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才是看見真相的人? 談統獨
2017/12/30 01:34:20瀏覽2348|回應23|推薦92

無知其實不可怕,人類出生都是從無知開始。全世界每一個國家的孩子都要上學接受教育,這是大家認同沒有異議的。

在學校裏,有人學習快,有人學習慢。有人天資好,有人天資差但是肯努力,所以學習好。有人學習不好,就抱怨制度束縛他們,抱怨教師素質不好。在台灣,成功了都是自己的本事,不成功都是別人的錯。

學校的教科書內容是否有問題,好像家長們就沒有想到。不管教師教得好不好,教育制度是先進還是落後,教科書其實是洗腦的基本工具。李登輝是有野心的人,一上台就改教科書,讓新生代的心裏把蔣介石往地上踩,讓中國成為台灣的敵國,把侵略台灣的日本當成恩人,甚至當他是祖國。

台灣的反中與反共情結來自何處?國共內戰,國民黨失利,困守台灣,天天喊口號反攻大陸,解救四萬萬水深火熱之中的大陸同胞。那時候的孩子不懂反攻的真義,只知道與大陸有關的不是共匪就是匪諜。聽說大陸同胞餓得吃草根及樹皮,我們認定共產黨是戰敗者,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是勝利者。

炮戰停止,蔣中正死了,毛澤東也死了。蔣經國政府莊敬自強,努力建設台灣發展經濟。台灣富裕,大陸貧窮,舉世皆知。我們以為富裕就是勝利,沒想到國共之爭,勝利的是毛澤東,失敗的是蔣中正,這才是真相。

當年出國前,工作上常常需要與國外人士信件來往。寄信時,寄信人地址是中華民國台灣省台北市忠孝西一段xx 號 x 樓 xxxx 室。用英文表達是: Room xxxx, Floor x No xx Chung Hsiao W Road Sec 1 Taipei Taiwn R.O.C 在國際上,大家都知道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或一個州,不是一個國家。

我是商學系畢業的,但是一直對英文有興趣,對中華民國郵政使用的漢字拼音瞭如指掌。我用郵政總局的拼音系統來拼自己的中文名字,左看右看就是看不順眼,念起來的發音不對勁,跟正確的國語發音是有出入的(譬如珍珠,chen chu 讓外國人念念看。)。第一次出國申請護照,我決定不用台灣郵政的拼音系統,用自己的方法拼音,自己感覺好一點,但是也不完美。

後來定居國外,禮拜天參加華人教會主日崇拜。禮拜結束,牧師習慣歡迎新來的慕道友,請他們自我介紹。大陸的朋友自我介紹時候,總說他們來自中國,我的耳朵對自己的國名「中華民國」四個字被簡化成「中國」兩個字還真不習慣。我跟所有台灣人一樣,喜歡自稱來自「台灣」,從來不說「中華民國」,說真的四個字的國名有點拗口。奇怪,那時怎麼沒人想到簡稱「中國」多省事。久而久之,難怪台灣人誤以為台灣是個國家。

記得我申請澳洲護照時,填寫出生地按照習慣寫「台灣台北」。直到澳洲護照寄來時,發現頁內的出生地寫的是是 Taipei China。我以為護照部門弄錯了,還特別去詢問,得到的說明是「台灣不是國家」。

當年我跟所有台灣人一樣,聞大陸色變,大陸就是共匪,大陸就是窮困。論婚嫁,我當然要弄清楚老公的出身,他是奶奶帶大的孤兒,嬰兒時期就沒有父母。沒有父母,我就沒有日後醜媳婦見公婆的壓力。我跟他約法三章,他既然出國,就是放棄祖國,不可以有回國的念頭。我自己也是一樣,既然移民,就是過河的卒子,不打算回頭的。

我越是怕去大陸,偏偏身邊的朋友,不管是台灣人還是澳洲人,見面總是勸他應該回大陸?大陸發展有多好。每次發生這種社交對話後回家,我就會生氣,重申不可回大陸的叮嚀。

越害怕的事,越是會發生。老公因為工作需要,每隔一兩個月就必須去大陸出差。頻繁出差兩年,我再三抱怨加叮嚀,老公終於同意申請不需要出差的工作部門。新工作已經談妥,待遇也很優厚,合約都已經簽好預備寄出。最後一刻,老公接受了另一個公司的 offer是常駐大陸的職位, Expat 的待遇當然優於在地的職位。

為此婚姻面臨破裂邊緣。台灣的好友們個個勸我不能放老公獨自去大陸,一定要跟著。我為了婚姻,也為了現實,勉強同意一年為限。

2006 年底在夫妻冷戰的狀況中,我跟著去了大陸。

到達後,我有幸獲得機會參與協助一個澳洲企業成立,負責申請營業執照等事宜。因為這個工作,讓我有機會實際瞭解大陸的官場、職場與民情。

有工作的日子很好過,我忘記重複給老公一年為限的壓力。結果一年又一年,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整整十年。

對我來說,我 2007 年在杭州的經歷看到的大陸儼然就是我年輕時候的台灣。所以我很能適應大陸的生活,覺得親切,也更瞭解大陸的社會。

1988 年出國時,我在台灣已經有 18 年的職場經驗,從小職員到經理職務。

2006 年前往大陸時,我在澳洲也剛好度過 18 年的職場生涯,已經熟悉澳洲不同規模大小的企業。

我對自己國內外 36 年的職場經驗是自信滿滿,穩紮穩打的。以我的經驗與技能為基礎,我與大陸政府機關的實質接觸自有評斷。我曾經傻傻擔心家裏會有竊聽器,只看境外電視,不看本地電視台的節目。真正看大陸的電視劇是 2009 年住在上海開始的。

大陸十年,讓我實實在在見證中國大陸的經濟飛躍,城市成長,以及人民素質的改善。

中國共產黨的負面消息,台灣傳得夠多,絕大部分是過時的,還有誇張的。我親眼看到,親身接觸的,中國大陸十四億人口的代表性,絕對不是海外台灣人所能想像的。

最近有媒體報導所謂的英國官方解密六四,我特別關注,看中文的也看英文的。我的結論是,這個解密是假的,實際是別有用心的謠言炒作。

解密必須是可靠的消息來源,有文件,有相片,有視頻,有可靠人士具名證實。這個六四解密,稱坦克車把多少學生碾成肉餅。這種形容詞危言悚聽,但是沒有相片,沒有視頻,消息來源是某國務院官方人士祕密洩露。在海外反中的都是一些逃避共產黨的追補的黑名單,信口開河破壞中國名聲是他們在海外生存的基本條件。

解密檔案裏的視頻與相片,只一個年輕人在坦克車前揮舞,上下坦克,類似動漫一播再播,重複播已經28年。二十多年來,難道流放美國的那些民運分子沒有人敢於公開作證?如果有,怎麼不敢登高一呼呢?

中國共產黨如果會授權做出這樣的喪心病狂的行動,中國不會有今天的國際地位。在任何國家,各種衝突場合,發生意外是可能的。是正常的,但是說有萬人千人被坦克碾成肉餅,我們一定要看到證據,聽到證人,豈可道聽途說。

在美國,在澳洲,幾年來經常發生警察槍殺肇事人的悲劇。他們有沒有道歉?沒有。沒有聽到任何公開道歉。

在台灣,洪下士的死,真的被軍官害死的嗎?我敢說,絕對沒有。但是台灣綠媒造謠,島內亂成一團。對於洪下士的案子,我是仔細讀的,而且我剛好也對台灣軍中事情略有瞭解。因為我的弟弟當兵的時候,就被同袍打斷了腿,打斷的意思,是骨折。我也參與跟軍中接洽,所以我瞭解軍中的情況。我也瞭解人性。人和而貴,但是人與人之間的各種微妙關係不小心發生衝突與矛盾,在所難免。硬把個案渲染擴大為群體的蓄意惡意陰謀,那就是傳播媒體的陰謀了。

住在國外我對西方國家的國際局勢每日追蹤瞭解。我讀英文報紙,英文新聞,不是法輪功大紀元報紙的中文新聞。法輪功仇中情結,舉世都知道,他們對中國的報導的可信度有多少,不言可喻。

在 udn 的仇中,反中,反共的人士,普遍是沒有去過大陸的,如果有去過,也是三十年前去過的。三十年前的大陸跟今日的大陸,就好像六十年前的台灣跟今日的台灣的差別。有趣的是,台灣人以負面的心態相信記憶大陸的三十年前印象,大陸人則以正面的心情想像台灣的三十年前。

我的親人沒有共產黨,老公的祖父是國民黨黨員。文革時間祖宅被炒,長輩會不怨嗎?當然有怨。我支持共產黨,因為我相信我看到的。共產黨有腐敗的過去,國民黨也有,民進黨的腐敗更是正在進行!腐敗的如果自己沒有醒覺,那是可怕的,我看到共產黨對去腐興復的努力。

台灣的反中人士,反共人士,年紀大的腦子裏都停留在六十年前、五十年前,還有讀李登輝教改的教科書長大的年輕人,是經過洗腦的。他們都應該像我一樣也到大陸去生活數年,變換幾個城市,然後再來發表自己的見證。旅遊不算數,只住酒店也不是正常的生活。

民進黨執政都做了什麼?真相就在眼前,大夥可以自己瞧瞧。台灣獨立對台灣世世代代的子孫有什麼好處,對眼前的利弊得失更是清晰可見。我支持統一,因為台灣人民是統一的絕對受益者。(受益與否與受益大小,就是台灣政治人物當前需要做功課審慎應對可以決定的。)

曾經大陸人窮困到挖樹根吃樹皮,四億人口加倍成長,在共產黨的治理下終究走出困境。國民黨攜帶大量黃金寶物,建設台灣島。行有餘力,在文化上的貢獻良多。台灣人口兩千三百萬,衣食溫飽,民主自由,是三十年前十三億大陸人民所嚮往的。這是國民黨在台灣的政績。

蔣經國死後,副總統李登輝接任總統職務。從此國民黨任由李登輝擅改教科書開始洗腦從中小學開始。二十八年了,國民黨連蔣中正的銅像都保不住,最後連黨產也被民進黨淘空。當年留在大陸的國民黨人的家產被抄,是大陸窮困的時候,今日國民黨在台灣的黨產被民進黨抄,真是讓人噓唏。執政黨不辦任何正事,只管鬥爭國民黨,這種民主未免太可笑了,能為選民接受嗎?

民進黨執政撒蔣經國時代的大量外匯存底經營外交,金錢撒盡,結果如何?現在民進黨再度執政,公然搜刮鬥垮國民黨,沒有為國家社會求福利,只為糊民進黨人的口。沒有建樹,只有花費,籌備戰爭,籌備自己逃亡的出路。台灣選民,您坐視這些沒有恐懼嗎?

台灣有人要反中,反共,這是個人的自由,也是選擇,但是不要拿謠言當藉口。傳播謠言,散播謠言,顯示自己沒有清醒判斷的能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19:10

無意間讀到珍珠版主的文章,很有共鳴。

我是七年級後段班,當初國中讀歷史課本抗日戰爭潸然淚下,覺得中華民族怎麼受了這麼多苦。雖然國共內戰跟文革那段也讓我對共產黨有所恐懼,但後來出國來雪梨認識很多中國朋友,了解更多後有了不同看法。另一方面,看到中國從改革開放、北京奧運到現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做為生長在台灣的我也感到很驕傲。可惜每年回台灣同齡朋友對大陸的看法還是很狹隘,甚至有些說寧願做日本人也不做中國人。在FB上說這些反主流的觀點也是討罵跟被貼標籤。對此,感嘆我們這代台灣人明明有很好的機會,卻被民粹政治給拖垮。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獨不是意識(心理需求)問題 是現實(物質需邱)問題
2018/01/15 09:49

人的慾望是有層次  物質需求先滿足  再求精神 .

人格獨立是在沒有生理(生命 生存)匱乏的時候 , 才會有"尊嚴"的需求. 還有就是反正是餓死 , 那就不如放手一搏 , 國家獨立也是 .

印度 中共 當年要原子不要褲子 , 北韓現在要原子不要褲子, 是屬於後者 . 台灣人民要甚麼? 要生存 ? 要尊嚴 ? 想清楚 , 而且要遠慮!!

要維持現狀!?  那就是"人性" , 像向土匪說 : 要錢不給 , 要命也不給 !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3 11:50
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13 12:44 回覆:
謝謝 car 。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8 23:32
你不說我也沒想到, 為何廿多年來的六四畫面就只有那幕.  不過怎樣也好, 整件事中當權者也有處理不當地方, 天安門媽媽亦不像假.  作為普通人的我. 不會咬著此事不放而厭棄中國; 人還是向前看好.  往事只可作為汲取教訓之用, 不可以之來積起仇怨.
說起來, 我都是約2007年開始往返內地密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10 19:13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國際輿論是現實的,如果有任何把柄,他們不會放過的。那些說什麼肉餅的話,都是反中的華人說的,即使這個所謂的解密,也是說資料提供者是匿名的中共官員。就這樣,不是外國人經手的調查與證實,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那些數字有記者問在美國的民運領袖,那個人不置可否,說另外有不同的數字。數字較小,而且差距不小。

你說的天安門媽媽的新聞,我沒有看過。所以無法針對新聞有所評論。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7 09:30

政府存在的目的,在開創新機,在為民謀福利。台灣的機會在哪?政府該帶領人民往哪個方向走?在憲法言論自由的保障之下,台灣人民享有各自表述的權利與自由。

惟,台灣,難統難獨,不上不下,「卡」在半空中。藍的拉一下,綠的扯兩下;綠的扯一下,藍的拉兩下。夾在中間的老百姓,隨著上上下下,搖旗吶喊者,有之;沉默不語者,有之;不知何去何從者,有之。統獨各說各話,各有堅持,各自畫下紅線底線,稍有踰越,立遭貼標籤「非我族類」,割袍斷義,群起而攻之。憲法「言論自由」,淪為「保障我」「不保障你」的「惡法」。在野說的,頭頭是道,執政做的,荒誕無道。自以為是替天行道,其實走的是旁門左道,邪門歪道。兩套標準相互切割,是今天台灣最大的亂源與悲哀!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07 12:47 回覆:

謝謝 virbra 的回應。

台灣就像是個失智的老人,活在過去的記憶,久遠的記憶,搞不清來龍去脈,胡言亂語。一會二二八,一會外來政權,一會把兩蔣當罪人,一會又抱著中華民國的國旗不放,一會又要獨......最終他們抱得最緊的是美日的大腿,那是正宗的外國政權。

你說是不是顛三倒四的老年痴呆?走不出去了,還嚷著要走出去給人看。OMG!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6 14:48

寫的中肯又條理井然 , 鏗鏘有聲 , 給你鼓掌 !

順便說, 你這張照片很水.^-^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07 04:46 回覆:

謝謝 ynn 的讚美。

苦口婆心,親身經歷,過程見證,理性分享而已。

說到照片,我也很喜歡,是有生以來最好看的一張。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6 01:43
一篇鏗鏘有力,擲地有聲的好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07 04:42 回覆:

謝謝雲霞。

只是苦口婆心,句句是實。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2 16:16
你太多的看法我都有同感,讀你的文章有種「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感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03 07:03 回覆:

謝謝湯含夷的回應。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真的拜網路科技的發展,人的視野應該變得寬廣。可惜野心人士操弄政治,玩弄民主,欺騙支持者,反而讓他們的視野關閉了。

我真的慶幸自己有生之年,而且是有了國內外生活經歷五十多年後,有獨立判斷能力的最佳狀況之下,進中國大陸實地「考察」,見證中國政府的努力,有中國人民的韌性與傑出。

兩岸一家人,我們怎麼可以輕易自己割斷血脈之連。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2 06:00
匪夷所思的政黨,不分青紅皂白的民眾,專門製造事端傳播謊言的媒體,真是台灣社會的悲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02 06:39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從前人們都以為會說謊造謠的應該是缺乏教育的無賴,但是今日台灣三十年來,造謠成習的就是台獨政黨,從李登輝開始。這些人都是有高等學歷的人耶!就連蔡英文也是留學英國的,怎麼教育在台灣好像已經成為名牌的裝飾配件而已。


台北凌晨三點五十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23:42

我是一位40幾歲的人,昨天在FB上看到一個很好的多年朋友寫著『有中國這個惡鄰居,難怪有那麼多空污』。

我沒想過,一個沒受過李登輝教育的人(1970年出生的還是國民黨教育)竟然完全把對岸當作惡鄰居,還連相信空氣污染是境外移入的騙局,我就貼了一些教授的文章告訴他今年的污染泰半都是台灣本地造成的,想不到他回我,我貼的是12/18的新聞,他說的昨天

我惱羞成怒的告訴他,我最討厭執政黨轉移焦點帶風向的狀態,討厭對岸跟實事求是怎可混為一談?況且東北季風如果能帶來空污,為何昨天是高雄跟中南部污染嚴重,北部桃竹苗一直還好,又,華南為何空氣好? 她沒有回我
隔了一陣子我就寫新年快樂,等會兒自行把整串討論文章除去,也這樣做了,我知道她會看

我要說的是,身邊永遠充斥著受過良好教育的好友,愚蠢到不行的狀態,看到對岸的人事物永遠討厭,不知道,台灣,連朋友都要因為這樣而失去嗎?

所以,每天只能談風花雪月的小確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02 06:56 回覆:

謝謝台北的回應,呵呵,你的暱稱可真長。

真巧,我回覆樓上孤鴻時也提到教育。記得我讀中學時代的選舉,議員或立委候選人,本省籍的候選人通常學歷不高。直到阿扁這一代,本省籍的候選人都已經受知名的高等教育。

但是看阿扁,看蔡英文,總覺得他們的學歷像是飾品而已呢?讀書不知道讀了什麼,最可怕的是沒有德行操守。行不義的事還自稱正義,這樣子的政府,社會能不受到污染嗎?

1970 年出生的孩子到了 1988 年才 18 歲,可能剛上大學或中學小學。如果以 1970 為分別,也就是說今年 48 歲以下的人基本上已經受到李登輝教科書的毒了,然後民進黨。不只是教科書,還有綠媒鋪天蓋地的謠言惑眾,思想的污染,可想而知。

我出國前也喜歡看電視,看娛樂節目,出國後每次回台灣當然要看電視,一次又一次領教台灣電視媒體的疲勞轟炸,滿口胡言。難怪大家說,看電視不好,在台灣看電視真的要小心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