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招損,謙受益
2016/06/19 05:33:10瀏覽1979|回應14|推薦111

「滿招損,謙受益」,這個成語應該無人不知。但是台灣二十多年來,好像完全沒有這個觀念,因為看不出大眾有這項美德。(如果你注意會發現,習慣歌頌自己成就的人,特別反中,反中的論點都著重於造謠、抹黑及渲染。)

想想七年來,我在 udn 經歷過的風風雨雨,都因為我說出台灣不如大陸的一些事實,立刻引起的韃伐。當然了,台獨份子最耿耿於懷的是,「不愛台灣」,與「統戰」的懷疑與認知。

「台獨」人的自大無知,註定會失敗,因為確實無知。

幾十年來,台獨幫派想方設法「去中國化」,說中國的不好,為了洗腦,讓台灣子孫對祖國土地與人民沒有懸念。

大陸人不管有沒有來過臺灣,總是由衷的讚美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一定要來看看。為什麼?因為鄧小平說過,教科書說過,所以大陸無人不知台灣的美。

大陸人第一次旅遊台灣,驚豔台灣的乾淨,台灣人有禮。台灣人聽了好不得意,把大陸人的讚美一再傳頌,沾沾自喜。同時又輕蔑大陸不民主,不自由,大陸人不文明.....不論真假,儘管造謠。

「中國崛起」是世界周知的事實,只有台獨幫派不願意承認,努力否定,努力酸。這就是台獨的心眼。

台灣人到大陸,大陸人會告訴你,中國人素質不好,中國的軍隊與科技不能跟美國比,共產黨有貪官腐敗.......。大陸人真是謙虛啊!大陸人謙虛,台灣人顯得目中無人。這就是「滿招損,謙受益」的寫實版。

果然,台灣下沉,大陸崛起。

我不是開玩笑的,因為我是台灣人,我也難免有台灣的小鼻子、小眼睛。我是在大陸生活後,眼光才慢慢大起來的,不騙你。

我的台灣同胞們,珍惜中華文化,讓「台獨派」自己沈落,別跟著他們沈淪。正視、珍惜自己中國人的身份,才是頂天立地的智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8:34

因為有些人太不喜歡中國了, 所以眼睛只會看到所謂不民主不自由不文明, 思想非常偏頗.

我是改不了人家的心, 最重要是我清楚自己的心, 不偏不倚, 中國好的東西, 我一定讚; 不好的一方面, 我在期盼著未來的改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5 19:45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我覺得普遍中國人是謙卑的,(也可以說自信心不夠)所以在大陸,很少會聽大陸人說大話,(做生意的忽悠不一樣),總是自己責備中國人的素質不好。相對的,台灣人喜歡放大自己的好,貶低大陸人,無所不用其極,這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

要跟世界上各種國家種族相比,中國人其實還是屬於優秀的族群,對於不優秀的,我們都不敢評論。奇怪 何苦台灣人要貶低大陸人?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2 12:33
剛得權之人最忌自得意滿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2 13:47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自得意滿」其實是每個人的禁忌。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然獨」是天然造成的嗎?
2016/06/21 21:20
 「專賣空心菜」的小菜販說台灣近年的獨是天然獨, 要不是去中國化 ─ 李扁的改課綱, 一部份台灣人會改變國族認同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2 08:16 回覆:

謝謝通霄客的回應。

說到「國族認同」,我覺得是媒體與政客難脫混淆視聽的企圖。

如果有人自以為義要滅親,也是他的自由。但是祖宗香火興旺,惠及族人,強迫大夥脫離自己的望族,實在說不過去。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1 16:50
3樓. 您好
2016/06/21 13:06

很高興拜讀了蕭伯伯您介紹的那幾篇關於鄧麗君的文章,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歷史的,只不過我覺得了解歷史的最佳以及最有趣的方式,就是透過一件件小歷史去認識大歷史,這樣的歷史更豐富,更有血有肉。

大陸喜愛鄧麗君姐姐的人不僅僅局限與我們的長輩,也包括很多的年輕人,因為她的很多流行歌曲已經經歷時間的沉澱,被提煉成經典。在您的文章中,童年鄧麗君躍然紙上,那種小女孩的俏皮以至於讓我想起自己鄰家小妹,親切溫馨。

我是經過您在珍珠阿姨的文章留言過來的,我已經看她的文章近一年了,我很喜歡看她分享的人生經歷,特別是對那種心境的微妙變化很有興趣。我透過這些點滴的小故事,去感悟我不曾經歷的時代背景。(只不過她的網站不能留言,我估計要是開放留言,她鮮明的政治主張會被很多台灣人攻擊的)
~~~~~~~~~~~~~~~~

這是我網站的一則留言,因提到妳,所以轉貼給妳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1 17:16 回覆:

謝謝蕭之華。

自己的部落格,發抒自己的忠實的觀點,以社會利益為依歸,攻擊我的人在攻擊前後都必須自我檢討。不懂得自我檢討的,有可能智商低落,或眼光狹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15:18

坐井觀天
自欺欺人

可惜臺灣從李扁開始
榮景不再而逐漸沉淪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0 15:50 回覆:

謝謝多硯坊店回應。

「坐井觀天,自欺欺人」這八個字說得真切。

兩岸一家人,攜手合作,共建中國,何苦分你我。這只有真正當家的人懂的道理。

南向不是不可,但是以南向來取代大陸,何其愚蠢。南向的人口、資源都沒有大陸大,南向的文化隔閡,當作主路,恐怕是給自己找麻煩。未來的苦頭不可低估。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中國化成功
2016/06/20 12:55
你用中國成語當然沒有任何"台灣反應",因為去中國化,對民進黨台獨信徒最長的已經有效地推行三代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0 14:37 回覆:

謝謝江湖外傳的回應。

真的?太悲哀了!我還以為我在海外,中文成語忘了一大堆,沒想到台灣忘得更多?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20:47

前天與朋友談天,說到台獨的自大無知,

可以用:忘自尊大;又妄自菲薄 來形容,

這表示沒有自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0 09:38 回覆:

看不到自己的缺憾與不足,不能接納中國大陸的成就,只愛扯後腿,扯完國民黨的後腿,再來扯共產黨。

扯後腿是最沒本事的作為。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20:37

台獨人士愛台灣是嘴吧的,其行動完全柵反!

只顧自己利益,將百姓的福趾全部置之度外!

現在的菜政府已是烽火四起,台灣前途堪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0 09:33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台獨政客覬覦的是個人的權力,名利,卻讓全民買單。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18:01

寧願相信世界上有鬼,

也不要相信蔡英文的那張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19 18:21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蔡英文完全是李登輝的嫡傳弟子,沒有屬於自己的見解。「獨不獨」說穿了,也不是她自己的意思,她是一個被綁架的總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的部落格
2016/06/19 15:49

還有人在說,「馬英九不識大體」。

這些幼稚園的頭腦的人們,自己知道大體嗎?

馬政府八年來,這些「獨」民,「獨」黨的一言一行,沒有一句能登上大體,還配指責別人不識大體。真是滑稽!

馬英九的演講,叫做幽默,叫做自嘲。在西方國家的領袖常有類似的幽默。

台獨黨執政,就把自己當成皇帝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