點茶水就不必麻煩了。

結果,果然他自己必須去沖泡咖啡。回來他問我味道如何,果然味道很好,用心沖泡的咖啡不一樣。呵呵。

想到洗衣機,他領我去某廠牌的洗衣機,介紹這個洗衣機有多好。我嫌貴,他指旁邊另一個更貴,澳幣六千多元。我說,「這麼貴的洗衣機,有人會買嗎?」他說,有,有時候 your comrade 就買。」哈哈!我知道他的意思,就是中國人會買。

我進店的時候將近午餐時間,報價單打好,已經耗了三四個小時。

不過這樣的逛街心情甚好,最重要的是增加了產品知識。沒有壓力非買不可,但是彼此都有誠心希望達成交易。我還是必須回家比較價錢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回覆老仔仔
2016/11/07 17:12

說真的,我覺得現在買東西,不管買什麼,似乎特別受歡迎。因為人家看我是中國人啊!不必問,就認定我是中國人。中國人就是付得起的人。

所以這個俄裔說,那麼貴的洗衣機「你們同志」會買,就是中國人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7 16:06
台語講:“生意囝毋好生”,您和那位銷售員都湊到一塊兒了,沒錯!拉近距離,從無間隔開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1-07 17:07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呵呵,「湊到一塊兒」,我現在好像跟所有的銷售人員都可以湊到一塊兒呢!特別是還沒買的時候,等付了錢,或生意不成,就變成陌生人了。

所以,我的心得是,買東西不能下決定太快。有沒有道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7 14:23

澳洲地廣人稀
運輸費用不菲

大型家電售價一定不便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1-07 14:38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我不知道台灣的價格,大陸價格也沒有研究,但是買最受歡迎的歐洲貨,我猜這裏應該比較便宜。當然價格也是有範圍的,一樣的廠牌也有高價低價的差別。譬如烤箱有電子操縱,有自動清潔,比不鏽鋼,不自動清潔就又貴 1000 元。那個六千多的洗衣機,忘記有什麼特別,好像是全自動連洗衣粉放多少,水放多少都是自動。我當然不會花錢買沒必要的自動了。

換廚房就是換廚房的櫥櫃及流理台,廚房換新,洗碗機、烤箱當然都換了。一般人的觀念,好的廚房與好的電器都可以增加房屋的價值。這都是見仁見智。這些東西一買就可以用幾十年的。我家的冰箱就已經用了 25 年,搬家很多次,也借給鄰居用了幾年,都沒有壞過。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7 08:26
我逛街比較隨意
因為不喜歡售貨員跟到東來貼到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1-07 10:28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我們說「逛街」的時候,通常傾向隨意走走,不一定要買,尤其是沒有真正遇到滿意的時候,實在不希望售貨員跟著。

這個我完全同意。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6 20:10
我也喜歡服務週到的銷售員,滿意我就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1-07 07:03 回覆:

謝謝小心的回應。

你是購物達人,最能領略購物的樂趣。跟你比,我絕對是新手,難得享受商家的優質服務,印象深刻,所以要趕緊紀錄。

我另外也去逛了一家 The good guys -看店名就知道比較平民化,接待我的店員比較草根派,也很盡職。回來比較價錢,還不知如何做決定。對了,你對廚具肯定內行,你用德國貨嗎?哪一個廠牌好?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6 11:47

購物和作事一樣,目標明確,方向一致,

要有共識才購買,做事一樣,有共識才能共事,成就大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1-06 11:58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你說的有道理,一個巴掌拍不響,有買就有賣,買賣雙方不投契,生意就做不成了。所以這也是一種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