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伽利略的人生
2009/12/21 23:11:16瀏覽521|回應0|推薦12
伽利略是義大利偉大的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
他自幼勤奮好學,聰慧過人。被父親送進比薩大學學醫後,他的興趣卻在數學和物理學方面。退學回家期間,他刻苦自學,有多項發明創造並撰寫出高品質的論文。為此,被比薩大學聘請為數學教授;三年後又到帕多瓦大學任教,一面教學,一面從事科學研究,最後成為托斯卡納宮廷首席科學家。
伽利略是經典力學和實驗物理學的先驅者。通過親自實驗,確立了自由落體定律,發現了物體的慣性定律、合力定律、單擺振動的等時性、拋體運動規律,提出了運動的相對性原理,還對速度、加速度等運動學的基本概念作出了嚴格的定義。
伽利略對天文學也有重要的貢獻。他第一個製造了天文望遠鏡並用它觀測天體,取得大量成果。他觀察到月亮表面上有山谷,木星有四顆衛星,太陽上有黑子,銀河是由無數個恒星組成的得係,金星、水星也有盈虧現象等等。伽利略在天文學上的這些重大發現,被人們譽為“天空的哥倫布”。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324777