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範夫妻的分手
2010/06/04 21:37:30瀏覽1560|回應27|推薦225

高爾( Al Gore )和妻子蒂珀( Mary Elizabeth "Tipper" Gore )告訴友人,他們在 結褵 40 載後決定分離。

格友大海與天空說 :

許多單身熟女抱有這種婚姻觀 : " 找一個親情老伴 , 攜手共老。 "
高爾夫婦則因為夫妻關係已淪為 " 親情老伴 , 攜手共老 " 而分手。

格友鹿溪說 :

單身熟女既然在人生的 prime time 都不願與人攜手, " 攜手共老 " 的想法更顯奇怪,不是嗎 ?

而且,我發現 " 攜手共老 " 應該是個 " 願望 "(wish) 吧 ?! 除非兩人一起安樂死,否則老年喪偶的心酸是難免的。熟女很可能在晚年要先送走對方,然後自己還是孤單終老 ( 因為男人命較短,對方很可能早走 ) ;或是沒有享受幾年攜手共度人生的樂趣 ( 因為距離老年不遠了 ) ,反而在自己垂垂老矣的時候,還要賣力照顧一個失智老人 ... 划不來啊 !!!!

格友大海與天空說 :
當然不應該為了 " 找個老伴 " 。愛情還是不可缺的要素。
他一定要真心愛妳 , 疼妳。
幾年以後 , 妳照顧他這個失智的老人 , 為他換尿布 , 清理衛生 , 送他去醫院 , 餵他一口一口吃稀飯 , 每天下午推著輪椅帶他出去透透氣 ...
就如同妳現在照顧多狗一樣 , 心甘情願啦 !

以上擷自格友大海與天空 的文 章 感情生活,要求標準大不同 及回應。

大海與天空的論點顯然太過先進 , 但也不可否認是一個引人注意的話題。尤其是 , 他說的 ”… 就如同妳現在照顧多狗一樣 , 心甘情願啦 !” 難道男人真的寧可放棄親情老伴 , 追求也許是短暫的愛情 , 隨後即使成為失智的老人 ,並有信心 人生最後的一個愛情女伴 ,會 照顧自己像鹿溪照顧她的老狗一樣心甘情願 ? 女人也有準備在享受一段可能短暫的黃昏戀情後,執意照顧這個成為失智老人的他?

如果這是兩相情願的計畫也是美事。問題是 , 這位愛情女伴 , 在照顧失智的老人的時候 , 也在他面前與新的愛情男伴同進同岀呢 ? (又如果他沒有失智只是衰病呢? 或男女情況易位呢?)

澳洲有這樣的實例 , Mr Hancock 就差不多如此 。

高爾夫球老將Greg Norman 拋棄恩愛多年的老妻,與網球女將結婚,18個月後也離婚了。

美國的報業鉅子 Murdoch 也是在高齡離婚,另娶中國女子 Wendy Deng。目前聽說已經分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痳木了
2010/06/06 13:36

對於婚姻這檔子事

每人各自有一套不同的看法

以我現在的年齡來說

都用了幾乎半輩子的時間經營的婚姻關係。

除了愛情以外還有就是感情的成份在裡面,

從結婚到離婚也許是考慮許久後的決定,

倦了、痳木了,縱使不在有情,但是還是有牽掛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6 22:54 回覆:
40年的婚姻,我想中國人/台灣人不來這一套.美國人真是,我不懂.

雁行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方式想想
2010/06/06 10:00

總是想,變動是一件多愁心的事.

儘管就中也許夾個新奇.

但是,感情這檔子事兒,

多時候,不是理判能夠的.

心甘不甘、情願不願,

經常和說出口的不那麼等同.

你以為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6 22:56 回覆:

10年,20年,也許你說的對,但是40年........何必呢?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與人相處
2010/06/06 03:32
夫妻不是這麼容易相處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6 09:13 回覆:

不知道Justin's mum所說的那一對,結婚初期吵不吵架? 我目前的想法是,婚姻初期的磨擦有助於夫妻的真正了解與適應相處. 畢竟要兩個不從家庭出來的人朝夕一起不容易.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緣因緣
2010/06/06 01:55
當內心衝動無法抑制時﹐不論別人認為多不合理﹑多不可思議的事﹐都可以做得出來!這就是「因緣」!

如果人人合道理﹑事事圓滿﹐那麼﹐這兒的世上不就該叫「天堂」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6 09:20 回覆:

呵呵! 這是我的哲學,我經常替老公口頭演練,外遇的可能。 我覺得男人早點有這個設想,就可以早點做冷靜的分析準備。 那一天事情發生了,我的辦法大概不管用了。 在那個時候到來之前,我們就假設我的話有道理吧!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鹿溪,珍珠, 與其他:
2010/06/06 00:24
如果要論伐算不伐算, 值得不值得, ...計較自己的得失與風險, 那麼就不應去愛了
!
愛 ,就是為所愛的人捨己. 愛,本質上就不伐算的. Believe me, falling in love
is a bad deal!
妳們都認識耶穌.
捫心想想, 耶穌愛妳,為妳捨命, 是因為祂計算一下, 覺得很伐算嗎?
( 對不起, 有唱高調之嫌. 但是借此表達了我的意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6 09:00 回覆:

You had better be a sincere believer since you have been found to look at Jesus for the resort for many instances in UDN。  從你這段話看來,你可是女人夢想的情人/丈夫,因為你會為她捨棄。(但是拋棄的話,就有待商榷。)

但是別忘了現實的角度,她是不是有一樣的想法,可不是別人可以要求的。

不管怎麼樣,對於所有目前單身的男女,我祝福每一個人都有幸碰到能為愛捨己另一半。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6/05 21:44

吉祥

這種事情 我見很多

男的最後大部份 回到老婆身班邊

激情與愛情    此一時彼一時哦

都讓人迷失

我的小看法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5 22:08 回覆:

老查居士這麼說,表示婚姻還是可靠的多.謝謝老查居士來訪.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好在看 Al Gore and fame: the fickle "mistress"
2010/06/05 18:08

http://blog.nj.com/njv_george_berkin/2010/06/al_gore_and_fame_the_fickle_mi.html

有一些分析

可以看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5 22:55 回覆:

謝謝Prada,這真是一個耐人尋味的分析,原來Gore的情人是"名利",這也合乎很多人對他們的看法.我覺得Gore is out of his mind. 走火入魔了.唉! 這好像是"more is less" ,財富太多沒有益處,名譽過多,連婚姻都不要的,也真是不值得.


如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湊熱鬧來著
2010/06/05 17:07
"難道男人真的寧可放棄親情老伴,追求也許是短暫的愛情, 隨後即使成為失智的老人,並有信心人生最後的一個愛情女伴,會照顧自己像鹿溪照顧她的老狗一樣心甘情願?女人也有準備在享受一段可能短暫的黃昏戀情後,執意照顧這個成為失智老人的他?"

真是佩服珍珠小姐的洞見阿!!!
我回答了自己的部份,就是划不來!
大海與天空先生:這個命題已經和你當初文章裡講的狀況不同了,但是在人生道路上,這可能是個更常見的議題喔!!你也來想想自己的答案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5 17:41 回覆:

謝謝鹿溪捧場.我也是因為大海與天空的回答,引申出來的假設.在任何事情可能發生之前,當事人若能做好全面的假設及分析,總比冒然行事好一些.至於你的答案也可能因時間,人物,背景條件的變遷,也有可能改變.常常有意識的推演這些假設總是沒有壞處.你說是不?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女不昏(婚)
2010/06/05 16:55
母親第二任丈夫是中風一星期後去世的,並沒有在病榻前伺候.
但是我知道, 若是他長病不起, 母親會不離不棄.
我相信早結婚好過晚婚, 因為年長的兩人要適應彼此的難度更大.
可我說的婚姻是聖經上說的那種,
眼前所見這些分離不羈的男女不是婚姻, 只算簽了合約的同居人.
因為<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請大家原諒我的直言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5 17:31 回覆:
婚姻永遠是熱門的話題,就因為人間的 interuptions/excuses太多,導致美好婚姻的維持不易.我認為以正面的態度來談它,比用壓力來束綁會好一點.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婚姻
2010/06/05 08:34
糗事多,還得經大眾的檢驗、分析、、、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5 11:58 回覆:

所以說盛名之類,有了盛名,私生活就要小心。像Gore, Murdoch 都是聰明的人,一個是顯然小心他們的聲明可能產生的新聞八卦,一個是有權控制媒體。 Hancock 與 Norman 是為了私人慾望,也管不了那麼多,他們的愛情結果,顯然只有成為大眾負面的警惕。

我自己覺得,像Gore這樣比較接近正常人的婚姻的變化,這樣的分析,也是對我們很多正常的老百姓是有幫助的。

有這些看得到的“如果”成為"事實",我們對自己現在或將來的婚姻,更懂得如何經營,這是我的看法。 (說實話,,我先生多年來,都要忍受我給他的口頭上的誘惑,這樣有真實的誘惑時,才不會不堪一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