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居生活日記
2017/05/21 08:36:45瀏覽2328|回應19|推薦137

我在大陸十年的家居確實說是「客居」,屋子裏的床櫃、桌子、椅子、電視、冰箱跟房子一樣都是房東的。沒有自己選購的家具,缺乏個人的品味與個性元素,住起來不是特別親切。我自認為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不求百分之百滿意,懂得享受客觀的優點,就能讓我幸福滿滿。

北京客廳有一張皮沙發,可以前後搖動當老人搖椅,也可以伸展成躺椅。看電視時,兩腿平放非常舒服。節目不夠好看的時候,可以成為我在皮沙發上的安眠曲。(其他沙發就不怎麼樣了。)

一般房東提供的傢俱品質不會很好,中看不中用。除了這張單人皮沙發,每一個住過的房子裏的沙發,我都不喜歡。心情不好的時候,我甚至想要自己掏腰包買一套新沙發,不過只是一個念頭而已,我是個務實的人,不做不實際的行動。

跟我比起來,老公的家居生活也談不上務實了。他難得跟我一起逛街,有一次在成都的商場,他看到卡拉ok機,要買。Boss 的音響,要買。免治馬桶蓋,要買。機器掃地機,要買。空氣清潔器,要買。........ 我的反應通常是「不需要,不要買」。

回家後我會左思右考,最後推翻自己的反對,回頭去買。於是免治馬桶蓋,先後就買了兩個。卡拉 ok 機沒買,但是買了麥克風,帶回墨爾本兩三年了,至今還沒有開封。

老公有興趣的商品以電子產品為主,電子血壓計,電子紅外線,都買了擱著。醫療產品攤位隔壁是運動機器,有一種平板的搖晃機器,站上去讓你全身肌肉晃動的,老公一試就買了。回家後他從來沒有碰過,我自己試了兩次之後,機器成為客廳的固定傢俱,三四年過去了,離開大陸時,運回澳洲不划算,只好送人。

不管是在上海、成都,還是北京,老公的客廳不再是客廳,而是運動場。他在客廳地板上用球杆推球,或從客廳把球揮到過道盡頭的主臥房內,或從臥房門口揮到床上。當然都是鋪著室內練球的特殊鋪墊的。他揮球是凌空的,球會準確的落在目標床上,所以不會掉落在地板上,損壞地板或製造噪音。

我們還有一個羽毛球發球機。發球機裏有六個發射孔,一個孔內裝二十多個羽毛球。機器啟動,一百多個羽毛球一個一個輪番飛出,讓老公打到流汗不止。這個發球機價錢人民幣一萬多元,也很重,最後也送人了。但是我懷疑誰會在家這樣練球的?

有人建議,這些東西都可以在網上出售,但是我們當時沒有那個精神做這些事。

墨爾本家裏有個嶄新的跑步機,雖然用過,看起來還是嶄新的一般。想送人也不容易,因為跑步機佔地方。這次回來,我們時間很多,老公把跑步機拍了照片,上網拍賣,標價 $299,短短幾天問津的人不少,但是都沒有下文。標價降低兩次成為 $190,上個禮拜有人還價 $150,說好來取卻不了了之。幾天後,又有人出價 $150, 這次我要對方付訂金,免得白等一場。訂金沒有白收,出價的小女生帶著媽媽來了,看了機器非常滿意,銀貨兩訖,成交。

十多年來,老公買的高爾夫球具有幾套了。成套的,舊了就送人,單支的換新便丟棄的也不少。

開始網上拍賣後,就也拍賣不要的高爾夫球桿或桿頭。想不到高爾夫球桿比跑步機反應熱烈。第一天就有兩個買主,一個遠在布里斯本,一個在墨爾本,都立刻成交。後來再登第三個,也很快賣出。

這雙冰刀鞋新買的時候付了澳幣 500元。女兒只用過一兩次,後來去大陸,沒有帶著,最後就冷凍在箱子裏。現在不可能用了,要送人也不容易,因為不只是需要愛好溜冰,還必須合腳。上網拍賣,標價 $150, 迄今無人問津。現在降價為$110,繼續觀望。

住在墨爾本,住家附近就有好幾個高爾夫球場。最近的球場是走路十分鐘的距離,再遠一點是開車十分鐘的距離,真是高爾夫球愛好者的天堂。

老公在俱樂部裏最新的 handicap 記錄是 8.5。我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他應該是業餘打球的中國人人中數一數二的吧?

上週有球友相邀,老公第一次到圖中這個球場打球。球場上居然到處是袋鼠。

老公說,袋鼠個頭都很大。照片所見的比例都很真實,我覺得鏡頭難得,值得分享。

我想兩岸的中國人很少有 DIY 的習慣。年輕出國的人特別熟悉 DIY,因為經濟實惠,買傢俱自己組裝,不是難事。

去了中國大陸再回到墨爾本,我自己看到店裏組裝家具,就會退避三舍。前兩天上街去找鞋櫃,看到一個外形滿意的,但是需要自己組裝。我一再提醒老公,你行嗎?

他說行。結果花了一個晚上,這個鞋櫃就完成了。老公 DIY 的寶刀未老,值得一記。

最近很忙,忙到我必須使用手機的 calendar 記錄每一件預約事情的時間,否則真的會搞混了。

晚上 9 點過後,就昏昏欲睡,能夠勉強撐到 10 點已經不錯了。想起養生的說法,11點開始的睡眠最寶貴,我終於掌握住這最重要的睡眠時辰了。

還有,晚飯後喝自己榨的果汁,大概跟睡眠也有關係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01:55

其實 DIY 自己組裝家具是很有趣的.

東西買了卻沒用到, 真的很可惜! 好在最後還賣得掉, 就沒有太吃虧啦, 呵呵! (雖然賣出的價錢實在是不合成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30 05:32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在大陸時,房子是租的,所以從不考慮添置家具。結果還是浪費錢買了那麼貴的健身平衡器(不記得正式名稱)了。

回到墨爾本,有一套電腦音響,音效很棒。有一個很大的桌上型電腦屏幕,都是買了不久就因為出國裝箱閒置。現在電腦屏幕太久了,大概也沒用了。音響登了廣告很久才有一個還價的,我老實說是十年前買的,人家就不買了。

現在因為朋友們組團來玩,破紀錄的八人。我這幾天忙著張羅八張單人床,八張床一半以上肯定只用這一次,買了立刻賣?真傷腦筋。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5 10:42
高爾夫球不會打到袋鼠ㄡ? 看起來挺危險的~~珍珠不打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26 11:31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聽說會打到袋鼠,但是袋鼠皮厚,好像無所謂。

我不打。對了,我們家門後我習慣放一隻球桿,萬一有小偷可以打。真的。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3 22:29
好炫的跑步機哦!我喜歡,我也出價,運費珍珠姐出
(可惜已售出痛哭)
第一次看到高爾夫球場有袋鼠陪打的, 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24 06:38 回覆:
謝謝千汩的回應。

你真有眼力,我自己沒仔細研究照片,實物真的很新,2011 年買的,說起來也有 6 年了。不知道別人家都是用多久了,我原來希望買舊的,當時沒想到上網看。曾經在看房子時,看到別人家有,好破舊也沒說要賣。

這麼新,賣得真便宜,好捨不得。但是既然不用,放在家裡佔空間也很難過。買的時候住的房子比較大,不覺得礙眼。你不會是住墨爾本吧?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袋鼠陪打高爾夫球,很新鮮哦!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3 06:36

小心媽的東西多到要買一倉庫擺放大件,到了尾聲,真不知如何處理呢!很煩惱!

哇哇,真是一位帥哥,看得出,是位好老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24 05:17 回覆:

謝謝小心媽的回應。

小心媽的穿著與氣質是真正的貴婦,買的顯然都是有價的收藏品,值得在家裡騰出一個房間來展示,賞心悅目,也是一種 hobby。選擇 hobby 的確需要條件。

「帥哥」讚美跟「美女」一樣,人人愛聽。是真是假,就不知道了,呵呵。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袋鼠耶(樂得
2017/05/23 02:49
珍珠姐,晚安~

這真是很奇特的經驗,打高爾夫球時還有袋鼠陪伴
還是一隻活生生在跳躍的袋鼠喔......
看著一張張珍珠姐貼上的照片,心情跟著也樂得很了

謝謝珍珠姐分享-小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24 04:52 回覆:

謝謝小青的回應。

我自己看過袋鼠是到類似野生動物園(我都忘記正式名稱是什麼了),那是二十年前了。聽老公打球回來說,也是興奮的要看照片。真是活生生的,跳躍的形象,如假包換。

不是觀光,看起來像袋鼠參與球場活動,讓人耳目一新。小青樂,我也樂,呵呵。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3 02:17
國外人工貴.有許多東西其實按照說明書去做也沒太大的困難.自己有很有成就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24 05:25 回覆:

謝謝小彩的回應。

你一定很能幹,能自己組裝傢俱的女性,都讓我佩服。我不敢想像我如果年輕三十歲會不會。也許跟個人興趣也有關係,是不是?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5/23 01:04
 澳洲無污染,環境保護得當。看到袋鼠令人感到前所未有的愉悅
和放鬆,更嘆服大自然的造化,感受到心靈深處的寧靜與陶冶。
羨慕妳的居住環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23 21:04 回覆:

謝謝謙水的回應。

我也沒有想到,打球會有袋鼠相伴,看到照片也很興奮。

我 line 給台灣老友團,老友安排下個月來玩時,要去球場看袋鼠。不知道她們能否如願,呵呵。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21:05

買了沒用或者少用 真是許多人的通病

從商的觀點來看  成功的推銷術  會引起消費者的購買慾

常常是一時的衝動  不過促進經濟繁榮  就靠它了 呵呵 

現在當當賣家 也不錯喔

以 Pearlz姊的口才 一定能賣出好價格 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23 21:00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網路買賣不需要口才,完全靠文字。答問話也是靠留言,或 email 或短信。

老公負責登錄網站,我負責答問,我經手的都完成交易喔!(很得意)

今天又賣出一個 freezer。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20:55
看到相片就興趣猜測年齡,珠珠先生外表看來最多五十出頭的樣子,這下子害了了,估計您心頭肯定一顛…但沒關係啦!那應也是您的福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23 20:56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我應該讓你有機會猜我的年齡,一般人會說 48 甚至 38。我自己透露年齡真是不智,呵呵。

我總是跟老公說,他很幸運娶個老婆,二十多年沒生過大病,省了不少心,不少錢。人的健康程度是無法打包票的,只能憑運氣。你說是不?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20:46

最糟糕就是每次看到什麼

“哇~好棒!真方便”

買回家之後除了佔地方還是佔地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23 20:20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的確如此,常常有這種狀況。我覺得我自己算是比較克制的了,大半時候花錢會花在刀口上。丟東西就比較捨不得,這一點很麻煩不果還是有不夠堅持的時候,就完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