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6-真佛宗-台北-中觀堂-造塔
2014/01/07 21:51:42瀏覽758|回應1|推薦26

造塔

《引用-中觀堂-文》

蓮生活佛曾開示:「尊勝佛塔能夠鎮一切地、水、火、風的災難,利益無量眾生。」
更曾開示「造塔可以轉移因果,甚至獲得來世轉生諸天天主的功德。」
「造塔延命功德經」中也記載:「塔不論大小,誠心造塔,消災延命、天福無盡。」

* 造塔的功德

佛陀在《無垢淨光大 陀羅尼經》中講了造塔的許多功德,並說:「若五無間罪者,或在塔影,若遙見佛塔,或聞塔鐘聲,或聞其名,此人所有五無間罪、一切罪障皆得消滅。」
所以,造佛塔的功德不可思議。
如果自己有能力的話,應該造建佛塔,這樣的話,看見、轉繞、頂禮它的眾生都能得到解脫。

當然,造佛塔的標準比較嚴格,如果這一輩子沒有能力造大佛塔,我們可以在此珍貴的法緣中,親手恭塑一座小佛塔,這是很容易的。
佛陀在《造塔功德經》中講了佛塔的種種類型,並說即使佛塔只有棗葉那麼大、針那麼細,也能得到非常多的功德。
能以大佛塔作模型,將能往生淨土,直到證悟。

* 讓我們全家一起來造塔

不要說度量標準的佛塔,甚至孩童在玩戲時做的那些佛塔,也能成就廣大善根福德。
《妙法蓮華經》云:「乃至童子戲,聚沙為佛塔,如是諸人等,皆已成佛道。」
這其中的意思是說「孩童們把細沙堆積成佛塔,逐漸也會獲得佛果。」
所以小孩在玩耍的過程中,如果有一些善根,就會與佛像、佛塔等結上善緣,成為解脫之因。
中觀堂準備周全的「造塔DIY」,讓我們把握機緣,全家一起來造塔喔!! 」


小哞玩的開心,又認真.


滿子師姐,幫濕潤有缺陷的模型,做修補.


這幾位師姐,幫已經風乾的模型修補.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10423368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期愉快
2014/01/11 23:18

小男孩的表情很認真

學到了一課~造塔

感謝酸烏梅的分享 

祝福順心三太子開心

酸烏梅(pcapple188) 於 2014-01-12 20:14 回覆:

謝謝光臨 ~

小哞皮的時候很皮,認真的時候很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