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家網路幾兆?
2015/06/14 05:59:23瀏覽2224|回應24|推薦124

你家網路幾兆?台灣是這麼問的嗎?

我家網路兩兆。說實話我原來不懂什麼是兆,我猜是 G 的意思吧?可是兩個 G 太少了吧!我澳洲家裏的網路付的是 100 G 的費,我也覺得網速很慢,那麼 兩個 G 難怪上網像牛步。(修正:今天去營業廳洽詢,證實「兆」是 M 不是 G )

我天天上網,一早醒來立刻上網看部落格。只要是上網,就是上 udn,我以為網速慢是因為 vpn 的問題。所以心裏怪 vpn,每天跟vpn 較勁,一會兒上,一會兒下,要他上得三請四請,千呼萬喚始出來。沒要他下,他性子一來就下了線,我點擊文章,左等右等等不來,因為 vpn 悄悄下線了。哎~我的經驗,我的心情你懂嗎?

自從有了 ipad ,攜帶比手提電腦方便多了。在上海的時候,我為了在外面咖啡店早餐,就提著電腦,看起來像上班一樣正經八百,最糟糕的是折磨我的手臂 - 我在上海患過兩次肩周炎(根據我已有的經驗常識,類似冷凍肩)。

攜帶 ipad4 還是有重量的,但是比起電腦可好多了。我喜歡在外面上網,因為網速快多了,vpn 耍性子的機會很少。

從前 vpn 上不來的時候,我幾乎懷疑是被政府打壓。但是帶著 ipad ,我什麼地方都上網,餐廳、咖啡廳、銀行、醫院、機場、剛上飛機尚未起飛時、百貨公司、超市、酒店、洗頭髮、美容.......等等,根本是無處不上網。(oops ,我說的是成都,是中國大陸,不是澳洲)上 udn 根本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時間,辦事的時間到了,我必須匆忙關機。

我最近終於搞清楚了,上不了 udn 時不是 vpn 耍性子,是網速在作怪。大部份公共場所的網速都很快,就是我家的網速最慢。

上個禮拜家裏電話響了(我家電話只有女兒偶爾會打),對方說是中國電信公司,問我網路要不要升級為十兆,他們可以派技術人員上門安裝。我以前聽說最高的網速是四兆,怎麼突然有十兆了?我半信半疑,既怕網路詐騙來闖空門,又怕是共產黨來裝監聽(很久以前台灣人相信的謠言,還是有作用的),所以我電話中告訴對方,我自己會到營業廳去查詢。是啊,我最近常在網上抱怨網速太慢,電信公司怎麼知道的?我的「心想事成」真的這麼靈?不過我已經要搬家了,簽的兩年合同還沒到期,必須解約倒是真的。

昨天晚上去足浴,這是家庭式的小店一直都沒有網路,最近才接通網路,速度很快,上 udn 非常順暢。老闆娘說以前不知道為什麼裝不了,最近看到有一家公司廣告有十兆的,所以就裝了。我確認她說的是十兆,不是四兆。原來現在真的有十兆,所以電信公司通知我改為十兆,而且不加價?

下個月找到新住處,我不能再貪小便宜了,至少要裝十兆的,上網的時候就不必為 vpn 耍性子而糾結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pn
2015/06/26 00:16
Ceci 在大陸旅行的時候怎樣也打不開udn,原來是vpn的關係,那face book 能打開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6 06:41 回覆:

連結 vpn 之後,原來看不了的就都能看了。當然包括 facebook。

但是看國內的有些網也會受到影響,我的經驗印象,沒仔細觀察,所以說不出具體例子。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5 03:00

在美國使用iPhone, 若不用WiFi上網,

而使用蜂窩移動通訊,還要同時啟動VPN才行。

這個手機上已有的VPN,可不是所謂的翻牆軟件吧!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5 09:34 回覆:

謝謝 Reed 的回應。

我不知道美國也有vpn 的需要,我用vpn 的時候的確有讓你選擇國家或地區。列出來的地區包括美國各大都市還有歐洲各國(因為用不到所以沒記住)。我一直納悶什麼時候需要用到呢!

在大陸,所謂「翻牆軟件」甚至「越獄」都是不懂電腦的普通網民的用詞。懂電腦的人都懂得 vpn。

VPN 有收費的,有免費的,收費的當然比較好用,費用不高。網上有各家的廣告,可以比較價錢及滿意度。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上海
2015/06/23 12:24
幾年了, 喜歡嗎? 我有時候會去張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3 18:25 回覆:

謝謝芭芭辣的回應。

張江好像有很多台灣工廠,是工業區,對嗎?我沒去過。我猜你是去看兒子?(瞎猜)

我在浦西兩年,浦東兩年。很喜歡。

在成都不到三年,很喜歡中國大陸的土地與人文。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1 18:11
請教:有特別方法?

到上海總是上不了UDN...有時上個10分鐘就斷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2 11:44 回覆:

謝謝人間的回應。

看來,你的網速也不夠。

你的 vpn 是付費還是免費?免費的,肯定不好用。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0M确实快许多
2015/06/20 20:23
如题。特别对您这样用VPN的人来说更需要。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0 20:42 回覆:

謝謝佟湘玉的提醒。

在成都這幾年特別覺得網速慢難熬,等我下個月搬家後,如果需要申請網路,我一定要考慮100兆,聽說還包含有線電視,不知道電視的收視效果好不好。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9 18:47
现在都100M啦!10M算是起步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0 09:39 回覆:

謝謝佟湘玉的回應。

沒錯,那一天我去中國電信,才注意到 100兆的廣告,正琢磨下次要考慮100兆呢!不過要比較一下費用就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刻在澳洲家裏
2015/06/19 07:45

不需要 vpn ,但是逛 udn 格子,每次點擊文章,也是要等好久。

真不願相信我家網速慢,每個月付澳幣88元,網速這麼慢實在太差了。還是說,國外的網站就是慢?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7 02:24
奇怪, 我每次在大陸時, UDN 都上不了, 我一直覺得是被大陸當局封鎖了, 就像臉書和 Google 一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17 05:45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一般人來大陸幾天,大概不會多事去下載 vpn。有了 vpn ,網速要快。

以前我常常為了 vpn 不順,在網上跟 vpn 的人理論、抱怨。他們從來沒有指出是網速的問題,但是理論幾天後會改善,奇怪!

現在我的心得是網速的問題。

境外人來大陸用漫遊的話,不用提了。如果臨時買大陸手機號,一定不懂得怎麼選,不管怎樣,在任何國家都一樣,不綁定套餐,手機費用都特別貴,不好用,應急還可以。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6 09:25
住家是裝修完工就安裝的網路
翻牆也有網速問題
而公司因業務需求每年網線更新
白天上 UDN 就無"網"不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16 17:36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一般公司的網路都會經常更新,可惜我上班的時候還不知道使用 udn。

我明天就要撤銷網路合約。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 和 M 差很大
2015/06/16 06:50

billion 是 10^9(10的9次方,也就是1後面9個零)是十億。
      (例如,大陸的人口是1.4billion,就是14億了。)
trillion 是 10^12(1後面12個零),即 萬億(一萬個億)

M(百萬,Mega的簡寫) 是 10^6(10的6次方,或1,000,000)
m(毫,mili- 的簡寫)是10^-3(10的負3次方,或 0.001)
看看m和M差別有多大,M是m的10^9或1,000,000,000倍!

提到一般的網速一定得用 M,M就是兆(即百萬)字節,簡稱“兆”   😊
                             (請注意: 1G=1000M)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16 17:28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我這下子可記住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