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是強者?還是弱者?
2017/08/25 14:56:39瀏覽1920|回應11|推薦98

題外話 - 近況報告

白內障手術即將屆滿三個禮拜,星期一要回診。他們告訴我這三個禮拜,視力不會穩定的時候,我其實不很明白什麼叫做不穩定。但是三個禮拜下來,我明白了,真的有視力混亂的感覺。三個禮拜怎麼這麼長啊!視茫茫的感覺,我懷疑我的眼神會不會像是喝醉酒的樣子,好像焦距亂跑。

我之前沒有先配新眼鏡,也有人跟我說,要等視力穩定後才能配。所以我就這樣模模糊糊的過日子。看電視不上心,開車上路戴太陽眼鏡是必須的,不戴真的很刺眼。我無法忍很久不作活,所以還是免不了稍作打掃吸塵洗衣晾衣,這些都有彎身,有用力的動作,我真的覺得七上八下的。

忍著不怎麼上網,但是實在有很多話想說。呵呵,大白天實在無法閉眼,要閉嘴也很難。所以就上來了。

這是忍了好幾天想談的話題 - 她的故事。

--------------------------------------------------------

正題 - 她是強者?還是弱者?黛安娜王妃

很多年前就買了那本黛安娜的傳記,稍微瀏覽了一下,搞不清楚是外界的八卦還是杜撰的小說,所以不是很有興趣。畢竟黛安娜的婚姻傳聞已經不是秘密。

今年是黛安娜王妃去世20週年,兩個兒子都很上心的要紀念她,第一次公開發表他們當年母喪的心情。

就在這時,英國媒體也公開了黛安娜生前的親口錄音記錄。原來那本黛安娜的傳記資料來源就是黛安娜本人。

原來覺得黛安娜很脆弱,像個弱者,嫁入王室,榮華富貴都換不來快樂幸福。現在仔細思考她當年的處境及今日爆料的錄音帶,她又像是個強者。因為她即使離開人世 20 年,她還是留下了對劈腿丈夫與第三者強有力的反擊。這個反擊對今日查理與開米拉的婚姻帶來的陰影是一輩子的,是世世代代的。話說回來,查理是個從頭到尾的婚姻背叛者,還偕同開米拉對自己的妻子做無聲的霸淩, 也是罪有應得。

我真的無法想像任何一個人處在黛安娜的立場會如何做,黛安娜的應對方式到底是智還是不智,真的很難說。她活著的時候像個 loser 的妻子,鬱悶、痛苦,明媒正娶的王妃,竟然無法贏得新婚丈夫的愛,敗給一個紅杏出牆的小三。

她有舉世仰慕的目光,卻一生得不到真愛。終於離婚,有權利自由戀愛的時候,她因為車禍身亡,又是那麼年輕,讓人扼腕,讓人不舍。

幸運的是她留下後代,有兩個好兒子。但是這樣痛苦的婚姻是否留給兒子什麼樣的心理傷害呢?who knows? 很難說沒有。

這是當代的王室婚姻,再回想中國歷代的後宮故事,想想甄嬛...那些歷史劇。如果甄嬛是黛安娜,她會如何?

唉,中國女人怎能無法不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女人呢?就因為這三十年來的大陸歷史劇,後宮劇本的精彩製作,培育了千萬最富魅力的中國女人。

唉,黛安娜的一生是命中註定的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0 09:02
我最喜歡黛安娜,收集她的書,雜誌,周邊商品,瓷盤,我討厭查理,和那老太婆,非常同情黛安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9-11 17:45 回覆:

謝謝小心的回應。

呵呵,嫁給小心媽的兒子是很幸福的,因為有個好婆婆。

我沒有深入黛安娜的婆媳關係,但是我看女王從加冕以來所經歷的一切,她所表現的言行舉止,幾十年如一日,讓我佩服。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6 16:35
查理是个混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26 18:25 回覆:
的確是混蛋。嫁給混蛋後該如何處之,真的需要冷靜思考。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6 16:33
医师的技术有很大关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26 18:23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回應。

不清楚,我想問題出在我沒有配新眼鏡。新眼睛戴舊眼鏡本來就會有問題。

台灣的朋友再三叮嚀要好好休養,澳洲等醫生沒有叮嚀,認為一切都可照常。所以我 confused,後來兩個禮拜沒有特別休息,照樣開車出門。打掃,蹲或彎身甚至提重都很難避免。唉,too late,等星期一下午去看醫生怎麼說。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6 10:50

有一種說法...戴安娜是被謀殺的

Pearlz姊有聽說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26 15:13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的確,出車禍時的男伴 Dodi(我懶得查資料,僅憑記憶,名字拼音也許有錯)的父親好像是意大利人,信誓旦旦宣稱這是王室主導的謀殺。

Who knows? 我也不太相信查理王子或王室會這麼大膽,畢竟黛安娜是兩位王子的親生母親啊!酒駕超速又與狗子隊捉迷藏,的確有可能出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6 10:15
無論如何,她老公是混帳。不愛人家就不要跟人家結婚,這樣毀了一個黛安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26 15:09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

也許查理的時代還沒有走出皇室封建的觀念吧!

記得我小時候開始看年輕的查理王子的新聞,有點納悶這個王子怎麼一點都不迷人。看相片頗為老古板,他老了之後比較能夠談笑風生。

黛安娜說,他們每次見面,他就撲到她身上,好奇怪。呵呵,聽起來真的好沒有趣味。也許他需要比較成熟的老婆引導如何談情說愛。我猜的,呵呵。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6 08:23
自古紅顏多薄命、紅粉佳人命兒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26 15:04 回覆:

謝謝老邁的回應。

是有這麼一說,但是對所有佳人的家人來說,情何以堪。

話說回來,美女好命的應該不是沒有吧!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6 07:0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從佛家來家,這些是累世的欠債,唯有脫離六道輪迴,才得放下解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26 15:00 回覆:

謝謝洛城傑瑞的回應。

你的說法應該是一般中國人的普遍觀點。但是對於當事人,尤其是西方人,不知道能否接受?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6 00:22
黛安娜王妃是個明星般的人物, 說不定私底下是很強勢的, 所以當年的查理王子不喜歡她! (我猜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26 14:59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如果說個性也許強一點,不無可能,但是事實上黛安娜第一次認識查理王子時只有 16 歲,那時查理王子與黛安娜的姐姐交往。交往了幾個月就結束了。後來查理開始接近黛安娜,好像也有三年吧?(糟糕,記憶不是很好,是年還是月。)他們每次約會,就像中國古代皇帝點誰陪侍一樣,讓黛安娜前往。黛安娜不被允許直呼查理的名字,只能稱呼他 sir 直到正式訂婚。

每次約見面的地方都在卡蜜拉住處附近。

訂婚後黛安娜就察覺到卡蜜拉與查理關係不尋常,但是要悔婚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黛安娜的母親及長輩們都為這門親事歡天喜地呢!

黛安娜結婚時只有20歲,黛安娜親耳聽到查理在浴室中打電話給卡蜜拉,不管發生什麼事,他會永遠愛她(卡蜜拉)。這點真的超過年輕新婚妻子所能想像的。

當然,也有男人說,查理 30 歲當然比較容易被已婚又年齡相當的卡蜜拉所吸引。20歲的黛安娜顯然太嫩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照台灣當今的執政黨
2017/08/25 18:00
台灣的領導人,無法跟得上英國王室的最大區別就是,領導人可以帶頭造謠欺壓老百姓,英國王室不敢撒謊,不敢造謠抹黑黛安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鄧麗君
2017/08/25 17:08

黛安娜也讓我想到鄧麗君。

鄧麗君好比是亞洲的黛安娜,美麗、才藝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無奈美女遇不到如意郎君。但是鄧麗君贏得十四億華人的青睞,其影響力不下黛安娜,只有過之,沒有不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