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獨立戰爭會如何打?
2016/03/25 11:58:26瀏覽4703|回應31|推薦118

他是大陸人,年約五十。

以下是我與他的對話,隨便聊的。

我:「你小時候知道共產黨嗎?對共產黨有什麼印象?」

他:「當然知道,恨之入骨。」

我:「你現在還恨嗎?」

他:「現在不恨了,但是不相信任何政黨。」

我:「為什麼?」

他:「政黨都是騙子,不管是什麼黨。」

我:「那你贊成台灣獨立嗎?」

他:「那要看看獨立有什麼利弊,統一有什麼利弊。」

我:「你的看法呢?」

他:「台灣獨立有什麼出路?沒有出路,獨立做什麼?蔡英文也不敢獨立的,民進黨也是騙子,只是騙選票。中國絕對不會讓台灣獨立。」

我:「獨立必須準備戰爭,如果美國日本支持台灣跟大陸打仗呢?」」

他:「不可能,如果要戰,那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了。美國不敢。」

我:「為什麼不敢?」

他:「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是原子彈的戰爭了。」

我:「中國有原子彈?」

他:「誰不知道中國有原子彈。」

我:「⋯⋯⋯⋯」

他:「美國、俄國、中國都有原子彈,所以朝鮮也要搞原子彈。」

他:「原來只有美國與蘇聯有原子彈,所以一九六幾年時,甘迺迪就跟赫魯曉夫簽訂協議,不可以使用核子武器。因為美蘇對打,一定兩敗俱傷。我記得甘迺迪說,美蘇兩國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如果打起來得利的是誰?得利的就是黃種人。」

我對甘迺迪說的話很感興趣,想上網找出說話的原本內容,發現甘迺迪與赫魯雪夫的對話記錄很長,靠片斷的文字沒有把握查證原始的全文是什麼。

我:「中國的原子彈是錢學森製造的嗎?」

他:「應該是,原來蘇聯派人協助開發,後來中蘇不和,中國人自己就開發出來。」

My goodness! 台獨人想獨,還害怕打仗,但是沒有想過中國要武力收回台灣根本不需要吹灰之力。

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如果台獨不承認兩岸是一家,那麼要阻止中共採取武力統一就沒有正當理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16/03/26 15:03

某退休導播/導遊的文章平日喜歡戲謔無妨,如果養成習慣,總是惡意扭曲侮辱對岸,這樣的言論真的一天天在降台灣的格。

弄到大陸人對台灣人的眼光,從尊重逐步掉落到因為受辱而卑視台灣的時候。

台灣真的是沒有價值可言了。

台灣的有智之士,切記。



Antimo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6 14:18

如果是武力统一,除非是核战争(当然也不可能),那就还不是最惨的

知道最惨的情况是什么吗?就是共产党只是嘴巴上把台湾人当中国人而已

像什么亚投行一带一路,这些大计划绝对不是几年可以搞定的,很多工程和政策都是持续20多年甚至更长,有台湾的份吗?

维持现状其实对于台湾是最蠢的安排,因为随着时间的流失,台湾在中国宏观战略发展的蓝图上变得可有可无(dispensable),共产党要收复台湾也最多只是对内的民众一个交代而已。共产党也不会指望台湾在中国的崛起之路上贡献什么力量,别添乱就不错了。

更别说今天台湾多少人持两国护照?和香港人一样

共产党在收复香港的过程中是吃了大亏的,为了维持香港的繁荣不得不牺牲深圳和上海。人家上海论各方面都比香港更有资格当金融中心的地位。

共产党不会排斥台湾人,就像今天台湾人可以拿着护照全中国到处跑一样;但是这不代表共产党能够容忍中国的某些核心产业被台湾企业把持,比如半导体比如面板。至于原因还需要我说那么清吗?

台湾人很担心什么红色产业链,其实换个角度想为什么会担心呢?因为台湾人不把台湾企业视为中国企业啊。另一方面更可怕的是,共产党也没把台湾企业视为中国企业。对于共产党来说,某些核心产业被台湾控制,不如交给血统纯正的中国企业那么安全。肥水不流外人田,这话很难听,但也很现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26 14:52 回覆:

謝謝 Antimony 的回應。

你的說法表示你缺乏中國宏觀的意識。

一定要把自己限制成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就會有你這樣的困擾。

台灣有多少人移民出去,拿著兩國護照。甚至還有人二度移民,為什麼?表示對第一個移民國的不滿意。

移民選擇去當外國的國民,難道就有台灣人的特惠優待嗎?看看 udn 那些老僑民,吃了多少苦,花了多少資金,經過幾十年培養下一代,才算是跟當地文化融合。

比起當外國移民,或者沒有條件移民的,能夠當現成的大國中國國民,不知道珍惜是傻瓜。在美台僑反中,難道不是希望鞏固自己在台灣人眼中的優越感嗎?如果跟中國比,他們的優越感就沒了。

至於做生意,誰給你保證?中國提供的是一個大舞台,誰能成功,就是智慧與能力的考驗了。

害怕失敗?那就一輩子當井蛙,一輩子住在深山裏,能夠修心養性,不搞民粹,不鬧事,也是不錯的。


【無★言】雲遊到世界的另一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6 09:56
有位大陸朋友對我說道:「我基本不贊成台灣獨立,但若台灣要被共產黨統一,與其受那種苦,不如獨立算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26 10:09 回覆:

謝謝無言的回應。

在大陸,三十年的變化可比 120 年。此一時彼一時,你要親自居住在大陸感受真實的中國政治與民情。

這世間沒有任何地方是完美的天堂,各有利弊,因人的需要不同,可以各選所需。台灣曾經有過幸福,但是幸福已經被民粹消耗殆盡。台灣有相對較好的空氣,適合養老,但是對年輕人就好像大陸的深山。空氣再好,也不能不出來啊!

中國的政治、經濟、科學、文化的進展已經不是台灣可以相比的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26 10:11 回覆:
其實「一國兩制」是很有智慧的決策,所謂「現狀」,現狀是什麼?現狀就是「一國兩制」。可惜台灣獨民不懂,不肯面對接受,成天搞民粹鬧事,只是浪費寶貴的時間與生命。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獨立戰爭會如何打?
2016/03/26 09:23
選舉選贏的就是代表目前趨勢------妳有在多見解就應該回來競選立委甚至更高的職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26 10:02 回覆:

謝謝吉安康的回應。

我只是冷眼旁觀的老百姓,如果個人言論能夠激起思考的漣漪,就是存在的價值了,何必坐高堂如針氈。呵呵。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6 08:39

想美日參加台灣獨立打仗,這是民進黨天真的想法!

只要民進黨一宣佈獨立,便是統一的到臨!

笑笑以為蔡英文沒有這個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26 09:40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蔡英文一定很清楚,但是很多綠民真的腦子像漿糊。呵呵!

我看電視海峽兩岸找來的台灣政治評論人,忘記是哪個大學的教授。他給我綠的印象,總是替蔡英文說話,說蔡英文不會這樣,不會那樣 ⋯⋯。

說真的,我也樂得看他們宣布獨立,替「統一」催生的最好辦法。

維持現狀,現狀就是「一國兩制」,綠民怎麼看不懂呢?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6 05:13
原子彈哪有被淘汰!只有發射方式改變,氫彈威力更大!中子但是戰術用!那個50遂人說得很有道理!統獨有何利弊值得討論!沒有823砲戰,台灣早被統一了!現在獨也只是嚷嚷!有種520宣布獨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26 07:56 回覆:

謝謝蕭何的回應。

是的,這是朋友之間隨便聊,不是做學問,也不是辯論,但是隨便聊之間可以聽出說者的內涵與氣度。我所以記錄因為有紀錄的價值。

最近在某格友的政論文章,因為我的輕鬆回應,引來某綠網軍洗版,硬是高喊,「兩岸戰爭,你會支持誰?」你說好笑不好笑?

我記得我回覆他,「要獨立就要戰爭,我不支持獨立,我支持統一。」所以才會想到提醒獨派人士,「要獨立就要準備戰爭」。要戰爭就不要指望全台灣民眾願意奉陪。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5 23:10

五十岁的人,他小的时候,是至少三十至四十年以前。文革后期到改革开放初。

那时中国大陆基本没对外开放,他当年就对共产党恨之入骨,不是家庭受迫害、就是心理变态。

那时就对共产党“恨之入骨”的人比例是极低的,比今天还低得多。

此人的发言完全不具有代表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25 23:23 回覆:

謝謝萬國衣冠的回應。

我相信你比五十歲年輕很多。我在大陸遇過很多人,各種年齡都有。基本上五十歲以上的人才會記得文革的迫害,當然是曾經被迫害的家屬,很多都是沒有去台灣的國民黨員的子孫。

所以我可以瞭解,這類人不會再相信任何政黨。他們曾經以國民黨為榮,為了國民黨受到迫害。結果發現國民黨終究不爭氣,共產黨已經不可恨了。

依我看,民進黨就是過去的共產黨。如果台灣人恨共產黨,那麼也會恨民進黨,因為他們的手段一樣。但是今日的共產黨不是從前的共產黨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5 22:28

不會有這麼一天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25 22:56 回覆:

謝謝 Susan 的樂觀回應。

兩岸統一,一國兩制,就是個 wise path。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
2016/03/25 18:48

又在三姑六婆,搬弄是非。

她嗜好在搬弄是非的時候,引用與她的文章主題不相干的「珍珠語錄」,用心非常奇怪。是為了提高她的瀏覽率呢中。還是要糾眾鬥爭珍珠,警告格友與珍珠交流,就會被她公開批鬥?

見識小肉球的文革批鬥手法五年了,有智慧的格友不必因此有所恐懼。

不過如果我的好友在意的話,珍珠可以理解。



reaizuguo*😻真正中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核武器
2016/03/25 13:46
幾個觀念需要澄清:
  1. 核武或核彈有兩種,原子彈和氫彈(中子彈事實上是特種的小型氫彈),核聚變反應而產生的氫彈之威力是(核裂變式的)原子彈千倍以上。
  2. 世界上能造原子彈的國家不下十個吧,但能造氫彈的先後只有美、俄、中、法
  3. 對付台獨/獨台,大陸是不會用核武,連導彈都不用,長程火箭炮就夠了。
  4. 錢學森是火箭和導彈大師級的專家,和原子彈、氫彈的研發沒有關係
那個大陸人聽起來,知道的極少,觀念也不對,別被他唬弄了。他恨共產黨,正好負負得正,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25 14:44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詳細說明。

現在的大陸人隨便說說都顯得比我有學問,呵呵。我可真是不懂。

你這麽說了,我看得懂原子彈,第一點我一定記不住。

趕快寫文分享,果然有收獲,至少上了一課。你說,只要火箭炮就行了,那台灣能擋得住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